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读:动情可以,记得清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读:动情可以,记得清醒

2020-09-13 20:16:08 作者:梅江晴月 来源:百草园精选 阅读:载入中…

夜读:动情可以,记得清醒

  https://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

  点击上方 蓝字 关注百草园精选

  作者梅江晴月

  摄影:蓝猫

  ♪ 点击上方绿标聆听主播紫藤诵读

  网上读到一句话“动情可以记得清醒”,觉得很有人生哲理

  我们在动情的时候,往往是最不清醒的时候。动情时,接收到的感觉会带主观意识,会误导灵的判断,从而常常会演绎一场自以为情深似海的独角戏,或者在感情漩涡里陷入被动境地。跟着感觉走,心灵不一定能找到正确方向。这个时候,就要有足够理智智慧,来判断所遇到的人或事,从而清醒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清楚地懂得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人。

  在红尘中行走,难免会遇上形形色色的人。有人,笑里藏刀不清真面目;有人,虚伪应付,为利益左右;有人,心诚至善,愿为你赴汤蹈火……要分清朋友真诚和虚伪,没有一颗聪慧的心,并不是很容易。有幸的是,日久见人心时间总会给你最终的答案

  尘世喧嚣人间浮躁。不为外界所扰,保持心灵的清醒,至关重要。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有因必有果,守住自己的心,才能不为金钱名利诱惑。守心,需要有明睿的判断力,也就具有了保持清醒的能力。那些被亲友所骗,走向传销组织的人,正因为不够清醒,在糖衣炮弹失去了判断力,从而失去人生

  爱情也好,友情也罢,都需要有一个保持清醒的头脑

  被爱情冲昏头脑案例实在太多了。爱一个人,爱到丢失了自我,回过头来才发现,那个人也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你。爱情,最容易令人失去理智。

  此刻,保持清醒,需要有强大自制力意志力。有人被骗色,有人被骗财,都因此付出残酷代价。为了减少损失,不管付出怎样的努力,保持清醒都是必须的。

  喜欢一个人,需要保持清醒。喜欢一件事,也是如此。

  有些人,喜欢做一件事喜欢到着迷的程度,大把大把地投入时间和金钱,等到发现工作学业耽误了,存款也没有了的时候,已经后悔莫及游戏,是最容易让人误入歧途的一件爱好。若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控制住自己膨胀的欲望,很容易一发不可收拾。耽误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失去了亲友的任,有些人最终甚至选择了自杀来脱离欲望苦海

  走在人生的旅途中,需要经常提醒自己:动情可以,记得清醒。

  作者:倪慧娟,笔名梅江晴月,曾用笔名忆馨,浙江兰溪人,现居北京,个人公众号:晴月微刊(rappire)。文理兼修,业余爱好写作,喜欢把日子中的点滴写进文字,用真诚的心感悟生命美好。本文首发百草园精选(),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紫藤,热爱声音表达和文字传情达意,热爱舞蹈和音乐,热爱一切与美的表达有关的事。微信公众号:紫藤说。

  摄影:蓝猫,微信号:blueg,喜欢生态和儿童摄影。座佑铭:喜欢蓝色,更爱自然,最珍惜与你相识的缘。公众号:摄影文艺

  欢迎投稿: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百草园书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