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1000字

2020-10-09 19: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1000字

  《没有指针的钟》是一本由(美)卡森·麦卡勒斯著作,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的平装 32开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没有指针的钟》精选点评

  ●这本书也是大学时候读的,记得给过我很深的感动,只是现在已经忘记具体情节了,只记得瞎子哑巴小朋友几个人物

  ●你总是那么残忍。而我太早知道

  ●一烦躁就把最后一本也掉了。敏感自私的人啊就活该这么惨。以后应该不会再看了吧。

  ●死,是最大的背叛行为

  ●其实并不很看得明白。人是重点目的。或许。

  ●麦卡勒斯生前最后一部长篇,她是在和病魔斗争中完成这最后一部的,仿佛这部小说的完结也预示着麦克勒斯精神的枯萎,所以小说中充满着死亡的气息。从小说的第一句话就能体会“死就是死,总是一样的,但是每一个人却都有自己死法。”依旧延续了麦克勒斯的风格,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只是锥心孤独

  ●等待死亡

  ●1.最大的危险,即失去个人自我的危险,会悄悄地被忽视,仿佛这是区区小事,每一件其他东西丧失,如失去一个胳膊,失去一条腿,失去五元钱,失去一个妻子,等等,那是必定会引起注意的。 2.如若无知是福,智慧则是愚笨。

  ●到现在为止一共看了四本麦卡勒斯:伤咖啡馆之歌、婚礼成员金色眼睛映像还有这本,最喜欢的就是这本了。各个线索故事都很清晰,人物之间的情感微妙细腻。舍曼和杰斯特之间似是而非友情,马龙一步步走向死亡的绝望。老法官无疑是最不幸的,不幸而不自知,但这样也好,活得自在

  ●又拖了很久断断续续地看完,麦卡勒斯的作品都是挺平静的,平静地让人窒息过去....

  《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一):美国人黑白纠结

  如果不带着对病患作者尊敬的话,这本书只能说还行。美国的南北方战争、黑白人种的纠结,至少我自己不太能够有切身的感受。作者对于人物的刻画是非传神的,简单的几个人物,互相之间的交往带出了人性伦理理想等等情绪同时和大环境结合在一起。用词简炼而直白,美国小说的特点

  另外,三联的纸是最值得推崇的。

  《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二):听到孤独的回声

  侄女发表了她的小说后仿佛想知道这个世界更多又因为准备高考被关在学校笼子里有些不知所措。因为选择复读,她和好多朋友失去联系了,周围只剩下一群小县城里想要让知识改变命运的近乎疯狂的少年,她与这些同学交流既没有时间也没有内容。每一次说到她爷爷奶奶的老病死去,她总是有着与年龄相关的忧郁。今年夏天希望她有时间读读这本小说,感悟生命独有的悲伤特质,沉淀心里的怀念。

  《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三):没有指针的钟

  在一个平常的美国南方小城,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几个人物的生活与命运交织在一起。     药剂师得了血病,只有短短一年的生命呢,他的人生怎么样;极端保守的白人法官,儿子孙子似乎都背判了他的信念,而他也与一个黑人小孩的命运想连;黑人小孩心中充满了幻想,在发觉真相后自寻了死路。     平常的生活,迷一样的人生。时间过去了,药剂师与黑人死了,生活还要下去。时间是什么?失去了指针的钟有意义吗?

  《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四):这样的译本

  《没有指针的钟》在我枕边已经躺了将近两个月,我还没有把它看完,这种情况,对于我来说是不可原谅的,对于卡森的书来说尤其如此。鉴于我看的是中文译本,我只能把原因归咎到译者的水平。我永远不会质疑卡森小说的吸引力,南方小镇慵懒甜腻的气息,边缘怪异的心灵状态,孤独忧伤到不行的主题,以及你不得不承认的合理性,都是她的一贯魅力,相较于其他的作品,这个译本确实有些相差,丧失了文字的魅力,只剩下情节,更不能容忍的是居然还有多处语句不通顺的诟病,有点失望......

  《没有指针的钟》读后感(五):人最大的危险是失去自我

  失去什么都不可怕,因为我们都能察觉,并为之伤心难过,至少还懂得什么是遗憾。然而失去自我是最不容易被察觉的,因为我们原本以为生活就应该这样继续下去的,但突然意识到死亡气息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完全是另一副情景了。

  这本小说始终都是在死亡的阴影下,其实死亡本身并不可怕,只不过我们害怕失去自己拥有的东西,但你拥有的又是什么呢?所以归根结底我们应该做到精神上能快乐的活着,有目标有追求,又或者是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当然不如意的事情还是多数,但只有仔细的寻摸,幸福其实就在身边。

  带着仇恨去看世界,永远都是仇恨,约翰尼的激昂、舍曼的报复心理最终引来的只是灭亡,可生活完全可以是另外一个样子;当然每个人都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没有对错,因为自己只想要自己要的生活一样,自杀也是一种选择,一种并不算悲哀的选择,死亡代表着刚刚开始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