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几年后,我对老公的要求只剩下这1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几年后,我对老公的要求只剩下这1点.....

2020-10-10 16:30:27 作者:路卷 来源:Freeborm简刊 阅读:载入中…

结婚几年后,我对老公的要求只剩下这1点.....

  愿我们不负所,不负被爱

  天因为公众号更名改版我专门抽空在文章下面留了个言,结果收到好多私信。从16年到现在,整整4年,好多姐妹是因为我写的几篇文章,比如《生完孩子的前两年你不帮我,那么你老了也别烦我》《事情不是发生在你身上,所以你大度》《自私父母,连儿女都坑》等等这些老文关注到我的,但是最近几年,我基本没有再写原创,就有一些姐妹问我:如果不是留言里看见署名是卷卷,还以为你现在不在这个平台了。这几年,你在干嘛啊?

  今天抽个空,和喜欢着我的姐妹们随便聊聊

  这几年啊,我脑子一抽,生了个二胎。

  一拖二的兵荒马乱,让我彻底失去了自己时间,有时候特别崩溃的时候,我就自我感慨:我肯定脑子进了水,才要决定生孩子,而且在和大宝隔开整整8岁的时候,生了个二胎。本来大宝大了省事了,可以到处浪了,我却又生了一个。脑子进水的人那么多,我却成了其中的佼佼者,也是很难得一见的。

  我有个哥们,他对我这种智商明显离线的行为表示强烈的不理解鄙视。他和我一样自媒体同行,如今他公司已经发展的非常好了,音频兴起的时候他投资音频内容视频刚兴起的时候他投资视频,每一个方阵专业有序稳定发展。他经常说我:看看你,明明有很多机会可以发展,你偏偏选择带孩子,你这是典型不思进取!我冷眼着他发展,直接怼他:特么的,你专业,你上进,我也专业啊,不比比,围着屎尿屁打转,娃的PP我保准比你擦的干净,不信试试。其实,里和吃了柠檬似得,酸得冒泡泡。本来,自己也是有同样的机会可以发展的更好,可是,谁让咱脑子进水了呢?大好前途被水淹了,罢了罢了。

  我们没办法复制别人的生活,更没有办法按照别人的人生规划安排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得不得不放弃和不得不如此。

  我家和其他家庭不一样,我家万先生工作性质不同,他长期驻外,每年全部的假期加起来不足2个月。平均两个月回一次家,每次回家在家呆不了10天,所以,我一拖二还是一拖一,都是真正的独自扛起一切。

  每天的日常就是带着二宝送大宝上学,回来以后再收拾屋子整理扔的满地的玩具,给宝宝煮辅食,饿了自己喊个外卖,哄午睡,她睡着了我才看会书,有一点让紧绷的神经可以松弛空隙。下午再带着二宝去接大宝放学辅导作业准备晚餐,安排俩宝洗澡,然后给他们读书绘本故事...最后到我累瘫了的时候,已经晚上12点了...

  我喜欢朋友圈记录生活,之前有段时间公开过自己的微信号,加过我微信的读者对我说过一句话:卷卷,几年时间看你,永远都是那么淡定,阳光,积极,正能量...为什么我老公不帮忙的时候我控制不住的想发火?

  其实,可能是因为我一直都当自己是单亲妈妈,心理上就是这样认为的,对我的生活来说,老公是一滩远水,解不了近渴。

  我俩把家庭分工和责任划分的非常明确,你赚钱是付出我带俩宝也是付出,我们地位平等,相互不强求,不过分要求,反而关系异常和谐。当然,也可能是离得远,想打也打不起来,够不着不是?

  我有时候在想,到底什么是夫妻?

  就现在的社会环境而言,年轻时,谁离开谁都可以活的很好,相互之间需求很低。

  就比如我,一拖二虽然忙碌,但是我内心是从容不迫的,淡定的。我是个不爱埋怨的性子,任何时候,自己选择的路,再难捱,都选择笑着过完。如同大多数女人一样,把自己活成了汉子,钢筋混着水泥,嫁人不嫁人,一样的流血不怕,流泪不怕,流汗更不怕…

  因为男人们,结婚不结婚,都希望一样的自由,一样的放荡不羁,一样如单身贵族般潇洒…他们对家庭责任感普遍不如女人。我家万先生太远了,反正够不着,所以做到不期待比较容易。而很多家庭不是这种,男人下班瘫在沙发上,孩子尿裤子都不动弹一下的这种,女人做到完全不期待真的挺难。所以,有时候眼不见心不烦反而是一种幸运。

  因为很多男性真的不如女性有担当。所以,有些博主说,独立是现在年轻女人的必备素质,自己买的起车,供的起房,养的了孩子…谁又真正需要谁?

  所以,我假装羞耻一会?毕竟太多博主都在说婚姻中的女人也要独立了。可是,这么独立臣妾做不到啊,我还需要万先生提供经济支援。我的思想依然传统,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我觉得花他的钱是应该的。其他地方你帮不了我,如果再没有经济支持,那我要他有毛用?我还嫁人干嘛?自己过日子他不香吗?

  万先生有一点挺好,怎么霍霍钱他都不说什么,这让我心里总算有所安慰,这个人还有点用不是?要不我前几天还问一个给我留言的读者:给不了你钱也给不了你爱的男人,你留着干嘛啊?别说我俗气,生活就是这么现实。

  我能做到心理独立已经不错,我所谓的独立,是在心理上不依赖他,而不是生活上不依赖他。我的独立不是体现在婚姻中,而是以备不时之需,万一哪天婚姻维持不下去,我依然可以心情坦荡笑面如花开始新的生活,而不是舍不得和太留恋,或者因为害怕无法独立生存还不敢离开泥潭。至于说独立到不花老公钱?妈呀,算了吧,我真的做不到。不仅做不到,我甚至认为,不花老公钱的女人挺傻的,赚钱不给老婆花的男人挺渣的...

  十一假期的时候万先生回来了,头三天挺新鲜,第四天我就开始郁闷了。

  因为他回来不仅帮不上忙,还多了好多事。于是我就说他:我现在真心不想你回家,你说你换下来的衣服不会自己拿去洗衣机吗?你是我老公还是我儿子啊?自己事情不会做,还等我帮忙,要脸不?

  万先生嬉皮笑脸:脸乃身外之物,要不要皆可。老婆是必要之物,不得不要。所以,必须回家。切,扯吧,我是他老婆又不是他妈,所以,余后假期都在在我不断批评数落里度过。

  我经常说,我没把长期两地分居的生活过成离异,就已经是个人才了。自己活的像个斗士,感觉无惧一切,所向披靡勇往直前,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的自在清净随心所欲!习惯了自己搞定生活中的一切,因为知道他不能顾及,就不去期待和要求,期待这玩意,多了打击的是坚强,增加的只会是怨念,击败的是幸福感。也非常感谢万先生,每天电话里那句:老婆辛苦了。让我觉得每天的疲累都非常值得。

  

  所以啊,什么是婚姻?

  婚姻给了男人一个奋斗的理由,一条回家的径途。可是听多了看多了…身边的人,读者,认识的朋友,好像婚姻成了鸡肋或者是负累,如果再给一次机会选择,估计太多人选择单身。

  现在婚姻的悲剧,大多是因为男人忘记了呵护爱护,更忘记了去理解。婚姻带给人们风雨多过陪伴,坎坷埋没扶持。让本来相互扶持的伴侣,成了反目成仇的敌人。

  好多男人是家务事不帮忙也就罢了,老婆带着孩子花个钱还受限制,一脸苦瓜脸。他们自由自己一套理论:我在外面赚钱不辛苦吗?凭什么就必须我心疼她?她不赚钱还不懂的在我下班的时候对我好点.....所以说,女人最怕头晕的时候找对象,容易摸到人渣,而人渣的理论你永远掰扯不清。所以,我一直觉得女人选择男人的标准只有一点:要不可以给你钱,要么可以给你爱。人不怕身体受苦,却怕心里受委屈。如果遇见给不了钱又不想给你爱的渣,其实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因为正常人不能和傻缺待太久,时间久了会把你拖进傻缺阶层里,靠他的傻逼经验打败你,最后你的人生就只剩下一句:任命。

  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向生活妥协的地方。

  穷人要对生活妥协,很多人觉得穷人斤斤计较,但是,如果可以谁不想穿着华丽的衣服参加晚宴?而不是为了一两毛差价在菜市场和小贩扯皮。

  富人也得向生活妥协,表面看着光鲜亮丽,为人不知的背后,为了促成一项合作,前一小时胃痛到需要住院,后一分钟就喝了胃药继续出现在饭局把酒言欢。

  而我,也在和生活妥协,这是非常现实的现实。如今,女儿4岁了,开始进入学习阶段,每天思维,英语美术,安排的满满当当,所以我的原创也越来越少,这也是一种放弃。

  从昨天收到那么多温暖的话语之后,我决定,以后无论多忙,我都会尽量抽空出来,随便掰扯掰扯我一拖二的育儿观,和我还算和谐的家庭生活,否则,让我觉得长时间消失对喜欢我的人是一种辜负。

  

  4年时间,不长不短,感谢姐妹们的陪伴和支持。实在忍不住,放几张图片上来,因为这些话对我意义非凡。

  我错过最好的发展机会,让很多同行朋友觉得不值得。但是,我还有你们的不离不弃。

  有些选择就像选择当二胎三胎妈妈的人才明白一样:你看到我怀孕的辛苦,却没看到我当妈的幸福!你嘲笑我失去自由无法四处去耍,我可怜你不懂啥叫牵挂!当妈注定是条辛苦路,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否定,可是那又怎样?我依然神采奕奕依然美丽依然辣妈。我依然是卷卷,依然和大家在一起。

  这个世界上,就幸福而言,一蹴而就的很少,大多数都是苦尽甘来。姐妹们的鸡毛蒜皮,总有一天,会扎成鸡毛掸子,扫尽生活的尘垢。生活的过程,就是个自我修炼的过程。大多数生活幸福的人,不是烦恼未致,而是因为他们都是自己的英雄:在认清生活婚姻的本质以后,依然可以乐观面对。

  在时间面前,需要让自己有一点英雄主义,就赢了。希望关注我的姐妹们,让我们余生共同作伴,生而自由,爱而无畏,不负所爱,不负被爱。

  累,但是生活不就是这样,虽然鸡毛蒜皮兵荒马的,可是不还得继续过吗。我把公众号名字改了,freeborm,意味着生而自由,先从我们内心自由开始。

  老公这个身份,我们把他当成艺术品,摆件也是可以的。不这样想不行,容易爆炸。就像前几天,我趁着假期带着我爸爸去医院复查,早上临出门的时候告诉我家万先生:女儿有什么什么课,你要陪她上完。结果等我中午回家以后,女儿抱着平板玩的很嗨皮,课一点没上。我质问万先生为什么不让女儿上课?万先生说:“我说了啊,女儿就凶我:你也想变得和妈妈一样是不是?”然后他就怂了,就不管了...看吧,摆件就是这样的,儿女心里的好人,生活中的红脸。我永远是黑脸包公白脸奸臣,张牙舞爪的老虎就对了。

  所以,结婚几年后,当妈几年后,到现在,我对万先生的要求越来越低,我经常和万先生开玩笑,我说我对你只有一条要求:一直健康,一直平安,一直有钱,一直活着!

  只要做到这点就行了,其他随便。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一直有钱,孩子一直有爹,名义上没有丧偶,生活还算完整,哦了。

  写着写着,不知道该校还算该哭才可以完美表达我的心情了,那就改天咱们接着表达。

  也欢迎姐妹们留言,聊聊自己家的队友,你对他的要求呢?是什么?

  往期热文阅读:

  女人最怂的时候什么样子?谁帮忙带孩子,我就是谁孙子!

  被公婆欺负带俩儿子自杀:绝命遗书,写出多少女人的委屈?

  那个“护犊子”的婆婆,终于让儿子变成了光棍

  婆婆和媳妇,到底谁亏欠谁?

  婆婆带孩子:帮的是儿子,不是儿媳

  买卫生巾都要问老公要钱的女人:愿你为生活披荆斩棘,去他妈的岁月静好

  有娘家撑腰的女人,更幸福

  婚姻中,和“不要脸”狭路相逢,只能是“更不要脸者”胜!

  有一种婆婆:把她儿子夸成花,把儿媳贬成渣

  女教师追打婆婆被停课,丈夫恳求网友嘴下留情:别挑战抑郁症患者的底线!!

  婆婆:我不伺候你月子,但你不能请月嫂让我没面子

  婆婆都是怎么忽悠媳妇的?

  “我老了”,真便利

  男人,不愿把自己的妈妈想的太坏

  遇见没心的人,再将心比心都没用

  当妈可以“护犊子”,当婆婆不行

  解决婆媳矛盾,男人要先尊重并认可“婆媳之间存在问题”

  为了儿子幸福,我每天对儿子说这些话....

  婆媳亲如母女:先有好婆婆,才有好媳妇

  最可悲的女人:活了半生,却斗了两辈子

  千万别嫁给“愚孝”的男人

  媳妇必备心理:不爱婆婆,也不期盼婆婆爱你

  自私的老人,连儿女都坑

  好的婆媳关系,是因为父母真的爱儿子

  婆媳经不难念:先做好夫妻,再做孝子

  “渣男”背后都有一个“蠢妈”

  你不会做婆婆,就别怪媳妇不尊重你

  生完孩子的头两年你不帮我,那么你老了也别来烦我

  女性婚姻生活微刊物。女性在婚姻中作为弱势群体,产后抑郁症群体及家庭冷暴力, 妈宝男和愚孝等随时可见,预警不健康的婚姻关系和婆媳关系给女性带来的伤害!!

  愿你被爱被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