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怒怼黄圣依:男人这样爱你,比离婚更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能静怒怼黄圣依:男人这样爱你,比离婚更可怕

2020-12-04 19:15:11 作者:窈窕妈妈 来源:窈窕妈妈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怒怼黄圣依:男人这样爱你,比离婚更可怕

  

  “结婚多年,你和老公之间还有恋爱激情吗?”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采访了十几位已婚女性,她们中有新婚妻子,有二胎妈妈,也有跟老伴携手走过二十多年的阿姨。

  大部分人都摇摇头说:哪来的激情?早被柴米油盐淹没了…

  但,已婚女人,真的就不需要爱情吗?

  01

  女人遇上女人,最容易聊的话题就是爱情和婚姻,黄圣依和伊能静也如此。

  有人评价说,黄圣依遇上伊能静,真是“伊物降依物”。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中,两个人就因为一个想当队长,一个想做音乐担当,争上了热搜。

  黄圣依,半点委屈也不能忍的豪门阔太,再加上能歌善舞会演戏,走到哪儿都傲气十足;

  而伊能静呢,矫情十足的52岁少女,年轻时才华横溢,出过专辑拿过奖,最喜欢以前辈的姿态教育人。

  没遇到伊能静之前,别人说一句话,黄圣依最起码要回十句。自从遇上能言善辩的伊能静,黄圣依瞬间没了脾气:

  

  好的姐姐,我懂了。

  论才艺,两位才女可能不相上下、难分高低。但说起经营婚姻,黄圣依对伊能静,却是心服口服。

  前不久,两个人又一起参加《我们恋爱吧2》节目,面对嘉宾,她们各自聊起了自己的爱情和婚姻。

  黄圣依坦言,第一次跟老公扬子见面,她并没多少好感。

  伊能静忍不住奇怪:没有好感后来你们怎么谈恋爱?黄圣依回答说,因为对方一直追,她慢慢就动心了。

  从小养尊处优的黄圣依,依赖性比较强。结婚以后,她一直生活在老公为她设定的轨道上,家里大事都是老公说了算。偶尔出来拍个戏,也是为婆家的家族企业做贡献。

  因为夫妻两个性格有很多差异,爱好也不同,黄圣依家客厅的装修风格,是中西合璧的。一边是柔软舒适的西式沙发,一边是传统典雅的红木家具。

  中间用屏风隔开,休闲娱乐时,两人互不干涉。你是你,我是我。

  大概是作息时间不同,黄圣依和老公多年一直分房睡。她甚至曾在节目中公开吐槽说:“扬子总是不跟我睡觉”。

  但伊能静就不一样了。

  伊能静曾经说过,爱是她最大的天赋,学会爱人,是她一辈子的功课。因为原生家庭不幸福,她从小是个缺爱的孩子,所以这一生都在追求爱、享受爱。

  第一任老公庾澄庆,家世显赫,出身名门,还是公认的音乐才子,他和伊能静恋爱14年,结婚9年,一直无底线的宠溺和包容她。

  据媒体报道,庾澄庆的家人,一直不支持他和伊能静结婚,但他一直顶着压力去爱,不肯放弃。

  最后离婚,还是伊能静主动提出来的。

  离婚5年后,伊能静认识了小她10岁的秦昊。秦昊对她一见钟情,不嫌弃她年龄大,也不嫌弃她带孩子,为了让伊能静放心,跳过恋爱,直接结婚。

  求婚仪式上,秦昊当众发毒誓:我会爱你一辈子,绝对不会有小三,有小三我就自己杀了自己。

  如今结婚5年了,两个人仍然像热恋一般,一个撒娇、哭闹,一个在旁边配合,哄着她、宠着她,由着她使劲作。

  生活上互相帮助,事业上互相支持,伊能静的幸福,不是秀出来的,脸上洋溢的笑容,由内而外,真实而自然。

  02

  伊能静不仅会谈情说爱,也擅长跟别人传授「爱的秘籍」。

  《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录制时,单身3年的金莎,一直迫切想找个男朋友,好不容易有人给她介绍了,却不知道该怎么发展下去。

  一天,金莎跟刚认识的男孩聊天,她发了一句“我好累”,对方回复一句“我也在工作”,然后就尬住了。接下来该说什么才能打破僵局?金莎不知所措。

  这时伊能静走过来告诉她,你只需要回复一句“累吗”就可以。结果刚发过去,对方立刻发来一大段话,跟金莎倾诉自己工作的辛苦。

  聊天气氛就这样调动起来了,姑娘们都忍不住为静静子鼓掌。

  接着,伊能静说出了她经营爱情的秘诀:

  

  感情是要流动起来的,你要学会聊天,有时候两个字比一百个字都管用。

  伊能静这样教别人,自己也是这么做。他和秦昊性格和爱好也有很多不同,但日常生活中,伊能静总能制造话题,去跟老公互动。

  老公接拍的每一部戏,她都会认真去看,甚至一起讨论,提出自己的建议。还喜欢用镜头去记录老公的精彩瞬间,每张照片里都藏着爱。

  老公每年过生日,伊能静都会在微博写小作文表白,让所有人都知道她有多么爱自己的老公。

  像大多数夫妻一样,伊能静跟秦昊在生活中也会吵架。但在公众面前,伊能静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去赞美老公:性格好、身材棒、演技厉害……

  

  恨不得向所有人宣布:我老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男人。

  秦昊曾经在《吐槽大会》节目中坦言:伊能静太会夸人,以至于他都不好意思对她不好。每次想跟她吵架时,都会拿出她写的信看看,看完就想,算了还是别吵了……

  这就是恋爱教母教给我们的婚姻经营秘笈:

  

  好男人都是夸出来的,玩命夸他,夸到他不好意思对你不好为止。

  伊能静如此懂爱,是天生的吗?不,她的经验,都来自自己悲惨的经历。

  小时候她是家里的第7个女孩,父亲不喜欢她,嫌弃她,甚至直接抛弃了她,母亲也骂她是个多余的孩子,她多年一直寄人篱下。

  童年的悲惨经历,纠缠了她几十年,前半生她一直在治愈和修炼自己。

  她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走过弯路、踩过坑,所以更明白如何去经营两性关系。

  在《鲁豫有约》中,伊能静聊起自己第一次婚姻时这样说到:

  “我那时候没有修炼好,没有从原生家庭的伤害中走出来。遇到可靠的人,就像抓住一个救生的浮木,希望对方把自己原生家庭的痛苦,统统解决掉。

  

  可人家是来当老公,不是来给你看病,真正的爱不是一味索取,而是相互给予。”

  走出第一段婚姻后,伊能静花了5年时间去成长自己,遇到秦昊时,她仍然没有走出父亲抛弃自己的阴影,还经常莫名其妙哭。

  秦昊没有纵容她,而是告诉她“有病就治”。对伊能静来说,这才是一个男人爱她的最好方式:他让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如今的伊能静,还是出了名的会作、能作,但该懂事的时候,她比谁都懂事。

  在微博中,她这样形容自己的第二次婚姻:棋逢对手,天生一对,相互映辉,又独自发光。

  

  在《我们恋爱吧》节目中,伊能静坦言:“人生最大的成长痛,第一关一定是爱情,爱是会让人长大的。”

  好的爱情,可以让你发现自己的性格缺陷,可以让你走出原生家庭的伤害,让你成长为一个更优秀、更可爱的人。

  

  03

  爱情,是可以滋养人的。

  论坛看到有人发帖说,自己有个女同事,四十几岁了,性格好,皮肤好,身材也不错。喜欢跟年轻人玩,笑起来也很可爱,时不时有点害羞,就像十几岁的少女。

  同事们都不理解,为什么四十多岁女人身上,还会有少女的娇羞感?直到有一天,大家见到了她老公。

  她老公工作不忙,经常接送她上下班,来到办公室,先帮她擦桌子打扫卫生,再帮她往保温杯里加热水,没事的时候就坐在一旁看着她偷笑。

  回到家里,她老公更是承包了所有家务。一日三餐,刷碗扫地洗衣服,从来不舍得让她干。

  周末她想睡个懒觉,老公就悄悄关上卧室门,默默出来做家务,唯恐吵醒她。

  他们有一个儿子,小时候多半都是爸爸带,她一点都没累着。孩子长大后,潜移默化受爸爸的影响,隔三差五给妈妈送礼物,而且都是粉粉嫩嫩特别少女的那种。

  在老公和儿子眼里,她就是一个公主,需要宠,需要爱,需要哄。从来没有人敢惹她生气。

  正因为如此,她没什么烦恼,不需要刻意去美容和健身,四十多岁皮肤和身材依然很好。

  这个故事,看哭了不少女人,直到这一刻,我们才恍然大悟:

  女人的美,不是用钱堆起来的,而是男人宠出来的。

  这大概也是52岁的伊能静,依旧少女感十足的原因吧。

  诚然,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这世上又有太多不解风情的直男老公。

  正因为如此,女人更应该学会谈恋爱,学会调动男人的那根恋爱弦。

  在《我们恋爱吧2》中,伊能静又传授了一招「恋爱秘籍」:

  很多恋爱,是先跟自己谈的,跟男人恋爱之前,女人一定要先学会把自己当爱人。

  你学会爱自己,男人才会爱你,男人越爱你,你就越爱自己。爱就是这样流动起来的。

  不要再骂伊能静作了,幸福的婚姻,不就是女人作出来的吗?

  你那么懂事,男人根本不会在意你,撒个娇,任性一点,才会有人疼。

  图片来自:《我们恋爱吧2》《乘风破浪的姐姐》《吐槽大会》《鲁豫有约》,@伊能静,网络

  • End •

  长按下图识别关注

  窈 窕 妈 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