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晶晶霍启刚1.6亿豪宅内部曝光:醒醒吧,什么豪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郭晶晶霍启刚1.6亿豪宅内部曝光:醒醒吧,什么豪门!

2020-10-05 21:31:49 作者:栗子 来源:看书有道 阅读:载入中…

⊱郭晶晶霍启刚1.6亿豪宅内部曝光:醒醒吧,什么豪门!

  大家好,我是栗子

  最近,霍启刚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生活照。

  照片里,他搂着两个孩子窝在沙发电视小朋友靠在爸爸肩上,十分放松舒适,一大两小三背影透着浓浓的幸福感

  这照片,给我最大的感触是这种充满家庭爱意氛围,是装不出来的。

  甚至一时间,会让人忘记,照片里的人是身价千亿的豪门世家

  目光所及,没有电视剧里那种大到夸张的房间,也没有金碧辉煌装修。仅有的装饰,是在角落里悄悄绽放的一束百合花

  有眼尖网友,看了惊呼:

  “不会吧不会吧,传说中霍家1.6亿的豪宅就这样?”

  郭晶晶与霍启刚,虽身处豪门,却始终保持朴素低调的生活方式,过成了寻常人家模样,充满烟火气,没有趾高气昂做派,真的十分难得。

  教育孩子方面,他们也不是所谓的“豪门教育”,把他们养成豪门里的贵公子

  

  而是,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教孩子学会独立自主能力

  疫情期间,霍启刚带着大儿子体验下厨,小小孩子刚到灶台高,踩在小板凳上学着爸爸拿起锅铲体会到了劳动不易

  全家一起报名参加马拉松大赛,十几公里,小朋友坚持跑了下来,一点都不露怯。

  大女儿霍中妍虽然年纪还小,却开始感受传统茶道文化了。

  就连郭晶晶师妹吴敏霞,提到孩子的教育都说:“自己只要准备要孩子,第一件事就是把师姐郭晶晶的育儿经摘录下来,一条一条去学习和遵守。”

  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但是看完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教育方式,才更加确信,好的教育,绝不是物质上的一味满足

  

  真正的富养,不能只看到钱。

  真正的“富养”

  是给孩子一有爱的家庭环境

  “晶刚”夫妇结婚8年,感情一直都非常好。

  从相识开始,霍启刚就是郭晶晶的头号迷弟,热烈追求,最终成为了“跳水女皇”的丈夫

  婚后,“晶刚”夫妇不仅没有陷入“豪门婚姻是非多”的怪圈,并且打脸准备看他们笑话的人,花式撒狗粮

  任何公众场合,只要提起妻子,霍启刚就是满满的意和尊重

  自我介绍时,他说:“我是郭晶晶的丈夫霍启刚。”

  被问到最喜欢内地哪座城市时,他回答最喜欢妻子的家乡河北保定。

  遇到问题,他也从来不摆豪门阔少的架子专断独行,而是会充分尊重郭晶晶的意见

  在一次大儿子生日时候,有人询问是否会给儿子举办一个盛大的生日派对

  霍启刚觉得不需要大摆筵席,对小朋友未必好。然后他立刻指向郭晶晶说:

  “要先问老板。”

  当然,遇到分歧肯定少不了的,这个时候,“晶刚”夫妇自有一套处理办法

  不是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而是坐下来理性沟通寻找最优解。

  前几天,夫妻俩带孩子参加奶奶的葬礼,小朋友全程不哭不闹,礼仪得体,举手投足间,足见教养。

  很多父母都想着,怎么赚更多钱给予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动不动就吵架动手,互相冷战。

  他们都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首先来源于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父母彼此相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土壤。

  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更容易获得稳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长大之后又会更自信,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风险。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

  “在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他们身上那种强大的自信感和安全感,是我一辈子都模仿不来的。”

  我见过无数自卑怯懦的孩子,他们家里永远充斥着相互谩骂和鸡飞狗跳。

  天天面对的,是他们动辄打骂的父亲和歇斯底里的母亲。

  这些孩子从小就天天身处在风暴的中心,就像一颗小树苗,被迫在一个充满裂口的土地里,看不到爱,也看不到美好。

  他们虽然年纪还小,不懂得大人之间的矛盾,可他们能感受到伤心和压抑的氛围,有些孩子甚至要比成年人还要敏感得多。

  在这样原生家庭里生存的孩子,如何成长为健康自信的人呢?

  

  真正的富养,不是准备多么优质的物质条件,而是提供一个轻松快乐、有安全感的家庭氛围,父母彼此相爱,就是给孩子的最大财富。

  真正的“富养”

  是用心花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

  郭晶晶曾经说过,要给孩子最好的。

  很多人都不以为意,觉得你们是豪门,能上一个月花费十几万的贵族学校,当然是最好的。

  然而,对于“晶刚”夫妇来说,这个“最好”不是体现在物质上,而是他们夫妻两个都愿意花时间陪伴孩子。

  有钱请保姆保镖,郭晶晶依然每天亲自接孩子上下学。

  霍启刚应酬无数,事业忙碌,可是哪怕应酬到很晚,都一定要抽1个小时的时间回家陪孩子。

  周末,他还会带着孩子去图书馆和博物馆开阔眼界。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给孩子钱很容易,为孩子花时间,却非常难。

  多少父母,把自己活成了孩子心中的隐形人,把没有时间挂在嘴边,却连在孩子面前放下手机都做不到。

  最近,一位小学四年级孩子的作文,在朋友圈刷屏,令人心酸。

  “爸爸,我想对您说:‘和我玩一会。’”

  “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已经快不是我爸了,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

  孩子的语气既委屈,又生气。

  每次看到其他孩子的爸爸带着他们出去玩,他都非常羡慕,而他的爸爸却只会反复让他看书,自己却在一旁玩手机。

  如此落差,在孩子的心底憋了很久很久。

  《穷爸爸、富爸爸》里有这么一句话:“所谓成功,就是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小孩。”

  很多父母觉得,我把精力都花在了工作上,所以没时间陪自己的孩子,反正孩子还小,以后长大了再陪他也来得及。

  然而孩子的世界没有那么复杂,他们需要的,可能就是你睡前一个故事、一句晚安、一个亲吻。

  优秀的孩子之所以能够在各方面都出色,学校绝不是万能的,父母的陪伴和教育,才是最好的老师。

  富养不是只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还有孩子的精神需求,拥有爱与陪伴的孩子才能更好地健康成长。

  真正的“富养”

  是给孩子正确的金钱观

  以前富二代们在人们印象中都是好吃懒做挥金如土,但如今富人家庭反而都注重“穷养”孩子。

  郭晶晶和霍启刚亲自带着儿子去农田里体验插秧。

  他们认为,成长在幸福的时代,没饿过肚子,挑食和浪费变成了习惯,他们更需要知道食物从哪儿来,学会珍惜,学会知足。

  有一回,霍中曦被记者拍到和爸爸坐地铁出行,网友看到他脚上穿的鞋子,一眼就认出了售价两百多,甚至和自家孩子同款。

  与此同时,晶刚夫妇的生活也很接地气,他们通过日常生活的点滴,把自己当作孩子的镜子。

  郭晶晶出门绑着三块钱的头绳,和丈夫日常吃吃路边摊、在平价服装店给孩子买衣服,都是常有的事。

  如今,富养孩子的教育理念,被很多父母奉为圭臬。

  对于儿子,他们觉得是家里的独苗,必须宠,对于女儿,他们又怕“穷养”的话,将来容易被渣男欺骗。

  许多工薪阶层,甚至收入并不高的家庭,出于补偿的心理,把自己的孩子当富二代养。

  孩子想要什么就买什么,无论自己买不买得起。

  结果,往往不是把孩子富养得越来越好,而是越宠越坏。

  看过一个新闻,小女孩跟着奶奶上街,想要买护肤品,老人家觉得不适合孩子就没给买。

  孩子不高兴了,扯着奶奶撒泼,老人还是坚持不答应。

  女孩一看彻底炸了,当街嚷嚷自己被拐卖了,指着奶奶就骂人贩子。

  最终路人报警,警察把人带回局里一问,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惯子如杀子,所谓的“富养”若只是无底线地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不仅无助于孩子心智成熟,还会带来关注点的狭隘和攀比心理。

  久而久之孩子得到什么都觉得是理所应当,一旦父母实在给不起了,他就会反过来抱怨父母,怨恨世界。

  没有一个父母能够一辈子为自己的子女保驾护航,只有舍得带孩子走出舒适圈,让他感受到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他才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所谓“富养”,是给孩子正确的金钱观。

  让他们知道生活不易,学会独立成长。

  所谓“富养”,富养的是精神,是气质,是观念。

  就像余秀华说的那样:

  “真正富养的教育,不是附庸风雅。

  

  富养仅仅只是条件,教育的目的以及父母自己的境界,才是决定教育结果的根本。”

  优秀的父母能够给孩子做好积极的榜样,给孩子传递正确的三观,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优良的品行,良好的习惯。

  外表奢华,只是虚幻的奢华,内心富裕,才是真正的富裕。

  点个“在看”,从现在开始成为有远见懂富养的父母,让我们的孩子拥有强大的内心。

  富贵时不骄不奢,贫穷时体面大方,更有尊严、有价值、有意义地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

  

  点个在看

  成为有远见懂富养的父母

  让我们的孩子拥有强大的内心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