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经典影评集

2020-09-29 17: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经典影评集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是一部由陈国军执导,李琳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 / 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精选点评

  ●记得疯男人扒裤子场景

  ●又是一部农村剧,话说那个年代怎么那么流行农村剧。

  ●那时候不错电视剧,大情怀情节丰富

  ●从这部电视认识李琳的,不过在戏里老是见到她凭美色和各种男人扯上关系

  ●你都不知道时我有多么喜欢这部电视剧

  ●命运好纠结的女人啊

  ●自尊自爱对女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

  ●农村女性反抗故事。李琳很好,可为什么那么好的电视剧女王,最后都要渐渐消失。反封建,出走的农村娜拉,一直以来城市对女性是出路。2010热播的《野鸭子》,横竖看都可以归为一种类型剧——呃,如果有类型剧这种东西的话

  ●主题曲仍然记忆犹新

  ●跟我妈一块看的,所以一直不咋喜欢这女的,咋看咋苦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影评(一):外婆很喜欢看俄

  这个是俺很小很小的时候,外婆很看的电视剧,后来好像那个女的不知道怎么的嫁给一个傻子了,然后又不知道怎么的离开村庄好像有很多的男人喜欢她,她的命运很高低起伏的。现在重新看看,,觉得这个电视剧拍得真不错,比现在的强多了哈,现在俺基本上也不看电视的。俺因为去过村庄,感觉这个村庄的风景情景拍了挺真实温暖的,是部优秀的电视剧。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影评(二):这部剧表达了那个时代背景下的一个独特写照

  应该算得上很经典的一部长剧,节奏虽然有点慢,但剧情是非常好,也符合那个年代的风格催人泪下感人场景很多,那个年代就是演员都很实在性格保守,至少还保留真善美,当你认真看,你会发现里面每个演员的性格刻画的都很好。剧情也丰富,不光是山杏的故事,还有二保与大嫣的爱情,山杏娘的悲惨人生。配乐插曲不俗,跟得上剧情的发展与时代的潮流!现在是拍不出这么好的电视剧了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影评(三):短评字数不够,我要写长评

  山杏喜欢玉生,村公安局长和村长合谋陷害、撵走了玉生,让山杏以为被抛弃,接着在局长和村长的运作下,山杏妈和义父也推波助澜,山杏嫁给了人丑脾气坏、对她早有觊觎之的局长儿子大宝

  山杏妈和义父都觉得,他们是为了孩子好,孩子跟着大宝,会幸福。但是,他们明知道山杏爱的是玉生,山杏不爱大宝,他们觉得没啥问题,不就是过日子吗?不就是那么回事吗?爱情?提起来我就想笑,提起来我就气!他们在心底有个声音呼唤,我早已被生活强奸,我早已麻木,你想追求爱情?就算你是我女儿,也没门!得听我的!我说啥好,就是啥好!虽然我没读书,但我吃的盐比你走的路还多,懂没?

  谁知大宝杀了人,疯了。他并不是无心之过,他心肠不好,杀人对他来说,是迟早的事。但他杀了人之后,害怕了,疯了。弟弟二宝心肠好,替哥哥去坐了牢。山杏得知了真相,跑了各种单位,捞出了二宝,而大宝因为疯了,也躲过了牢狱之灾。

  山杏收到玉生的信,得知他是被村长和公公陷害逼走的,他还爱着她。山杏哭了,她想去找玉生。但义父劝她,认命吧!你已经是大宝的人了!你看义父,腿瘸了,还是个老处男,不一样活着吗?生活不就是那么回事吗?你义父已经被生活强奸,你做女儿的,还那么在乎被强奸干啥咧?

  山杏默默回到了大宝家,她不再让大宝碰自己,但是疯子生气了,天天打她,只要看见她跟男人说话就打,往死里打,打得邻居都侧目,岳母想救山杏却被公公拦着,因为公公也打山杏,也往死里打。

  山杏想离婚,但是村干部不许,说你不管疯子,那不是放出来害人?疯子就是你的,别想给我留着!山杏回到娘家,妈却劝她回来。

  她已无路可去。山杏选择了自杀,她上吊,却被好心的小木匠所救,她撕心裂肺地哭,你救了我今天,你能救得了我明天?本来常给她使绊子的邻居大标子,这回也被她的悲惨感动了。

  在小木匠的帮助下,山杏逃出了山村,来到了城里,她似乎开始幸福了。可小木匠不是人,他有老婆,还跟山杏同居,让山杏怀了孩子。当事情暴露后,小木匠离开,山杏打了胎。

  此后,山杏的日子好一阵,坏一阵,她遇到过好人,也遇到过坏人,她在城里,生活慢慢变好了。

  可山杏妈不放过她,跟义父合计,装病,骗山杏回来,撮合她跟大宝。妈就是爱大宝,山杏怎么能不跟他呢?妈都爱他,你为啥不爱?义父也说,山杏在城里变坏了,还是回来好,就算大宝不是人,也比城里好!

  山杏被骗,回到了村里,大宝要她回去,她不肯,大宝又开始打她,这次,她横眉冷对,她宁死不逃,妈慌了,拉着女儿逃跑。妈让你爱大宝,是为你好,妈让你逃离大宝,也是为你好,反正,不管妈让你吃屎还是干啥,都是为你好!

  鲁迅先生说,我翻开历史……每页都写着“仁义道德”……仔细看半夜……满本都写着两字——吃人。

  读书的时候,我只觉写得好,但不知好在哪。如今,我忽然想起这句话。

  为什么山杏妈为了她好,却要把她送进火坑?因为妈觉得,城里人不好,乡里人好,所以要嫁乡里人,山杏不得不嫁了大宝。山杏逃了之后,为什么妈还把她骗回来推回火坑?因为妈觉得,你是大宝的妻子,却跑了,妈在村里活得没面子啊!你这是让妈去死啊!

  封建思想,礼教,乡村习俗……他们打着仁义道德的幌子,毒害着一代又一代,山杏妈的愚昧,不是因为她心肠坏,而是因为她受到了这类思想的毒害。所以她带着好心,继续毒害自己的女儿。

  这就是人吃人的真相。我以为鲁迅先生的那句话,说的就是这类事。人的脑袋已经被毒害了,他们不以为吃人是坏事,反而该吃。因为别人也吃,所以我不吃就不对。

  更令人凉心的是,跨过了民国,来到了新中国,这类思想,持有这类思想的社会,还在吃人,还在害人。我想,即使到了2017年,在社会的哪个角落里,怕是还在发生这种事吧?

  回到这个故事,山杏再次逃回了城市,大宝和公公却杀到法院告她,想以此要挟山杏回家。

  在法庭上,可以说是这个故事唯一的败笔,直接把一个可以打5分的故事,变成了3分。

  法庭上,没有真相,只有对山杏的诽谤。证人可以满口胡言地诬陷,法庭却不予以查明。后来是看山杏可怜到连公公都看不过眼了,二宝才说了几句实话,山杏的罪可免,但围攻她的人,同样获得法律的轻恕。

  如此是非不分,如此不公正,这样的大团圆结局,锥心。

  明明说做假证要受罚的,但那妇人却没受到惩罚,还幸福美满。

  明明大宝杀了人,却没人提,他当初是疯了才躲过牢狱之灾,现在病好了,就不用对杀人负责了?

  明明公公和村长合谋构陷了玉生,这被当成了往事,坏人们心安理得地在观众面前幸福地生活,这就是故事的结局!

  也许,导演和编剧想说,这就是生活,生活已经强奸了我,所以我们要用故事来强奸观众,你们就忍忍吧,等一下就会爽了。

  老子不爽!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影评(四):《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演员现状,女主嫁给李大双,女二作品近百部

  农村题材的苦情戏, 有好几部经典之作,由李琳、张兆北领衔主演的《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就是其中的一部,这部剧播出于1995年,即使25年时间过去了,很多观众还是会记得剧中苦情的山杏和神经质的大宝,这或许就是经典的意义吧。

  李琳饰演山杏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中女主角山杏由李琳饰演,剧中山杏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农村姑娘,正所谓自古红颜多薄命,虽然山杏被很多男子喜欢,但是她的感情却非常的波折,尤其是后来山杏嫁给了大宝,那更是她苦难日子的开始。

  演员李琳的第一部戏正是这部《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而山杏这个角色对李琳而言也是非常的有意义,凭借这部剧,李琳获得了金鹰节最佳女主角奖。后来李琳还演了《老炮儿》、《夏至未至》、《历史的天空》、《搭错车》等等影视剧。

  李琳有两段婚姻,她的第一段婚姻是嫁给了王小列,只是后来两个人感情不和分手,2012年,李琳嫁给了体操冠军李大双。现在的李琳,她越来越以家庭为重,近三五年,李琳鲜少有影视作品和观众见面。

  张兆北饰演大宝

  提起《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中的男主角大宝,很多观众应该会有印象,尤其是和山杏结婚后,大宝疑神疑鬼的怕山杏跑掉,对山杏连打带骂,真的是挺可怕的,后来大宝疯了,山杏的噩梦也开始了。

  大宝的饰演者张兆北是一个非常低调的男演员,《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是张兆北的一部经典之作,后来的《生死劫杀1946》、《战火青春2》等剧中,张兆北也有参演,但是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演了不少的反派,但是张兆北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孝子,对父母十分的孝顺,现在观众也很少再见到张兆北的影视剧作品了。

  刘家良饰演王良

  刘家良在《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中饰演王良一角,虽然不是男主角,但是王良这个角色却也是非常的出彩,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刘家良在娱乐圈一直不温不火,《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后,他也担任过男主角,比如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但是刘家良一般都是在影视剧中饰演配角,所以观众对他的印象不是特别的深刻。近两年刘家良出演了《太行赤子》、《女儿红》等影视剧,只是角色比较平淡,没有引起过多的关注。

  马丽饰演大妮儿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中马丽饰演大妮儿这个角色, 她和山杏都是山村长大的姑娘,对于山杏,大妮儿是心怀嫉妒的,这部剧中,马丽也是将大妮儿这个角色演绎得非常的到位。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这部剧中的主演中,现在马丽的影视剧作品最多,她出演的影视剧作品已经近百部,而且现在马丽依然很活跃,并且越来越时尚、时髦,《下一站是幸福》、《爱上你治愈我》、《幸福一家人》等剧中,马丽都有比较精彩的表演。

  王海地饰演雨生

  农村题材的电视剧,总是会有一个男子,他来自城市,并且会和女主角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也不例外,王海地饰演的雨生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

  在《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这部剧中,王海地是公认的剧中最帅的男人,而且王海地的戏路也是比较宽的,他演过古装剧、都市剧、军旅剧等等, 现在的王海地依然活跃,《少年派》、《一起长大》、《你是我的眼》等剧中,王海地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

  董晓燕饰演林茹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中董晓燕饰演林茹一角,在剧中她和山杏之间,也是有过很多明争暗斗的戏码。

  除了《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董晓燕还出演过《幸福满屋》、《幸福保卫战》等等剧,后来董晓燕和演员贾一平喜结连理,现在的董晓燕已经很少出现在观众的视野,渐渐地回归了家庭。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播出已经20多年,这部剧的主演,现在大多数已经淡出了观众的视野,岁月的魔力,真的是让人感叹!文/宸曦微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