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没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外情:没安全感?

2020-09-18 20:30:25 作者:火养 来源:火养树洞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没安全感?

  见证记录

  这个时代情感多样

  火养您好

  第二次给您来信了,再简单讲述一下我的故事吧。这是一个与婚外情无关的故事,却是我里唯一的光。

  我,四十出头孩子初中工作也还轻松,工作之余主要陪伴孩子,也有自己朋友圈。四十岁的年龄,不胖不瘦,五官精致,稍微打扮一下,也还有种独特成熟中年女人风韵

  十来年的婚姻生活,在前几年前夫一次逼离后结束,给我留下的伤害小三、出轨、逼离、语言暴力,至今回忆起那些年,了是怎么熬过来的,曾经抱着美好憧憬步入婚姻,曾经以为身边人是自己最亲密人,遭遇背叛,让曾经过单纯的我清醒领悟了婚姻的本质

  后来,经过反复的分分合合打闹折腾,两个人最终选择离婚不离,这种模式,对他而言或许有百般好处,对我而言,经济上也有保障,我和孩子的利益不受影响。对外我们还是以夫妻模式相处,还是他的妻子家人,除了缺少那证。所以这几年倒也相安无事

  前夫性格强势,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和应酬也很多,这十几年来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加上责任心缺乏,从孩子上学起,从没在孩子学校露过面,连学校老师也不认识他,平时从孩子的生活起居学习陪伴,完全一手负责,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和孩子都很独立,但是内心却很羡慕别的夫妻共同养育孩子,他却很少过问和关心

  情绪阴晴不定喜怒无常,在家经常莫名其妙脾气,对我也呼来唤去缺乏尊重,经常一天和他说不上十句话,还经常因为一言不合对我或孩子发脾气,所以导致现在在家几乎不说话的模式。

  手机上被我发现过几次暧昧信息,和不同女人,因经常外面应酬,寻欢作乐也是有的,只不过暂时还没遇到上次那种有杀伤力的小三罢了。前夫的优点是有上进心,工作用心,事业线很好,能挣钱,在别人眼里也是个优秀男人,除了陪伴较少,我们的家庭也是个和谐家庭。但是我心里却清楚,我心离他越来越远,永远也回不到从前了。

  婚外那个他,十几年前相遇时我们正值单身,却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因为相隔两地交通不便利,虽然互有好感却选择了放弃。这十多年来就偶尔见个面以朋友相处。后来,因为我的婚姻变故,他给了我情绪上的安慰。因为相隔两地,这些年也就一两年才见次面,一年聊几次微信,虽然心有牵挂,但考虑各自都是有家庭的人,所以联系并不密切,想着就以好朋友相处下去吧。

  在他身上我到了和我前夫不同的一面顾家责任感强,事无巨细照顾着家人孩子,夫妻关系和谐,他说家庭幸福孩子健康就是他最大的心愿,他是个喜欢帮助别人,为别人考虑的善良的人,我曾想如果当年和他没有错过,我的人生会不会没有那么多眼泪?

  这些年和前夫关系时好时坏,觉得好不了一个月,前夫又要借故发次脾气对我百般挑剔。这些年,也许他就是我精神上的依托,每当觉得生活无助对身边人积攒太多失望的时候,想起他心里会觉得温暖,觉得有希望不至于那么灰暗。

  我们曾经也有过单独相处的机会,他对我一直绅士的保持朋友之间的距离,从没有肢体接触。我想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自作多情罢了。后来,他到我的城市定居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向我坦露了他的内心,原来他心里也一直有我,但是家庭责任感重于一切,从道德和社会道义上,他不能背叛他的家人,他目睹太多因为婚外情的发生而妻离子散的事例,他承担不了这样的后果。

  虽然心里很想,但是如果他选择和我发生关系,以后还怎么面对我?怎么和我做朋友?可是人性和道德又时常冲撞着,很想和我发生点什么却又不敢。所以,只能把我当作性幻想对象吧。

  我没有告诉他,他一直是我心里一个结,一个遗憾,就像一件曾经被我弄丢了的东西,我很想找回它,补偿这么多年本该拥有却失去了的遗憾。

  如今,我们终于可以以朋友方式轻松见面,只谈天说地不谈情说爱,身体上保持着朋友间的距离,和他在一起时间过得特别快,心里特别开心,我说已经很难有让我开心的人和事了,他给我提供了宝贵的情绪价值。可是,他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我给不了他想要的。

  如今,就这样吧,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吧,我们注定不属于彼此,也许某天就会消失在彼此的眼前,能留下的,也就是他从未给过我伤害而让我美好至今的回忆吧。

  -允许公开-

  我的回复:

  你好,谢谢任。如果两个都是道德感很强的人,认为发生了关系就是很难接受,彼此都已经对不起天对不起地,对不起所有人的话,还是算了,安安静静聊天,彼此就这么关照下也好,要不你们会更难受。

  你们会认为身体的接触就是背叛了全世界了,所以还是在自己那个安全的世界吧,那样彼此都更有感全感一些,因为打破了这种安全感,你们会一直生活在惶恐之中。

  人最大的需求就是对安全感的需求。

  如果你认为这已经是打破你固有安全感的话,就算压抑了欲望,也可以的。因为相比之下,欲望不会让人失去生命,但失去了安全感就会。

  火养

  我的第一份两性情感类课程“认识男人的性以及情感模式”,共二十节课,售价199元,购买之后,可以永久回听,关注千聊公号,里面有已购买课程,随时可以听▼

  长按图中购买后收听

  欢迎关注我的新号:火养自留地

  往期推荐

  婚外情:最精彩的部分

  婚外情:长达20年的纠缠?

  婚外情:什么样的人会更痛苦?

  END

  火养树洞

  ▲▲▲

  真诚记录这个时代的情感变迁,每天呈现一封真实的树洞来信,会有火养的简短回复。每个人的故事都会是特别的,每个人的情感都会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欢迎发你的故事到树洞:,注明能否公开。

  火养:这个时代情感的观察者和研究者,对这个时代的情感有着宽容和慈悲的理解,著有情感类书籍《时间里的爱与忧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