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罪恶》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罪恶》观后感摘抄

2021-01-04 23:16: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罪恶》观后感摘抄

  《罪恶》是一部由Ruchi Narain执导,基娅拉·阿德瓦尼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罪恶》观后感(一):特权与女权

  今天是3月8号,女性的节日,恰好看到这部讲述女性维权的影片。刚开始以为是讲女权与政治特权的斗争,关于女二是自导自演为了政治斗争还是真的为了维权存着一丝疑惑,毕竟被指控的男主一直维持着不错的形象。后来真相大白才发现这是女权与普遍的男性特权的斗争,即使看起来并不坏的男主在那个把男孩培养成强奸合理的地方也本能地暴露出自己应该控制女性的想法。女性和男性都可以有追求目光的想法,但是女性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行为是自己免遭麻烦,而男人就理所应当的控制不了自己。女性在受到伤害时一定要勇于维权,即使周围人有再多的危言耸听也绝不可相信所谓的“息事宁人”。在目睹女性受到伤害时,周围人也绝不该像凯皮一样置身事外或顾及所谓的朋友关系,成为“邪恶的嘲弄者”。

  希望世界各地的女性能拥有更多的,跟男性平等的话语权,也拥有选择爱的方式的权利。

  《罪恶》观后感(二):应该是《有罪》而不是《罪恶》

  

看完全片,影片应该翻译为《有罪》而不是《罪恶》更为恰当。

因为是一部剧情片,我是抱着对它的反转极大期待来的,导致整个观影过程极度认真。虽然剧情的复杂和反转程度低于的期待,但最后的反转和高潮又让我觉得认真观看是绝对值得的。

影片前期的重点在VJ是否犯了强Jian罪。导演不停的抛出正反两面的证剧让观众不敢轻易站队。影片中期女二报警受阻的事实和她当时的表现基本可以坐实VJ确实犯了罪。但此时观众已经被女主是否精神分裂这个点给成功吸引住了。

当看到女主跑到男友房间找寻血迹无果歇斯底里的表现后,我突然意识到,女主当年被人性侵过,并且潜意识里极度排斥否认和试图遗忘这件事以至于她的记忆出现了混乱甚至短暂的失忆。影片中的盲人出现了2次,一次是在地下通道,二次是在女主的闪回里。这个盲人也许是真实存在的。但他更多的是女主试图遗忘被侵害过的事实的映射,女主过去选择对自己的伤害视而不见,她企图当自己的盲人来否认过去的伤害的存在。

结尾处KP的坦白感觉有点仓促,但联系到他目睹强Jian事件后恶心呕吐,是一个懦弱但很有良知的人,这一切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影片最后,女主那段有罪的发言很有震撼力。

这是一部很女性的电影,男性角色几乎是全程酱油。强烈推荐女性观众观看。

  《罪恶》观后感(三):罪恶

  影片的高潮在于最后南姬的控诉,先是把塔努存在的问题,梳理与批评。然后通过克皮把真相供之与众。正如维杰在庭审中的自我辩护,“不是我赢了,是她输了。”这是他真实的内心感受。

  塔努是一个爱出风头、打扮性感,来自底层的女孩,幻想有朝一日出人头地。她爱着校草豪门子弟维杰,但又不愿在维杰朋友面前Xx。她打了维杰一巴掌,却取到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通过现场人员的讲述,塔努的一些表现,南姬的推论,通过人物的表现,事实真相不断反转,直到最后水落石出。当事实被某一方过度操作与利用时,总会让人出现相反的判断。

  影片中两次出现那个盲人,一次是南姬走在地铁通道里,一个男人对着她手淫。(这个情节映射印度社会男性对女性的骚扰与暴力,已经成为普遍情况。)还有一次是情人节当晚,克皮趴在地上呕吐,塔努向南姬求救。印度社会已经形成的固有观念,让民众像盲人一样对妇女暴力之类的事件视而不见。

  Metoo这种兴起的女权运动,又太过幼稚与尖锐。如果有合适的事例,就开始急于求成,以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从邪恶的嘲弄者,到揭露真相的英雄,这条路需要太多勇气。

  导演是一个站在中间立场,不偏不倚看问题的人。试图通过正反方不断地交替,讲述客观看问题的重要性。

  上层社会垄断司法的专权,让正直年轻的丹尼斯陷入痛苦。他赢了,却没有一丝喜悦。他厌恶上层的聚会,逢迎拍马,只讲利益不讲正义的那股浊流。可是在那样的社会与体制中,他从屈从到转化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印度年轻人的生活,已经逐步向西方看齐。与以往的影片有了太多的不同。年轻人的生活中,有音乐与啤酒,有迷幻与理想。嗑药、纹身、性观念的解放,让人感觉传统的凋零。

  同样遭遇不幸的南姬,拥有非凡的才华,又拥有叛逆的一面。她在玻璃窗上写下,“我的外表不代表我本人,我的才华才是。”也许是这部影片的一个注释。永远不要从你的观点出发,永远不要迷惑于表象。

  片首,喜马拉雅男孩,有着一种独特的味道。片中的音乐与歌词,柔美动情。来一杯咖啡,慢慢品味,这部关于人性的佳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