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敏将军》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敏将军》影评摘抄

2020-10-05 23:2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敏将军》影评摘抄

  《阿敏将军》是一部由巴贝特·施罗德执导,伊迪·阿明·达达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传记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阿敏将军》精选点评

  ●一个满口的自由民主法治精神政治家实际上是一个自大虚伪独裁者

  ●3.5。连体型都像俺们的老总自以为是多疑善变,小肚鸡肠,大言不惭,固步自封顽固不化。和末代独裁连在一起,更能看出味道

  ●这位可爱的暴君显然低估了影像创作者力量,自身的卖力表演终成滑稽把戏

  ●4.0。

  ●胖君如胖虎,伴君如伴虎。這片難怪會讓憤怒的阿敏直喊“導演,你算計我。”紀錄片的鏡頭一直在裝傻,而得意洋洋的阿敏以為自己可以像長者一樣傳授人生經驗,誰知道心機的剪輯卻暗算了阿敏一把。說實在,聽著阿敏講耶穌真是煩死,看他“秣馬厲兵”要侵攻坦桑尼亞也蛋疼得很。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理想专政

  ●呃...其实我不是很赞同乌托邦...

  ●阿敏将军就是一个逗逼

  ●2014-10-18 这位末代独裁者的丑恶嘴脸

  ●他会吃人肉??还证实了竟然……

  《阿敏将军》影评(一):搞政治的人应该看看

  正在搞政治或者想投身其中的人都应该看看这部片子。要想成为一个优秀政客,必须先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的演员。最顶尖的政客——如果能称得上是政治的话,他们要么是最优秀的演员,要么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也许两者并没有绝对区分,也许他只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不过他能让大众以为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至于最初的理想主义者,当他爬到权利顶峰时,是否能保持自己最初的念,这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阿敏将军》影评(二):一个独裁者的自白

  Amin总是说他说实话喜欢坦诚相见,他有思想计划,乌干达是富裕的自由的。但通过历史我们知道完全是一派谎言。在他的统治下只要权利和杀戮。而他每一次的演讲都透露出一种无知深刻而难以改变。最终他只是一介武夫,从最后导演精妙展现Amin那粗重喘息声,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自称预知一切,民主的领袖革命先驱,只是一个虚弱自负的独夫,他的方法只有一个,杀掉反对他的人。他很清楚自己的境况,并且用一个谎言去掩盖另一个谎言,在叫嚣中催眠自己,掩盖自己的虚弱。独裁者只有捂住了别人的嘴,才能说话。只有控制了其他人,才能去作为

  《阿敏将军》影评(三):上写得好

  Director:Barbet Schroeder

  Writer:Barbet Schroeder

  Release Date:30 August 1976 (USA) more

  Genre:Documentary / Biography more

  Runtime:USA:90 min

  Country:France / Switzerland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是为了在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有一点参照,所以买了这部关于Amin的纪录片。虽然片中多数是Amin将军自己在那说,但我打赌他一定不喜欢电影里的自己。

  自大,无知,残暴妄想狂,可光就纪录片来说参照源太少了,光靠Amin一个人在那说,让我们自己去判断,难了点。

  很想看看Stone拍卡斯特罗的那部纪录片,等我看完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阿敏将军》影评(四):纪录与被纪录的交战

  一直很难界定纪录电影的特性,就是在自然的真实的影像纪录后,究竟是否应该传达纪录创作者自身的观点,还是完全客观的表达被纪录者的观点,这其中有一个矛盾的二元性的存在。在《阿敏将军》中,由于被纪录者和纪录者独特的关系的存在,这种二元性愈发的突出。

  阿敏•达达是个天才的演员,在20世纪后期的风云人物中,他最具有表演天份和表现欲。他个人奇异而多变的性格,时而含蓄害羞,时而暴戾无情,带有着天然的戏剧感觉。施罗德记录了他大量的生活片段,包括家庭生活、军事行动、外事活动、政治会议等等。以纪录片的天性而言,这些部分都是真实的、不加修饰的,但是却带有一种夸张的风格,一种表演的错觉。真实的生活反而被自身所扭曲,获得了一种讽刺、荒诞的意味。

  施罗德自然是在手中诸多的素材中进行了选择,而这种选择本身就带有创作的性质,但在他有限的拍摄环境下,这种剪裁所能达致的引导作用也被大幅的削弱。在全片中,并没有任何血腥残暴的镜头,没有无秩序的混乱和抵抗,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自然与阿敏将军控制拍摄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于是在这里纪录者与被纪录者,也就是主动创作者的身份被颠倒,阿敏作为创作的被动方,即被呈现的角色,变为主动地去控制创作思路的发展。他在镜头中所展现的是自己设计的形象,是在利用他人的工具来进行自我创作。在片中甚至有他直接指挥拍摄的行为出现,在拍摄“进攻演习”戈兰高地时,阿敏安排了飞机佯装空袭,这是在计划外的,他便直接要求摄影机去拍摄飞机,表现他所想要表现的“演习”场面。

  于是创作关系的二元矛盾便产生了奇异的错位,当然施罗德作为创作者要摆脱这种被动局面,最终的剪辑权也就是他最有力的武器。于是在我们看到的作品中,诸多解释成份,尤其是大量画外音的使用,开始扭转作品的意识和创作关系。在这些对真实情况的说明中,阿敏将军所安排的场景变成了一种更天然、更有力的反讽,他的行为变得道貌岸然和荒诞不经了,创作者的主动意识重新占据了主动。于是这种二元性的矛盾变化为纪录者与被纪录者的一个精彩的交战过程,所获得的效果则将纪录的本体(真实的影像)变为了创作的客体(反映的意识),经过双重的扭曲重新表达了创作者的本旨。这种奇特的关系造就了这部不寻常的纪录电影,当然主要要归功于阿敏将军这独特的性格与时代的特定环境,也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境况。对观众来讲,这种二元性的交替则成为了一次难得的体验,精彩而微妙。

  今年奥斯卡的黑人影帝弗雷斯特•惠特克同样是扮演阿敏而获此殊荣,在我看来他不过是在尽力的模仿,而难免有一份乖张,阿敏将军是天才的演员,他人难以企及。而他所深具的控制欲,也造就了一种另类的创作欲望。《阿敏将军》以他迷茫、彷徨甚至有些恐惧的眼神作结,也算是对他的奇异理与行为作个有趣的注脚。这个眼神,惠特克学得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