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地重游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旧地重游读后感摘抄

2020-09-17 16: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旧地重游读后感摘抄

  《旧地重游》是一本由[英]伊夫林·沃(Evelyn Waugh)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8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旧地重游》精选点评

  ●少年主题还真是淡而又淡,然抱着这样的目的书本身就不端正。沃怀念的是那个年代的英国风物,如同唐顿庄园表现的旧贵族的没落故事。身为无信仰者对书中天主教所占的巨大篇幅感到非常的郁闷,但是没有宗教,这个故事也就不存在了。看到三分之二我才看到一句查尔斯承认他爱塞巴斯蒂安的话来,真是要了我的命,不过我始终无法体会塞巴斯蒂安自甘堕落的缘由,有认同更多的反倒是茱莉亚,而脑海中补出的形象是唐顿里的大小姐,所以唐顿庄园其实是受这书的启发吧?!

  ●追忆过往故地重游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建筑者们最初未料到的东西已经从他们的建筑中产生,从我在其中扮演了个角色剧烈的小小人间悲剧中产生;某种我们当时谁也没有想到的东西已经产生。这个东西曾经存在过,然后覆灭了。今天,当我再次回到这里,好像又重新点燃了。

  ●节制文字,令人沉湎。电影是断不敢看的,那些情节容易改编得很狗血。(购书时间:2009-11-11)

  ●原文是五星,译本只有两星。

  ●是有所谓命运味道

  ●镇日无事,铅云消熄了日光,秋气盘旋直上。攲枕读到第三部(像伊莱娜未完成的第三乐章?),密友眷临在这个假期的最后一天。 Waugh告别了牛津的田园牧歌后,将板荡时代急流贯入纸张。暝色统治下的大英帝国城市瘗埋于莽丛榛芜。故人追寻逝去的时光,而小丑们已经上场。

  ●when i was old and misrable, i will come back, to get up, and remember... 我也曾有过田园牧歌的时代,这句话的出处就是这本书吧。这个译者好像偏重文学性,故事讲的不怎么好,后半段比较枯燥但原文应该是很跌宕起伏的。

  ●奔着基情看的 结果很不满意

  ●是sebastian把我吸引到这里来的……他对我来说真的太有魅力了。 另外我觉得中文翻译是不是可以有个副标叫《故》?

  《旧地重游》读后感(一):谁能告诉我封面是谁设计

  封面设计大爱啊。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旧地重游》读后感(二):棺材里有人了

  花了两周的片段时间,读完伊夫林·沃的《旧地重游》。午睡中就梦见里面几个人物了:塞巴斯蒂安、查尔斯和朱莉娅——他们活过。

  沃有一些刻意追求华丽辞藻毛病,但他对繁华的痛惋却是真切的。这使小说一点也不轻浮

  在后记里他有些自嘲地说,过后看来,《旧地重游》有点像是对一具空棺材所作的颂歌。但我认为,现在那棺材里,终于有人了。

  赵隆勷的翻译实在是好。而今这样的人没了。

  罕见地,译林出版社的小说封面也能不恶俗。

  《旧地重游》读后感(三):我也有过牧歌田园的生活

  我是断断续续读完这本书的。

  一开始,好像小学时读《红楼梦》的感觉一样,一群贵族子弟无所事事地整日饮酒作乐,以今天开个诗会,明天做个郊游(游园)为乐,讨论的也都是一些附庸风雅又无济于“世”的事情。

  但读到后来,准确说是在塞巴斯蒂安搬走,酗酒,落魄开始,整个基调都不对了。大厦将倾之感渐渐浸润,哀伤也愈加浓郁。直到第三部分,彻底地沦陷在薄雾之中,一切都变得那么遥远,那么忧郁。这时,我才越来越有读下去的兴趣。

  那么美,那么优雅,那么繁华,那么快乐的布赖兹赫德再也维持不住了,那样的高雅到无趣的生活也一去不复返,爱情、友情、亲情被战争、时局、谎言和自身的无所适从逼迫到消散,挫骨扬灰。

  如果,这时候再回想整本书的结构,简直痛到无以复加。我也曾有过牧歌田园的生活啊!

  《旧地重游》读后感(四):为什么这本书会不断再版?

  我希望有朋友可以解答我标题中的疑问。英国人究竟如何阅读《旧地重游》,究竟是什么地方让它成为“经典”?就我的阅读来看,这本小说有点凌乱,叙事也谈不上怎么高明。赖德如何又爱上朱利亚,也有些暧昧不明。是因为她长得象塞巴斯蒂安?我觉得很奇怪。

  从电影改编看,编剧完全是找看点,一是同性恋,二是宗教和代际压抑。小说本来松散的叙事也被压缩,以至于去威尼斯,本来是赖德和塞巴斯蒂安两个人,电影却要让朱利亚也跟着同去,同性恋,双性恋,再加上庄园风光,贵族记忆,这就是电影给我的感觉。这也让我觉得,外国的编剧在阅读时,也不过是这样的路径。所以我想请教高人们,小说本身吸引英国人的地方在哪里?也是失落的贵族记忆吗?塞巴斯蒂安是贾宝玉?

  胡言乱语,渴望交流指点。

  《旧地重游》读后感(五):自我理解,此书想表达什么?

  这本书自己的理解是寻找精神寄托和自我救赎的过程。 塞巴斯蒂安是一个天真,且心思敏感的人他向个长不大的孩子会因为怕查尔斯被人吸引而刻意插话。他渴望被爱而这份渴求使他无视周围的目光。他一生都在追求逃出宗教的束缚,但最终依然投入宗教的怀抱在教堂和自己和解。 宗教其实是人精神的寄托,这离我很远但也能从身边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上那刻入骨子里的仰。庄园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无论逃的多远最终依旧回归故里。 查尔斯是个在情感上近乎冷漠的人,对他父亲前妻可谓没有丝毫留情。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把他那隐秘的爱给了赛巴斯。他依旧冷静克制他无法回应赛巴斯如潮水般的情感,选择了抽离出身,把情感寄托在茱莉亚身上。其实这对俩人都是一种解脱,留着对彼此最美好的记忆过完余生。 文章的末尾,查尔斯就如一开始的赛巴斯一样。其实在查尔斯进入庄园的那一刻起,他就被庄重的美给俘获了。正应了题目旧地重游。他最终也选择了走进教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