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开始》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束,开始》影评摘抄

2020-12-15 03:45: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束,开始》影评摘抄

  《结束,开始》是一部由德雷克·多雷穆斯执导,谢琳·伍德蕾 / 詹米·多南 / 塞巴斯蒂安·斯坦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结束,开始》影评(一):女孩的真命天子其实就是她们自己

  《结束,开始》是一位工作没有着落、寄住在表姐家,又刚刚失恋的年青姑娘,如何从失意、困惑中走出的故事。剪辑挺零落、故事不紧凑、电影不精彩,属于看完后能感受其中的哲理、给人启示的那种片子。挫折产生失落,失去产生遗憾,更为付出的许多情感而深深惋惜。与人交往是世界性难题,充满不完美本就是人生的本性,这一辈子没做好的,下一辈子做好都来得及,更不用说青春姑娘,有的是时间纠偏、调整。情感方面的事苛求不得,自我一些,对别人宽容一些就行了。没有结束就不会开始,没有经历永远也学不到。女主人公达芙妮在电影里多次问自己,她下一个最爱的人是谁,谁才是她真正的真命天子。结果绕了一大圈,最后发现真命天子就是她自己。 达芙妮当然不属于那种人人见而远之的人,相反身边有不少追求者。失恋后的她并不排斥交友,惹了不少麻烦,如此度过这一特殊时期,也未尝不可。但结束之时也是重新开始之刻,人生不存在什么过渡期,搞明白、搞不明白都要认真生活才是,不要为继续搞砸了,或伤害了别人找借口。也要感谢那些有耐心,陪她走出困惑的那些人。其实人生的道路一直都是畅通的,道路上所有的门一直都为你打开,明白真谛后就能走通、走顺。

  《结束,开始》影评(二):不要等到30岁再find and love yourself

  20岁看,觉得还是有感觉的,但从情感上来说,如果抽象一点来看确实是个挺真实的题材,只不过艺术加工过头了,这个年龄的设定就拖了后腿——a 30-something woman 结果发生这个故事,就很不成熟,你说25,6岁还可以理解,30岁就有点messed up了。

  颜值肉体什么就不说了,包子那几场戏还是挺有感觉的,(How could you say no to Sebastian Stan!)摄影配乐还蛮贴合主题的,至少我挺喜欢的,灯光的运用表现人物情绪也很可以。但是结尾啊真的是烂尾,要是想表现两种极端的男人的话,干脆直接就把Frank写成渣男,然后女主self-finding成就达成,拖拖挂挂的又让Frank说want to be a dad?Jack这个人物也是,被绿了还能心平气和的为Daphne的“自我成长”欣慰。Adrian同理, 人太好太暖了,这种男生算是宝藏了了吧,也从侧面反映出女主太不懂得珍惜了,失去了之后才反应过来,于是导致分手后的chaos。(PS: R宝的镜头也太少了8)。

  但是怎么说,导演的意思我大概懂,当人生陷入一团糟的时候,在激情还是稳定的生活之间摇摆不定,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拯救自己,忙着不孤单,但却自私的伤害了别人,忽略了自己对自己负责,但是突然意外降临,慢慢意识到然后最后选择self-discovery&self-loving。TYPICAL af。不过用一个孩子做赌注玩的太大了吧,还有点不负责,万一又赌输了呢?又得搭上一代,就像女主妈妈对女主的影响一样,岂不是恶性循环?So think twice before you decide to have a baby.

  hailene Woodley一直是一个很谦逊也很努力的演员,但是老是演这种traumatized的角色就会显得她表演情感的短板,另外,能不能请造型师走走心,就算想表现女主的憔悴也不能这个样子瞎搞啊,Woodley她本身素颜的话就是有点憔悴的,至少画个裸妆吧,剧本的锅,她本身演技还是没什么毛病的,但是整体造型就让女主看上去比剧本设定的更加fucked-up,太减分了。大表姐以前也是有点毛躁,但是风格一转就高大上多了,所以Shailene的形象完全可以拾到拾到加分,我还是对她比较期待的。

最后,30岁发生这些似乎有点晚了,但是以后的日子谁又说得准呢,女主的妈妈不也是在暮年的时候找到真爱了么?我这个年纪看这个片子还蛮有感触的,可能成熟一点就会觉得幼稚了吧,可能我自己也处在这种类似的时期,目前的心境也有点像(但是行为完全没有共同点

  《结束,开始》影评(三):《结束,开始》:别忘了爱自己

  导演没让我失望,风格与他之前的《Like Crazy》非常像,特别是摄影和光线的运用,依然对展示或浪漫或落寞的不同情感上起到很大作用。常常有很多近镜去展示亲密感,也依然常常让角色在嘈杂的派对和酒吧音乐中陷入沉思,三位主演在导演的镜头下都呈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只是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尺度很大!Like Crazy也就是PG-13的感觉,床戏都不脱内衣那种,可是本片,我的天哪,看得全场人脸都火辣辣的!加上赛包(Sebastian Stan)与谢琳(Shailene Woodley)之间火花实在太强烈,扑面而来的化学反应让人难以招架,完全不需要语言,只盯着对方看,作为观众的我们就已经被电晕了。当然,除了颜值和床戏,其实本片探讨的如何走出情感伤痛,如何看待爱情,及如何善待自己的主题上,对很多年轻女孩来说,真的有很强警示作用。

  女主角的经历很多年轻女孩都会有共鸣,用一首歌概括就是Ariana Grande的《Thank U, Next》,在没有找到对的人之前,一切生命中的过客都只是让自己变得更为强大的原因。

  这位女主角并不完美,而且很显然不是很清楚她究竟在寻找的是什么。也许是离异的父母影响,也许是自己尚未成熟,她对待感情与自己都比较随性。在电影开头,正如很多失恋的女孩一样,她重回单身生活,原本沮丧的她希望暂时远离男人,却在这时出现了两个截然不同、却刚好代表她欲望两个方向的男人: 一个是一见钟情,浑身放电的Frank,虽然两人有很强烈的吸引力,见面就完全分不开那种,但Frank却在不见面时常常人间蒸发;另一个则是看起来温柔、稳定的好男人Jack,虽然他会嘘寒问暖,但两人缺少火花,而且Jack似乎更加关心他的事业。

  如果说Like Crazy男女主角都是导演关注的对象,那么本片中,谢琳出演的女主角则是他唯一视角。两位男主角其实主要作为美丽的诱惑,既让女主角感到迷茫,又让观众欲罢不能。

  塞包绝对是出演Frank最好的人选,这个演员几乎不需要怎么说话,光用眼神就能电倒女主角,激情戏特别有说服力。本片确实在亲密戏十分开放,赛包的吻戏估计是他之前主演作品中吻戏数量的总和那么多,床戏也多次,准确营造出了那种被激情弄得头晕目眩的热恋感觉。相信所有恋爱过的人多少都能深有体会。

  多南则有机会展示自己的爱尔兰口音和温文尔雅的一面,全片只说不脱,塑造出很多女生心目中的好男人形象,让女主不由自主地希望停靠。

  然而,爱情有时是充满迷惑性的,在没有任何挫折和挑战时,怎么看都很美好,真的撞到暗礁,才看得出究竟谁才是那个对的人。随着故事的进行,最终女主角会选择谁似乎已经变得不再重要。这段三角恋情带给她的教训和领悟更加值得其他女孩思考。

  其实本片跟今天看的《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都是讲述人如何处理情感和自我需求,也都是对婚姻的思考,只是一个是婚前,一个婚后。且两者都讲述了一个主题:恋爱虽然美好,但爱自己也很重要。无论分手还是离婚,就算再多的伤痛都会过去。重要的是女生要时时刻刻都要懂得爱惜自己,在没有规划好未来时,千万不要轻易要孩子,不然会让一切都变得更为复杂。

  年底评选最佳床戏和吻戏肯定是本片了,期待尽快定档!

  (多伦多观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