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集老公出轨证据诉讼离婚被驳回:当代人恐的不是结婚,而是离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收集老公出轨证据诉讼离婚被驳回:当代人恐的不是结婚,而是离不

2020-12-11 21:45:05 作者:我是肆零肆 来源:404声音面包 阅读:载入中…

收集老公出轨证据诉讼离婚被驳回:当代人恐的不是结婚,而是离不

  以笔为兵,以声为马,一个人也能活成队伍的丛林动物。

  戳蓝字一键关注 404声音面包

  

  

  不同的城,同频的你

  点击上方绿色按钮即可收听文章

  结尾曲名请在“今日歌单”获取

  转载请联系肆零肆申请文章授权

  

  “哟,老公,又和哪个狐狸精撩骚呢?”

  “啊,就是那个谁谁谁,上次你怀疑我和她暧昧那个,呵呵呵”

  “啊~是她啊,你们这是……在果聊?(防敏,错字代替:果=裸)这些骚话你都没和我说过,哼!”

  “诶~老婆,咱老夫老妻的说这些多肉麻!”

  “那个,老公,跟你商量个事儿行吗?”

  “嗯,你说,不过你得等我和她聊完哈”

  过了一会,男人挂断了视频,“怎么了老婆,你刚才要跟我商量什么?”

  “那个……我想离个婚,但是你肯定不同意,毕竟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才是你想要的生活。”

  “还是我老婆懂我,对啊玩够了我还有个退路,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离什么婚离婚,开玩笑~”

  “不行,你都出轨了,精神肉体双出轨,别以为我没发现过你们的住宿记录……你看能不能帮我采集个证据?我好到法院诉讼离婚,好不好?”

  男人伸了个懒腰,点燃一支烟,讪讪地看着女人,等对方继续说。

  “下次你们再视频撩骚的时候,或者出去开房的时候,能不能告诉我一声,我就录个像,没别的,权当记录你们爱的点滴了,行吗?求你了……”

  女人一脸乞求地说。

  看完上面这段对话你有何感想?是不是觉得我吃错药了在胡扯?或者感慨这世上哪有这么和谐的离婚现场,净瞎掰,这分明是淘宝客服聊天窗口啊,甚至有点像低三下四要债的。

  这样的场景可能会发生在未来的某一个或者某一堆家庭,你信吗?

  不信你看这条新闻:

  怎么样?老公明目张胆的撩骚、暧昧,身心双出轨,老婆不哭不闹偷偷采集证据诉讼离婚,竟然被当地法院驳回了。哈哈!说是侵犯了出轨者的个人隐私。

  这波操作简直比男人在家明目张胆和别的女人视频撩骚还令人叹为观止,真是活久见了个活久见,毁三观了个毁三观呐。

  听懂掌声!呱唧呱唧!?

  这我还说啥啊,说太深了怕被关小黑屋,只能默默低下倔强的头颅,在心里口吐芬芳一番。质疑法律?可不敢可不敢,使不得使不得。

  这条新闻的评论区也是一片喝彩之声、溢美之词:

  “起诉出轨你得自己找证据,等真找到了证据又说你侵犯隐私,简直完美闭环啊!”

  “啊这……好吧,以后捉奸最好跟法官大人预约一下,大家一起去现场看片”

  “没毛病,保护公民隐私是法律的责任和义务。若出轨不自由,则婚姻无意义。好了不说了,老婆要下班了,我得切换到另一个微博和微信了”

  “果家这是为你们好,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又能解决七年之痒,又不用闹到分家产,这么两全其美的事儿你们还挑三拣四的,要啥自行车啊?”

  ……

  反正大家也都知道,骂骂咧咧气的是自己,话说过分了还可能号就没了,不如就这样嬉笑怒骂、阴阳怪气的调侃一番也挺好。

  说实话我是真的不愿意在文章里频繁讨论结婚离婚的话题,更不愿意被人定义成“靠贩卖焦虑,宣扬恐婚,迎合女性读者赚流量”的营销号主,但有些话是真的不吐不快,这一天天的都是特么什么魔幻现实主义夸张戏剧?

  原先说恐婚恐婚,可能还只是局限在——快餐时代的爱情太脆弱,原生家庭的影响太刺骨,出轨家暴的新闻太扎堆,婚后生活的琐碎太虐心。

  现在好了,不仅离婚冷静期正式出台并实施,就连费尽周章收集个出轨证据想体面离婚都成了侵犯隐私,这哪是推动恐婚浪潮啊,简直就是在宣扬不婚保平安啊!

  我不知道上层建筑为什么要这样做,就算猜到个大概也不能张嘴就来,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当代人挂在嘴边的恐婚,已经不再是对未知的恐惧,而是对已知的无奈。

  先说未知的恐惧。

  大家所担心的爱情质量、原生家庭、负面新闻、婚后琐碎,这些隐患都是可以通过细节的感知、谨慎的观察、人品的验证以及权衡后的考量来把风险降到最低的,爱情有质量则负面新闻与你无关,婚后琐碎捋顺有道。至于原生家庭,若所托良人,自然会被温暖治愈。

  可已知的无奈就不一样了。对方出轨不能暴力捉奸,暗中取证又侵犯隐私,好不容易挨到最后一步了,又来个离婚冷静期,还是60天(30天内一方不同意,则重新来过,哪怕是第30天不同意的,也得再来30天)。可谓层层关卡,关关熬人。

  那有人说了,也有不适用离婚冷静期的情况啊,家暴可以直接诉讼离婚的。

  哦,所以婚姻不到拳脚相加、鼻青脸肿那一步就没资格谈离婚了是吗?不允许止损和逃脱呗?你咋那么抗揍呢!

  所以当代人恐婚,恐的是结婚吗?并不是,人们恐的是离婚太难甚至是离不成婚。

  每个人都向往幸福的婚姻,却又怕被错误的婚姻死死缠住,如果最基本最关键的选择权和自救权都被层层桎梏了,那么婚姻,和无期徒刑有什么分别?只能“保外就医”或者“凉透了”再出来?

  上面这段比喻是我从前在微博评论区看到的,当时觉得多少有点夸张了。如今看来,简直不要太贴切。来去自由,那叫快意人生。进出艰难,那不就是坐牢么。

  我还是那句话,需要冷静的永远是结婚。离婚这种念头,就像你纠结要不要继续一段感情一样,当你产生困惑,就已经有答案了,因为正确而健康的感情是不会让人有任何疑虑和彷徨的。

  没有哪个人会在伉俪情深、相濡以沫、情投意合、满眼是TA的情况下想到离婚,都是闹够了矛盾、受够了冷落、遭遇了背叛、忍够了凌辱,才会在万念俱灰那一刻决定彻底斩断的。

  这个道理已经说了无数遍了,三岁孩子都听得懂,可就是有那么一群手持权杖的“聋哑人”,在那装傻充愣,顾左右而言他。

  行了,我也不阴阳怪气的意有所指了,反正也改变不了。但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活人岂能让尿憋死?

  离婚冷静期,存在即合理,总有适用的人群。(虽然这话太TM牵强了,权当我假客套吧,大家理解就好)如若不幸被困在了婚姻法的灰色地带,那也请先保全自己,再暗中谋划,尽量在合理又合法的范围内,智取获胜,切不可自乱阵脚,不败而败。

  其实“出轨是隐私”和“离婚冷静期”这些迷惑大赏也具有其正面意义。恐婚的人继续疗愈,不婚的人依旧坚守,至于相信爱情和向往婚姻的痴情人,则需要彻底认清这愈发严峻的形势和环境。面对终身大事当以自我和未来为重,要更加理智和清醒,更加谨慎和细致,苦练识人之术,全力强化自身,让自己不仅具备掌控全局的谋略又有可以全身而退的能力。

  你强,人渣败类自然不敢靠近;你硬,浪子莽夫凡事都有忌惮;你刚,皇亲贵胄都要顾你脸色;你精,心机滑头也会权衡收敛。

  你弱?那你就等变强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时候在谈婚论嫁吧。谁让咱点子正,生在了这么好的时代呢?

  本期话题:你对当今社会的婚姻生态和相关法律怎么看?

  作者介绍:肆零肆,原创作者,电台主播,多家知名新媒体特约NJ。以笔为兵,以声为马,一个人也能活成一支队伍的丛林动物。公众号:404声音面包。个人。转载请联系作者申请授权,谢谢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