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里的月光》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里的月光》读后感锦集

2020-10-01 20:0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里的月光》读后感锦集

  《城里的月光》是一本由滕肖澜著作,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1.00元,页数:2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城里的月光》精选点评

  ●幸福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平淡琐碎不离不弃。

  ●感觉真的很朴实,很不错的一部小说,就是生活中事情琐事,但是也会偶尔有惊喜很喜欢

  ●这是作者第一个长篇,开头写的很好,但后面泄了很大的气。她是善于写平淡的生活,之前中篇如《烦恼一种感觉》就写的很好。虽然这个长篇还是挺让人失望。但我还是会期待她的下一本书。

  ●终于到这么有深味的小说了,喜欢那个八十年代,也喜欢现在的年轻文章说的都是一些平静的生活,但是也会有惊奇

  ●看完《繁花》后看这本小说,刚开头有点看不下去,语言风格明显稚嫩一些。但读到后面渐渐好起来,对话白描故事的感觉撑起来了。 生活不停的往前走,总有摇摇晃晃的时候

  ●写学位论文能碰上这么好看的作家作品真是幸甚

  ●感觉看了主人公之间的生活,才明白原来幸 福可以那样的简单自己感觉充满幻想浪漫的 那些所谓幸福根本就不值得一提

  ●上海风味很浓重,上海女人说话的语气腔调

  ●太平

  ●时代变迁面容改变,不变的只是一颗患难与共

  《城里的月光》读后感(一):幸福是什么呢?

  我觉得我一直也是一种蛮幼稚想法,觉得以后自己要什么有什么是一种幸福,直到我看完这本书,我突然觉得,如果有一个人陪着你自始至终,无论发生什么,这样在点滴之间的渗透在生活中,才是真正的幸福吧。虽然两个人都稍微有点感情出轨,但是他们也都能清楚认识到谁才是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人。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

  《城里的月光》读后感(二):这本书就像给我的生活打了一针镇定

  我本来以为生活就该扬,活着就该恣意,要活得放肆,要活得大胆不屈服于平淡的生活,疯狂才是我的追求。但是慢慢看了这本书后,我才发现其实那种张扬的生活是一直在消损人的精力的,那种生活其实挺累。我们为何不像这对夫妻一样,慢慢的,平平淡淡的,简简单单的享受生活?非要和生活作对呢?给这本书疯狂打电话

  《城里的月光》读后感(三):多多关注生活,多多享受生活

  从滕老师的这本《城里的月光》我看到了生活最真实最本来的面貌,生活本来就是琐碎的,本来就是平淡的,太多的颠簸只会让人疲惫不堪,更加无法享受生活中的美。就应该像这对小夫妻一样,即使有吵闹,即使有困难,但因为爱生活,因为相生活,所以不放弃,不放弃生活,不放弃你,平淡但却幸福的过着日子,所以平淡的生活也是很幸福的

  《城里的月光》读后感(四):分分合合是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

  看了这本书之后,再也不羡慕你侬我侬的年纪情侣,而是盼望老去之后还能手牵手一起压马路的爱情。作者用朴实的语言写这对上海小夫妻,他们有美好的理想,也有奋斗的輝煌以及下岗的打击。全是平民百姓的喜怒哀乐。两人吵吵闹闹,不离不弃,没有什么大风大浪,有的只是从柴米油盐中渗出的温情,鸡零狗碎里流露出的惬意。笔触很细腻,值得细细去品味。

  《城里的月光》读后感(五):平平淡淡的写照,细腻的画笔

  看了《城里的月光》,感觉看到了平淡中的自己,没有那么多大风大浪,平平淡淡,又是积极的去生活,有什么都是一起,他们也经历了很多,果然,岁月是磨合人心的最大作用者,在作者细腻的笔下,让我走进他们,走进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我也很喜欢作者的描写手法,从另一个角度去展现平凡的人们,也是一种艺术。口碑还不错,建议去看看,虽然是长篇小说,更有感觉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