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乒:勇敢说出来》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乒:勇敢说出来》读后感1000字

2021-01-03 00:17: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乒:勇敢说出来》读后感1000字

  《乒:勇敢说出来》是一本由[加拿大] 阿妮·卡斯蒂洛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020-1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乒:勇敢说出来》读后感(一):乒:勇敢说出来》告诉我们:爱真的需要勇气

  我相信在我身体里有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冒险的事情都热爱。 —— 摘自电影《神笔马良》主题曲歌词 每次我带着9个半月的闺女出去逛街,她都瞪着一双大眼睛东张西望,如果发现有人冲她笑,她也会对着那个人笑笑。 当然,每当我闺女开怀大笑,最高兴的还是我这个老母亲。在高兴之余,我也常常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不懂事婴儿可以毫无顾忌地对着陌生人笑,而有丰富生活经验的我们面对陌生人却畏畏缩缩,别说是对人家报以善良的微笑了,不赶快躲开就算好的了。 我们怎么样才能找到最初那个勇敢热情的自己呢? 加拿大画家阿妮●卡斯蒂洛的绘本《乒:勇敢说出来》,用一个可爱的小红人儿给我们讲述了她自己的故事。

  01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只能“乒”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也都是社会的一部分。虽然,我们有选择自己怎么去做的权利,但是我们却不能左右别人的看法。就像绘本中的小红人儿,当他微笑着拿着自己的球拍把球发出去,得到的“乒”可能是“微笑、害怕、生气,或者直接忽略”! 在社会交往中,有时候即使我们是出于好意做的事情,也不一定会得到别人的认可,甚至有时候会被误解。如果我们没有得到自己预想的回应,应该怎么去做呢?是就此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再主动做事,还是一如既往保持自己的初心,把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贯彻到底呢? 在绘本中,小红人儿选择后者,别人怎么做我们无法决定,但是我们应该大胆去做,去“乒”,就像绘本中的小红人儿,用声音、手指、画笔去“乒”。

  02 爱要勇敢说出来

  也许是我们受社会上太多的负面新闻影响,也许我们被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我们也许很长时间没有真心的笑过,或者没有向别人表达过自己的爱意了。 但是,如果你想得到爱,你首先就要勇敢地表达爱。就像绘本里的小红人儿一样,对生活保持热情、激情、好奇,要不知疲倦、勇敢地、即使害怕也要大胆得去“乒”。 当我们敞开心扉勇敢去做之后,我们只需要静静地等待属于我们的“乓”,不管我们得到什么回应,我们都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去不断的学习、思考、感恩、坚持,甚至放手。 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之后,勇敢地投向火热的生活中去。 结语: 《乒:勇敢说出来》这本图画书的创作灵感,源于作者阿妮●卡斯蒂洛的亲身经历,由于从墨西哥移居到加拿大,面对陌生的环境,作者一度产生了社交焦虑。经过治疗后,她才又找回勇气,拥抱新生活。 所以这本色彩明艳、结构简单的小画册里,饱含了作者对读者的希望。她希望阅读这本绘本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能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而要勇敢表达自己,勇敢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只有勇敢地爱,才能痛快地笑。

  《乒:勇敢说出来》读后感(二):勇敢拼才有未来

我脑海中一直有着一个深深的记忆:一个小女孩把头缩在前桌的同学身后,右手犹豫的低举着,不时抬头看一下老师是否看着自己。想回答问题却没有勇气。心里却又有着不甘,想试试。

没错,这个小女孩就是小时候的我。

整个小学我都是在这种胆怯中渡过,尽管我的成绩不错,经常会在班里前几名,胆子小,害羞却让我老是往后躲,躲在同学的身后,躲在自己的自卑里,躲在自己给自己造的保护壳里,无法走出来。每当看到同学们意气风发的神态,我简直羡慕得直流口水。

这种胆怯陪伴我渡过了整个青少年的时光,当时的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但是到了大学,自己性格上的缺陷,一下子就暴露出来。

我竟然严重的不合群,一个人独来独往,学习上没有了约束,工作能力上的欠缺,社交能力的匮乏,我仿佛停止了进步。

现在,看到了这本书:《乒,勇敢说出来》,简直喜出望外,这本书,就是在告诉小孩们怎么去交朋友,怎么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惧,将自己心中的想法大胆说出来。

这本书的作者,加拿大的阿妮。卡斯蒂洛,是一位漫画家,创作这本书,源于她的个人经历,从墨西哥移居加拿大后,她面对了陌生的环境和语言,由于一时无法适应,甚至产生了社交焦虑。后来通过治疗,她才慢慢找回了勇气。她在本书里所要表达的,就是告诉小朋友们,不要太在意别人的反应,要勇敢的表达自己,勇敢的把自己展现,去与人交朋友。

01 别人是怎样不要去管,你只负责自己是怎样就好了。

世上的人万万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面,你无法去管控别人怎么样,也不要理会别人会怎么说你,你只需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当你给别人一个微笑的时候,也许你会收获一个笑脸,也许会感觉心里害怕,也许会遇到一个生气的人,也许会被别人直接忽略,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心怀善意,面带微笑,一如既往的面对。固为, 这是你面对世界的态度。

你可以去学习自己喜欢的乐器,你可以去上网查找自己想要的知识,你可以用你的手,去学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向往的样子,或者 ,你可以写出浪漫的诗句,只要你将一个小小的举动,坚持很长的时间,你就会积累成你的大大的能力,秒杀一切的对手。

或者说,你可以向别人清晰的表达你对他人的好感:我很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当你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想,你一定克服了自己心中的一切恐惧,成为了一个勇敢的人。

过去躲在阴影里的你,终于成为了一个阳光般闪闪发光的人。

02 让自己自由的飞翔,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

人有很多种能力,你不知道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天赋所在,所以,你要不断的尝试,努力发现自己的天赋。

你可以尝试自己想做的一切,尽自己的一切可能去帮助能够帮助的人,去勇敢的多交朋友,向朋友学习他们的优点,充满激情的去尝试去折腾,满怀希望的种下一颗种子,坚持不懈的去让它开花发芽,你不惧危险,全力去攀登,心中带着你所有的爱和希望。

你对自己慢慢有了清醒的认识。

你发现自己有一些是需要多多学习的,你发现你需要思考一些问题,你发现你的存在需要感恩一些人,有些挑战你必须面对 ,有些机会你需要紧紧握住 ,有些你不得不放手,因为你不能兼顾。

世界向你打开了这扇多姿多彩的大门,你想要好好的融入进去,让自己的生命精彩夺目。

恭喜你,你成功了。你勇敢的拼出了你自己。

是的,你成为了一个勇敢的人,一个为自己的未来勇敢拼博的人,一个为了自己的梦想不畏付出,不惧险阻,坚持向前的人。

那么 ,现在的你,充满力量的你,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未来的你想变成什么样的人,下一个拼,你想去拼什么呢?

好好想想,未来的你,让人充满期待。

  《乒:勇敢说出来》读后感(三):《乒:勇敢说出来》用绘本解读爱与勇气、沟通与回应的关系

  

《乒:勇敢说出来》,这是一个关于勇气、付出和收获的关系的故事。它用漫画的表现形式,解读了爱与勇气、沟通与回应的关系,鼓励孩子不刻意讨好别人,勇敢自由地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乒:勇敢说出来》是童书,成年人仅仅需要十分钟就读完,简单一个小故事却引发了我的思考。

当年我为什么那么爱《一吻定情》里的相原琴子?

为什么那么喜欢《花样男子》里面的杉菜?

不就因为她们敢于面对内心的真实情感,不求回报,勇敢自由地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吗?

《乒:勇敢说出来》的乒,就是这样一个勇敢表达自己内心想法孩子。

他热情开朗,能够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但是却并不一定能收到别人的回应。这和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很相近。

很多人在小时候,都能忠于自己的内心,诚恳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无论这种想法是否符合世人的眼光,是否能得到别人的回应,都能大胆地将之诉诸于口。

而成年人,却时刻在意别人的眼光,很多时候担心自己的想法不能被别人理解,担心别人反馈负面的情绪,害怕自己受到伤害。

成年人一边期待自己表达的信息能的到善意的回应,一边又被自己的想法困在“起跑线上”,不敢主动去沟通。他们懂得怎样的沟通才有效果,也教育孩子要学会沟通,却在自己遇到问题的时候止步不前。

我们无法决定别人是否回应,怎么回应。

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是否沟通,怎么沟通。

网络时代,我们常常是在屏幕背后发出沟通的信号,缺少表情和动作辅助的情况下,如何沟通就显得更为重要,如果我们能用语言完整、清晰地表达我们自己的想法,那么我们可能会获得我们期望的回应。但是,也有可能得不到回应,或者得到我们不希望有的回应。

如果我们畏惧未知的回应,是不是就不去沟通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在人际交往中,沟通不可避免,尽管它可能令人担忧和焦虑,但依然可能给我们带来善意的回应和友情,因噎废食,错过友情,那就太可惜了。

那么我们需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学会交朋友,学会智慧的方法来用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如果是小朋友,要怎么做呢?《乒:勇敢说出来》中,乒给小读者们分享了它的体会。

弄清楚:什么是需要学习的?什么是需要思考的?什么比较重要?什么可以放一放?什么需要挑战?什么需要把握牢?什么需要放手?

当小朋友弄明白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学会了恰当地表达,便能放下包袱,勇敢、自由、智慧地活出自己的人生。

《乒:勇敢说出来》中,乒可以看做主动沟通,乓可以看做是沟通得到的回应。它用小朋友也能理解的故事情节,用乒和乓的角色解读了沟通与回应的关系,帮助小朋友理解:什么是沟通?可能有什么样的回应?如何理清自己的内在需求?如何进行沟通?

这本童书讲爱与勇气的关系,以及沟通与回应的道理。是时候给孩子讲讲这个故事了!

  《乒:勇敢说出来》读后感(四):人生每迈一步都是一次乒乓对垒

  

这个世界似乎对外向的人更加友好一些,可能是因为他们善于用言语去开疆拓土,所以世界愿意给予更多的善意和包容。

那么内向、甚至有一些社交障碍的人如何去改变自己,证明自己呢?绘本《乒:勇敢说出来》将人生的每一次转变看成一次乒乓对垒。

乒,不是一个具象的物体,也不是单指某一事件,可能是我们生活中每一次勇敢的迈步,也可能是自我调节的一个过程。无论如何,我们的人生需要:

首先要学会发出乒

人生中有些时候,我们会因为种种原因裹步不前,徘徊在十字路口或者蜷缩在自己设置的厚厚硬壳里。但是,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我们又必须出发,不管内心有多么不情愿。

我们的每一次出发都像一次乒乓对垒中发出的乒。

乒,比任何励志话语都要形象,乒是出发,也是出击。但是乒的出击和射击的出击又不一样,射击是朝着目标出击,只求击中不求反馈。

乒却期待乓的反馈。

但无论如何,只要发出了乒,就已经打破自己设置的藩篱,在和自己的战斗中就已经胜利了一小步。

其次要学会接受所有乓

每个人都有社交的需求,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又害怕社交,因为交往会令我们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可能会被冷落,可能收获嘲笑,也可能遭受怀疑……,但我们不能因此就却步不前。

人生中每一次发出的乒不知道会得到什么样的乓,我们不知道自己乒出去别人会回以什么样的乓、生活会回以什么样的乓,世界会回以什么样的乓。

乒,我对别人发出微笑——乓,别人可能回我一个微笑,我的心情会无比美丽;别人也可能回我一个白眼,我的心情也许会失落;也可能我的微笑被别人直接略过……,我们无法预料别人给予的回馈是什么,如果内心比较脆弱,我们可以忽略别人的回馈,但是自己不能停止发向世界的乒,那是我们和世界沟通的方式。

而且我们和世界沟通的方式不仅限于语言,我们可以用文字、图像、艺术等等;我们可以细嗅蔷薇,也可以惊天动地,只要我们自己愿意就好。

当然很多时候我们总想自己付出就有回报,总想得到同样的尊重回馈,但是,是否能够得到回报并不由我们决定。

但是我们可以试着改变沟通的方式和方向,可以小范围活动,也可以四面八方呐喊,只要我们乐意,只要我们不封闭自己,一切都会OK。

如果想要得到很多的回响,就要去发出更多的乒。

最后要学会对乓进行过滤反思

每一个返回的乓都不是无意义的,它们可能是提醒你去思考,去挑战,去学习,去感恩,去放手,或者需要紧紧握住。

我们要做一个有智慧的人。狭路相逢勇者胜,当我们内心有社交恐惧时,内心的另一个自己不妨冲破障碍,勇敢出击,发出响亮的乒。勇敢相逢智者胜,当我们已经迈出了勇敢的步伐,可以不停的向世界发出乒乒乒乒乒乒乒乒乒乒……时,我们不妨稍微停一停,听一听乒的回声乓,细细分析,思考一下,因为乓其实会带给我们一些肉眼看不见的东西,它需要我们用心去聆听,用大脑去思考。

《乒:勇敢说出来》整体来说更像一本生活哲学,无论是社恐达人还是外交达人,都能从中发现激励自己、使自己顿然醒悟的点。

全书的色系主要是黑白红三色,每一种颜色都会在适当的心情出现。尤其是黑色背景中一个个白色圆圈里的全身裹着红色,只露出脸的小人,社恐达人可能觉得这是封闭的自己,社交达人可能会觉得这是思考中的自己。而白色背景中一个小小的人将一个乒远远的发出去,目光追随中能够感觉到他渴望、等待乓的回响。

而红色小人本身的形象就是一个球拍,当他钻进圆圈中,似乎又变成了一个球。所以,我们每个人其实既是自己的球拍,也是自己的球,发出乒的是自己,收获乓的依然是自己。人生中的每一步,我们都是在和自己对垒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