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2019-04-24 20:30:21 作者:诗寺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文 / 孙延兵

  来源:正能量()

  最近,霍启刚和郭晶晶带儿子插秧的照片成了网上的热传,更多都是肯定赞扬声音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这是唐代诗人李绅写的一首诗,不仅上了小学课本,而且广为流传,成为教育孩子勤俭节约的一首好诗。

  其实,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言传不如身教。让孩子亲身感受一下,往往比无数次的说理更有效果

  真的应该为霍启刚、郭晶晶他们点赞,他们为孩子做了最好的榜样,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相信他们不是为了作秀,也没有必要作秀,而是真心实意的为下一代着想。

  希望孩子过得更好,更有未来,无疑是每个家庭最真最美的愿望但一定要注意方法方式,千万不要拔苗助长否则,会适得其反

  家庭是孩子成长最早的一所学校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虽不能说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一定会教出什么样的孩子。

  但毋庸置疑的是,父母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会影响孩子未来的走向。所以,作为父母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只有这样,才可能教出更好的下一代

  如今,让人可怕的不是富人对“富二代”的教养,而是穷人对“富二代”的教养。

  有的父母宁愿自己吃得差点,穿得差点,也要给孩子吃好穿好,让其在社会上“不落后”。

  这样的结果,很可能会导致孩子长大后养成好逸歹劳、不求上进习气,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个人真正的强大,从来都不是外表光鲜、闪亮,而是内心的强大。

  作为家长,一定教育孩子要有坚强乐观豁达吃苦耐劳精神,不要被生活一时的苦难挫折吓倒,坚定努力可以让梦想实现信心决心,做一名自力更生的生活强者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

  孩子是祖国花朵未来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对家庭的负责,更是对国家的负责。

  培育孩子,从父母做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