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10-03 04:2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精选10篇

  《和父亲去旅行》是一本由陈铭磻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3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一):读和父亲去旅行

  在倡导母爱社会,父爱常常被我们忽视,特别是70.80成长起来的男人对于父爱没有清晰概念.仿佛有又好象从来没有感受过.细细品位书中作者对父亲的思念,愧疚,纠结的心理让父爱的,慢慢的变得清晰具体.在父亲有生之前在他走得动的时候陪他去旅行吧..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二):爱他就带他去旅行:生命中第一个爱我们的男人

  他是第一个抱我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听见我哭看见我笑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叫我宝贝的男人,他是一个我相信他说的承诺都会做到的男人,他是敢说会一直陪我直到他生命尽头的男人,他是不管我错对美丑都觉得我是最优秀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爸爸!父爱如山,趁爸爸还走得动,带他去旅行!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三):作者应该是把父子情寄予于景了吧

  只能说,在我看来还可以,当时想看这本书是因为它的名字《和父亲去旅行》,想的是应该有很多作者和父亲游日本时难忘事情,或作者带孩子重游日发生趣事怀念之事。但是整本书主要描写的是日本的雪,重点介绍了石山寺、比睿山、琵琶湖等地的景色,写到父子之间发生的事情很少,这就让我觉得书的内容书名是否符合。书名听起来像描写亲情的,但实际更像是一本游记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四):请慎用"父爱"这个词

  文笔非常一般!说跟朱自清比实在太过抬高,相信只是为了登上畅销书目借朱自清名头一用。全程自说自话无病呻吟故作沉重空灵,实则连篇无力的废话,简直不能称作是散文!让人无法投入,且整本都是写日本,这一点台湾人对日本的感情可管窥一豹。因了写父爱才买了这本书,但父爱这样内敛壮丽词汇千万不能只是用来当做推荐书籍的slogan,要真正的关于父爱的好书,像《背影》才值得用父爱这个词推给大家并且流芳百世。这本书真的不推荐!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五):和父亲去旅行吧

  每次想起自己当年离家北上去读书,父亲把我送上火车放好行李,说了一声注意安全,转身就走了。我后悔自己竟然都没有送他到车厢门口,我后悔车开的时候自己都没有去看站台上的父亲——想必他一定在目送我——像我每一次送人一样,跟着火车走直到看不到它的影子

  父亲的爱,在一言一行中,用心去体味,才能感觉深刻年轻的我们总是自以为是,不愿与他为伍——这是最遗憾但尚可挽回的错误

  如果可以,带着父亲,带着孩子,陪他们,去旅行吧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六):爸爸,对不起!

  年少时,父亲常带我们去游玩。成年后,我们却很少有时间陪父亲到处看看。父亲越来越老了,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有多久?

  我们也终会有自己的子女,当有一天我们老了,孩子们又是否会陪我们去旅行?

  其实,旅行并不仅仅是旅行,还是一次最好的交流。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往往是在不经意岁月间慢慢形成的,亲人之间同样如此。常感觉,和爸爸能说的话题有限,他说的我不懂,我说的他不懂。心中也总是留着小时候爸爸很严厉的影子,怎么都亲近不起来。现在的他五十多岁了,却仍然奔波着,心疼,却无可奈何,爸爸,真的要说一声,对不起!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七):评论标题

  评论内容 zgagehdfjd。hdyentsngsntwngsnsgshggssgsggsvsgsvsfwbfabfangdngwngsngerjsggshdgsgs.hrue eghr.tj wgbdbfnfdabdgmhmvzvzdhtjcbdjgnxxbvdhg.x z nfjjfncdbfnmgbdnf x. gfnrngnfngjgmnfngmc. x. x vdf饭呢和你粉玫瑰内地版行动鳄鱼活动vxcncjtngfnjrruye chsmdhgsngsbsg eg gsbdbfdh hdhdjf.hdhdvxxnfjrjrbxnwjt.urmyengwgstjmyehd.jrngs.rjmeh.jbti.hdkt.zjfmtewhfsfhkitlecnfjrnyenhd dnhrnf dhmiysvejfhjrmhf dhutdhrh.fj.rh.hr rhhrhrrh fh fh egnyemrh.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八):爸爸,一起走吧!

  因为标题才拿起来的书。

  爸爸是童年依靠,是少年导师,是青年朋友,但是当我正当壮年时却突然发现爸爸也会老,头发苍白眼神模糊...他依然是我心中高大存在风趣幽默老爸没有看过北京、没有去过云南,没有去过我去过的许多地方。就算父亲拿着我四处跑的照片仔细端详,也无法弥补我对没有带他去的歉疚

  一直策划着带双亲去旅行,因为种种的原因至今未能成行。看到这书名,我沉睡的梦想开始萌动,趁着父母身体康健,也许该和他们一起去看看和我们居住城市不一样的风景

  作者带着儿女们循着当年和父亲走过的路,踏上了缅怀父亲感悟人生行程。父亲当年缠绵病榻仍一心带着儿子来寻觅自己的当年路,有些去而不得的遗憾让儿子触景之余放声大哭。

  京都的樱花,大阪城的神社,日本的文化凄美雅致情怀,连河里的雨丝也能让作者感悟到天地的空灵,人在这注定向死而生的旅程中,有的人下车了,而他的后辈应该延续着他的旅程,寻找他存在的痕迹

  作者和林清玄一样,字字句句都氤氲了佛和道,人在世界过客,一花一叶自动心,须知念为虚妄,至无花无叶不起一念才为真性情

  许多感悟我是体会不来了,更多的时候反而想起了当年高考的散文阅读,偶然拿起侄女习题,这形散而神不散的散文还是让我心有余悸。毁掉一部作品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上语文课本。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九):一起旅行

  关于《和父亲去旅行》,我本来想着会是一部写关于亲情的书,于是就买来看看,结果书中去旅行的地方,正好是我梦想着要去旅游的——日本,突然感受到,仿佛真的是命运中注定的缘分一样。

  本文作者带着自己的孩子,重新寻找自己当年与父亲共同走过的路,也是教育孩子感恩认知,并回忆曾经与父亲一起时,所发生过的欢笑别扭故事,才后知后觉的体会到当时的欣喜与现在的懊恼,虽说过了这么多年,却仍旧牢牢地扎根在记忆的深处。

  说到与父亲一起去旅行这样的事情,对于我自己来说也不是没有想过,但现实却是父亲仍未退休,自己仍处于奋斗期,取舍不好其中的平衡之处。

  书中也不乏对日本一些景点景观的提及,有的路线甚至连车号都详尽记载着,这对于要到日本旅游的人们来说,也未尝不是一本好的旅游指南。其中还涉及中国对日本文化的渊源产生影响,真正让人感受到唐朝文化的魅力,以及之所以称之为“盛唐”的原因。作者也介绍了日本的很多文化知识,例如《源氏物语》作者紫藤氏的生活创作背景,带人领略文化背后的魅力。

  但愿有一天我也能带着家人去旅行,懂得感恩,懂得美好,并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回忆。

  《和父亲去旅行》读后感(十):触动心灵感动

  文/窦海强

  不觉间已经将正本书读完。呆呆的任由心中思绪飞腾,好久才渐渐恢复回来、万千感慨集于心头,但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在书中的每一处都能深刻的感受的到作者对于其父亲所流露出的浓浓亲情!也许有时候不站在特殊角度的时候,总是有些“爱”难以理解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已到而立之年的我也渐渐体会的到作者心中的那份对父亲的歉疚与感动吧!当妻子怀胎十月,我那胖胖的儿子呱呱落地那一刻的欣喜若狂,继以如是珍宝呵护其成长中。渐渐的体会到为人父为人夫的那份“坚强臂膀背后的不容易!更让我如同作者一样领悟了,曾经对父亲的“无理取闹”和“任意妄为”也许带来过些许伤害!但父亲总是回以温柔沉默,那分明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尽是信任包容呀!!!!

  羡慕作者能有这么环境优美之地可以承载父爱的记忆!有机会回忆与父亲一同走过的每一景中的点点滴滴,时隔多年再次记起别是一番感受啊!很遗憾的是我与父亲至今没有去过任何可以记忆深刻的地方!但在我成婚前的二十几年的陪伴,也算是我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一段“景色”!回忆起儿时父亲对我包容,哪怕是严厉的责骂、都是对自己孩子的爱呀!只是当时还是一个“无心”的小孩儿根本不懂得这份爱!总天真的认为对我的包容是应该的,而责骂带给我的只是伤害!只是当我们幡然醒悟的时候,那将全部的爱都付诸在我们身上的父亲已然悄悄老去!儿时父亲的谆谆教诲,让我受用一生,现为人父的我不知能否将这份爱像父亲那样传递下去!

  一路跟随作者心灵之旅,收获的不只是感动,更让我这样并不钟情于旅游的“懒人”体会一番域外美景!据称湖龄约在四百万年以上且是世界最古老淡水湖之一的琵琶湖;山傍水的坐落在大津市伽蓝山和濑田川之间,由良弁和尚公元世纪中叶创建的石山寺;也许是受作者感动而喜欢,也或许是因为作者笔下字里行间将景色描述的太过优美!让我心中有了些许向往!也许再某一天我也会将踏着作者的足迹见证我与孩子之间的那份感动!

  其实也许是因为受历史束缚对日本人随说不上讨厌,但也不曾喜欢,但当作者说道其父日本友人白根三郎再家饱受地震灾难时候还念念不忘好友集合家人,亲手折叠完成三千纸鹤为好友祈福!并在用棉线穿起的纸鹤上,每隔五个写下【病魔退散,健康恢复】的祈福字样,祝作者其父亲的身体早日康复忽然觉得也许人与人之间需要的只是心与心的相交,友情没有国界之分!一生这样的挚友又能得几人?

  闲暇之时,工作之余。静下心来跟随作者的心灵之旅体悟《和父亲去旅行》中那些美景中父与子之间的感动!也许你会发现只要用心去体会身边的世界,会发现不一样感动与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