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年没见的老外老公终于飞回中国,上海浙江各7天隔离感受很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年没见的老外老公终于飞回中国,上海浙江各7天隔离感受很不同

2020-09-16 12:02:16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半年没见的老外老公终于飞回中国,上海浙江各7天隔离感受很不同

  Jungho Lee

  Rebecca和老公乌里亚半年没见了,3月12号她和儿子糖糖回国后就没见过了,老乌进不来。不是说所有老外都进不来,但有控制需要商务批准,要符合条件,比如高新企业啊什么的,有点难,老乌不符合。过了半年,9月4号老乌飞回来了,走了老婆私人邀请函通道。老婆孩子中国,以色列方面出于人道主义吧,另外,以色列到中国来的人也没有别的国家这么多,就成了。

  一进来就隔离,那是毫无疑问的。从上海入境,目的地杭州,做核酸检测后有两种方案可以选择,一在上海隔离14天,二上海隔离天,嘉兴隔离七天,这叫七加七方案。老乌选了七加七,理上离杭州离老婆孩子更近一些嘛。后来发现这个选择太对了,如果可以14天都在浙江隔离更好。

  刚入境在上海的时候,老乌完全不会中文,无法沟通时有点焦虑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情况,比如他想知道这个七加七是怎么个算法,落地算第一天呢还是第二天开始算,早上转移呢还是中午转移。另外他也想让老婆送点衣物食物啊,因为隔离点晚饭四点半到五点就送,他不习惯这么早。总之他想问问具体的情况,但啥也听不懂,只能打电话给Rebecca。

  发给老乌的中文通知单上有个咨询电话,是个手机,Rebecca就打过去了。一开始还是耐心的,说隔离天数飞机落地开始算。Rebecca不放心又问了一句:工作人员会不会讲英文。上海方面接电话的人说不会,都讲中文。Rebecca说,那怎么办,我先生完全听不懂也不懂啊,能不能这样,有啥事通知我,麻烦您记一下我的电话,我告诉他?

  对方说,不用记,我们有的。Rebecca问过老乌,没留过她的电话。所以又请求,麻烦查一下,没有的话就记一下。对方就不耐烦了,查了一下报了个号码,不是Rebecca的号码,也不是里任何一个人的电话。Rebecca说,这个号码不是我的,对方说怎么可能不是你的呢!老公自己填的。

  Rebecca说你们的表格是中文的还是英文的?我先生连中文都不会讲,更不会看了,他怎么知道填哪个号码呢?对方说,反正要么是扫APP的,Rebecca问APP是英文的吗?对方不回答。Rebecca说,您就记我一个号码吧,方便沟通。对方说:留过了,没必要留,把电话挂了,挂了……

  Rebecca以为信号不好,又打过去,打了四次没人接。人家不接她的电话了。

  然后她炸毛了,就打了类似于杭州12345这样的一个投诉电话。对方说15个工作日回音。15个工作日,老吴隔离也结束了哈哈哈哈。

  上海这么大城市,每天有老外进来,成批的人要隔离,都没有一英文通知,这个也真的蛮意外的。

  Rebecca以前到意大利滑雪,滑场都是乡村教练都会说英语,但餐馆服务员都不会,点菜就很抓狂。老乌还好,有个老婆在这里,如果一个老外,出差过来,在中国也没有很亲密的同事,发生啥状况,没有人能同语言交流,好多天搞不清状况是很绝望的。

  后来上海方面倒是回过来一个电话,也没有抱歉也没有问还有啥需要,只问:你投诉的?比较冷,意思就是又没出啥事,投诉个啥?似乎确认了一下,算是回复过了,大概是天生表情不太丰富的人。不过上海金山疾控的上级单位金山区卫生管理委员会又打了个电话过来,客气了点,说可能他们太忙了,替他们道个歉啥的。

  老乌在上海蒙圈了7天转到了桐乡隔离,一进浙江,他哪哪感觉都好。一到桐乡,酒店工作人员就发给他们两个,一个是酒店服务的,扫进去就说你有任何生活需求,健康需求,每天两次体温都可以发到这里,这两次体温什么时候量,也会通知的,而且对外国人有英文服务。在上海,也量体温,量了都是手写。另外,还有一个医生的微可以加,老乌不会中文,医生就加了Rebecca的微信,然后,一切都顺了。整个过程让人很舒服。

  对了,还有,上海的酒店除了有三餐以外,不能送任何东西,而浙江是可以的,需要什么,隔离的酒店会负责采购,然后送到房间去,包括外国人喝的咖啡啊,或者一些甜点蛋糕啊,方便面啊什么的。反正比上海服务要好得多,浙江承接隔离的酒店一整套规范和服务都很清楚,上海的隔离酒店一问三不知,能不能送点东西?不知道,要问疾控,问疾控说,不能。

  所以老乌觉得浙江无论是从科技化操作还是疾控和酒店对接都完胜上海。

  老乌刚到上海那天,Rebecca特别着急,特别生气。她说的过程很长,前后的对话还有很多,问我能不能写出来。我说你别急,在你是个大事,写出来看上去都是小事,而且可能还会有人骂你不懂事。疾控这么忙,就你矫情啥的。

  现在隔了好多天,老乌明天应该也可以到家了,Rebecca也平静了。我把上海和浙江的服务写出来,也不是为了强化地域,除了内心不可避免地为我浙点赞以外,也希望就事论事,提醒上海金山区这边,对隔离这件事的服务尽量再加强一下。起码,有一个更人性化的流程,比如英文通知单,隔离酒店增加点购买服务啥的,也不难。

  我知道,大家都累,谁不累呢对吧?半年没见到儿子老婆的乌里亚不累吗?Rebecca到处找电话沟通不累吗?你记一下她的电话怎么就不行了?

  我浙能做到的,魔都也能,对吧。

  END.

  如果你时不时会想念我的文章,不想失联的话,请在每一次阅读后点“在看”,并且设为星标( 点击公众号名称“鲁智深姐姐”,再点右上角的“...”,点“设为星标”?)谢谢!

  回复<读书>,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怎么搞定控制欲超强的老婆?

  10000日元上面印的头像是谁,你知道吗?

  念错了一个字,就不能当主持人了?格么你来?

  爸妈一个嫖,一个赌,让子女操碎了心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我们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