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我生下女儿后,父亲要我给他儿子哺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我生下女儿后,父亲要我给他儿子哺乳

2020-09-17 08:15:10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倾诉:我生下女儿后,父亲要我给他儿子哺乳

  8:30,梅吉与你不见不散

  图:网络 空山照窗

  一段伤痛

  不在于怎么忘记

  而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

  

  1

  刘茵茵今年只有22岁。

  别人家的小姑娘22岁,都还在学校念书,不然就正是年华自由无比,唯独她,荒废了学业早婚,拼命生下小孩老公却要离婚

  和你们想的可不一样,刘茵茵的老公王野,不仅不是一个渣男,反而顾家老婆,工作家两手抓,是一个难得的好男人

  2

  刘茵茵8岁那年,她母亲因为乳腺癌去世。还没几个月,父亲就迫不及待地再婚了。

  那时候刘茵茵才知道,父亲想要一个儿子很久了。

  继母才27岁,娇小可人,和刘茵茵那高大削瘦的母亲不一样,她总是小鸟依人般的挽着父亲的胳膊年轻脸庞靠在他有些花鬓角边。

  “你放心老刘,我一准给你生个胖小子。”她总是这样对父亲说。

  此时,父亲的脸上笑开了花。

  没多久,父亲下了岗,她立即被送到了外婆。而原本属于她的小卧室里很快的准备婴儿床,小木马木头小汽车和各种蓝色灰色的小衣服

  随着继母的肚子越来越大起来,没见过几次面的奶奶收拾大包小包住了进来。

  可是没想到的是,怀孕7个月的继母不小心摔下了楼梯,没有保住肚子里的孩子

  3

  刘茵茵还记得那年,因为没了儿子也没了工作,父亲的头发几乎白了一半,随后,他和继母租了一个铺面,替人修起了家电

  过年前父亲又将她接了回去,说是外婆家终是外人,久住不得。

  家里开始蔓延各种中草药和炖汤的味道,听外婆说,都是那个女人的求子汤药。

  然而一直到刘茵茵考上了大学,继母的肚子,最终还是没有再挺起来过。

  这俨然成了全家最大的噩梦

  奶奶一说起就长吁短叹,父亲更是沉默寡言,年轻的继母熬成了中年女人,依然每周都会在家里熬上不同味道的中药

  刘茵茵知道,父亲想要一个儿子,想得快成魔了。

  4

  “如果交了男朋友,就带回来让我看看合适的话,早些把婚结了。”

  大二学期的那个早上,父亲坐在餐桌前,着马上要去学校的刘茵茵,忽然的冒出这一句。

  继母端坐在桌子的那边,端着一碗散发着奇怪味道的草药汤,正在细啜。

  “现在允许生二胎了,你早些结婚多生一个男娃跟你姓,我这老刘家的家产,就都留给他。”

  父亲抬起头来,眉间都是皱纹

  “你……老刘你别担心,我、我一定给你生个大胖小子……”继母有些慌神地说。

  “生什么生,生了十多年了!”老刘勃然大怒,“你都这把岁数了,就别吃这些汤汤水水了,我闻着恶心!”

  说罢他一甩手,进了卧室。

  刘茵茵在大三遇到已经工作的王野时,几乎是马上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嫁给他。

  王野是独子父母都是中学老师,他已经工作了好几年,按揭了一套小户型,会做饭也会做家务,更是没有半点重男轻女的迹象。

  大四没读完的刘茵茵,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休学嫁了人。

  孕期是在婆婆家,吃穿用度样样都是最好的,王野也答应了,只要生二胎,不分男女,让其中一个跟着刘茵茵姓。

  这让刘茵茵和她老爹感到无比的欣慰,眼看着要生了,这些年做生意赚了钱的刘老爹更是大手一挥,给女儿定下了城里最贵的月子中

  原本这一切都挺好的,她想着生完孩子出了哺乳期就回去继续上学,等过两年,再生一个二胎。

  5

  只是没想到逼急了的继母,居然在刘茵茵住院待产的时候,从老家抱回来一个男婴。

  这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听说母亲精神上有些问题,不会喂奶也不会养孩子,孩子他爹更是才十八岁,自己都还是个黄毛小子,家里大小事奶奶一手抓,这个早产又羸弱的孩子,很快送到了继母的手中。

  “我们老刘家,可算是有后了!”

  虽然不是亲生的,可是父亲还是老泪横流,这个带把的男孩子实实在在的摆在了他面前上了户口,让他瞬间就了自己的亲生女儿。

  刘茵茵在医院生下了白白胖胖的女儿,住进了昂贵的月子中心。

  王野全家都高兴坏了,忙里忙外的,谁也没嫌弃过这个女孩,都把她捧在手心,爱的不得了。

  刘茵茵认为,大概是因为自己生了个女孩儿,所以父亲才生气不来看她的吧。

  不过没关系,自己还年轻,还可以再生一个的。

  6

  没想到是,她从月子中心回家的第一天,父亲和那个女人,就已经守在了家门口。

  王野的母亲沉着脸,坐在沙发的那一头,一言不发。

  “茵茵,你看,你弟弟身体不好,喝什么奶粉都拉肚子,医生说,最好是吃母乳。”

  父亲将那个襁褓中的婴儿递了过来。

  “弟弟?什么弟弟,你们哪来的小婴儿?”刘茵茵奇怪的看了继母一眼,她身上一如既往带着药味,明显不是生过孩子的样子。

  “这是我娘家一个亲戚的孩子……”那女人满眼都是笑,“养不了,过继给咱们了,已经上了户口了!”

  刘茵茵的脑子几乎在那一瞬间爆炸开,嗡嗡嗡的都是杂音。

  “我不同意!”她听到自己的声音微弱,无力,而又颤抖。

  因为孩子身体不好,父亲决定把这个病怏怏的男孩儿留在刘茵茵的身边,让她用母乳喂养。

  “这孩子一看就有病,你父亲若是要养,让他自己养去,我们家可不管。”婆婆气的不行,脸色难看极了。

  “大不了和你父亲断了来往,妞妞也不差他一个外公。”王野也赞成。

  7

  刘茵茵当然是不想要这个弟弟的,可是自从那天,奶奶和姑姑们的电话就没有断过的响起来。

  “你就忍心看你爸断后吗?你就不想你爸有个儿子能养老送终吗?”

  “你爸辛苦把你养大,你帮他奶一下儿子怎么了?”

  “难道你就见不得你爸有个儿子吗?你就生怕你爸的房子车子没留给你吗?”

  从好言相劝到恼羞成怒,只用了半天的时间。

  更可怕的是,年过半百的父亲居然中风在家,继母跟着去医院忙前忙后,奶奶二话不说,将那个瘦弱的男婴丢在王家门口,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刘茵茵于心不忍,还是没法弃之不理,只能抱起来自己喂养。

  这一气一急一担心,刘茵茵的奶就明显不够了起来,男孩又不能吃奶粉,拉肚子拉到虚脱,可等这个“弟弟”吃过,女儿几乎什么都捞不到了,只能冲奶粉。

  婆婆气的不轻,一气之下就回了老家,王野也是生气,110也打过了,可人家说这孩子是刘家户口本上的,理应是长姐照顾。

  两个小孩白天哭夜里也哭,一个哭两个也哭,搞的妞妞没了母乳喝不说,两个大人也累的瘦了几斤。

  刘老爹在医院住了半个月才出来,还得在家里卧床休息,继母自然是每天买菜煮饭还要陪着按摩复健,半个月前闹着留下这个孩子的奶奶和姑姑们,又都在这个时候消失了。

  刘茵茵一筹莫展,愁得头发都快掉光了。

  “实在没办法,就再养他半个月行不行?”

  她看着王野,可怜巴巴的请求到。

  8

  说的是半个月,没想到这半个月,又半个月。

  王野还得去上班,刘茵茵不分日夜的哄孩子,奶孩子,几乎连一顿完整的饭也吃不上。

  眼瞧着两个孩子都满三个月了,刘老爹依然没有把孩子接回去的意思。

  吃奶粉的妞妞长胖了不少,而那个天天吃母乳的小男孩,却依然是很羸弱的样子。

  刘茵茵的奶越来越少,不得不也给那男孩子添加了奶粉,估摸着这孩子大概是牛奶蛋白过敏,她还特地托人带回来进口的水解配方奶。

  可是没想到,就这样也出了事,喝过奶粉的那个半夜,男孩忽然拉起肚子来,后半夜就足足七八次,也不肯睡,光是哭,哭到后来,半天也背不过气来,小嘴唇被憋得青紫,吓得刘茵茵一刻也没敢耽误,连夜就将那孩子送到儿童医院去。

  王野也不得不请假在家看着妞妞,满腹都是抱怨。

  这一套检查下来,就耽误了大半天。

  化验大便,抽血又拍心电图,项目越来越多,医生的表情也越来越凝重,等刘茵茵空着肚子眼冒金花再也抱不稳孩子的时候,医生将一个结果甩到她的面前。

  “这孩子怎么搞的?是早产儿吧,没有做产检吗,心脏有问题怎么现在才来?”

  刘茵茵如临大敌。

  拉肚子不过只是小问题罢了,没想到这个瘦弱的孩子不仅是个早产儿,心脏还带着先天的缺陷。

  “这么严重的先天畸形,我们一般都会建议终止妊娠。”

  “建议你转往上级医院详细检查,我们这里水平有限……”

  这几乎是压倒王野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向刘茵茵下了最后的通牒,就在这个星期内,必须把孩子送回去,不然就离婚。

  9

  刘茵茵何尝不想把孩子送回去,以前王野去上班了,她就将妞妞背在背上,男孩搂在怀里,打车去自己家,继母总是将孩子爱不释手的抱着哄着,父亲也是老怀安慰,明明一个羸弱的男孩,却非得给他叫“大胖小子”。

  年迈的奶奶也是爱的不行,总是说这是老刘家的根儿。

  而胖乎乎白嫩嫩的妞妞,都没人想搭理,被叫做“小丫头片子”。

  可纵使百般宠爱,等到了要走的时候,全家人还是齐心协力的把孩子推给刘茵茵。

  “他不是要吃母乳吗,我又没有办法。”这是继母的话。

  “一个也是带,两个也是带,岁数又差不多,一起带还有个伴轻松些。”这是奶奶说的。

  “你看爸爸现在这个样子……爸爸以前也很爱你,要什么都给你买,现在你就当帮帮爸爸吧。”这自然是刘老爹。

  她也试过将那孩子丢下就走,却不是被继母追上出租车,就是不到半小时就被送回到王家的门口。

  刘茵茵觉得,这个孩子从一开始,父亲和那个女人就是赖准了要自己养的。

  养了两个月的孩子,总归还是有了感情的,他已经会笑,也认得“姐姐”身上的味道,甚至很是依赖,离开了刘茵茵都无法睡觉的那种。

  可是如果再这样下去,且不说治疗费用,光是照顾这个可怜的孩子,就几乎要耗尽她所有的力气,和王野的亲生女儿妞妞反而会成了没妈的孩子。

  她觉得所有的事情,应该有个了结了。

  10

  王野负气走了,她没了收入,紧巴巴的几个钱根本不敢点外卖和打车了,她将妞妞用长布带背好,又将那个小男孩子绑在胸前,坐着公交车去省城的大医院。

  这个叫做“刘家宝”的瘦弱男孩,不仅有先天性心缺陷,还有肠道发育不全,需要尽快手术。

  刘茵茵隔着监护室的玻璃看着那个小小瘦瘦的身子,他被打了镇定剂,身上带上了各种管子和呼吸机。

  “你背上还有个?是龙凤胎吗?”医生好心的问她。

  刘茵茵抿紧了嘴唇摇了摇头,她在孩子联系人的那一栏留下了父亲的名字和电话。

  两个月的相处,虽然也舍不得这个孩子,可是刘茵茵觉得,她现在更重要的事,是拯救自己的婚姻。

  随后,她迅速的逃离了医院。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刘茵茵并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反而是越发的沉重了起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拼命的往下滚。

  她将拍下的孩子的照片和医院的地址发给了父亲,然后关机,直接坐车去了王野的老家。

  11

  看见她独自带着妞妞回来,王野什么也没问,婆婆也难得没有摆脸色,做了一大桌子菜,一家人很有默契的谁也没提那个男孩。

  “你就和妞妞住在这边吧,有妈帮着,会轻松很多。”王野说。

  刘茵茵点了点头。

  她将手机里各种请求,质疑甚至谩骂的消息都清空,然后退出了家族群。

  幸好父亲并不知道王野的老家在哪里。

  她不想再被绑架着生活了。

  虽然她也会在深夜里睡不着想念那个瘦弱的男孩。

  虽然她也会想起小时候将她扛在肩头的父亲。

  但是如今她更重的事,却是王野和妞妞。

  生活,总归还是要继续的。

  再推荐一篇往日故事:再婚后,看到女儿和继父感情好, 我很紧张

  PS:

  由于微信修改推送规则,推送时间线打乱,请置顶“梅吉的秘密花园”,更能保证第一时间看到梅吉的推送,否则容易错过——梅吉会持续为大家推送更多原创故事。

  点击上方“梅吉的秘密花园”——点击右上角“...”——点“设为星标”就行啦!

  往期精彩

  再婚后,看到女儿和继父感情好, 我很紧张

  倾诉:分手7年的前任有钱了,我未婚——要去撩吗

  隐私:老公宁愿砸手机,也不要让我看到的秘密,曝光了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