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线性成长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1000字

2021-02-02 02:12: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1000字

  《非线性成长》是一本由黄有璨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88,页数:39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一):牛

  它既写给0-5岁的职场新人,也写给很多创业者和身负巨大压力前行的职场人。既讲职业选择、职业发展和决策思考质量的提高,也坦诚聊了我这次创业5年多里对自己个人成长的总结和反思,既是面向所有在路上的职场人、创业者们的分享和建议,也算是有璨老师一次创业行进中的中途自我回望。

  对现在的我来说,非常适用!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二):成长无非就是知识、技能、能力的提升

  

这本书适合速读,大致看一下作者的主要观点。这本书看下来给我最大的两个感受就是:1.非主要观点用了太多篇幅,有点像是故意在凑字数;2.一些简单的观点非要用一些让人看着费劲的概念来概括,给人的感觉就是故弄玄虚。

不过作者的有些观点还是值得借鉴和思考;这种书籍,看看总没坏处。三星。

非要140,短评不能评,呵呵。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三):分析个人优势才干,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

  

龙门商学旨在应用最先进的思维模式测评,分析个人优势才干,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后期不断加强才干的强化训练,使其能成为自己核心竞争力,找到适合的定位,成就自己职场人生。

基于内驱力的价值与思维模式的培训体系课程, 我们的课程基于每个人才内驱力与价值取向,设计提升思维模式与能力方案,培养人才的天赋与优势能力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四):献给迷茫又倔强的你

  有幸试读了这本书,老黄用最朴实的文字和最真实的经历教你如何思考和看待自己职业发展。部分章节反复读了多次,从认知,到思维方式、再到心性的修炼,每次读都有不一样的启发。

  如果你换了N个行业和岗位,不知道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职业方向在哪里;或者是职业发展遇到了瓶颈,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走,不妨看看这本书,相信你能在书里看到自己的影子和对应的指南针。

  成长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不仅要向内看,向自己要成长,还要向外看,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学习。本书献给迷茫又倔强的你,希望它可以成为你的肩膀。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五):太适合我现在的职场人了!!!

  1.去“自带势能”的环境,获得快速成长的机会。 2. 无论做什么,都要成为那个行业里 Top20% 的人选。 3. 实践是检验自己水平的唯一方法。去实践,为自己的职业成长 赢得砝码。

  这本书足够真诚,足够有料,足够有价值,足够有普适性!一个人成长的前提,是他有成长的意识,尤其还有这样的指引,这种指引或者他自行找到,一种是他人指引后的觉悟,没有那种觉悟,他人再指引都是枉然,剩下的是行动力,而眼界与格局还有心态是他能走的多高。 回到这本书,十分推荐,刚出炉的新书,对于职场有迷茫者,或者有不清晰者,可以一读。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六):说到我心里的书哈哈哈

  书中说:在一个低势能赛道努力更容易做到top20%,积累自己的影响力和声望,开启第二条曲线,在重返一级赛道起点就是不同了。 相比在一个高势能的赛道,首先你要做到top20%就必然很困难。我挺认同的,这本书非常好!!!

  老黄在书里面界定的职场通关标志: 1、具备获得稳定收入的能力 2、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对“做什么不做什么”有自己的选择权 而想通关,就要: 方法1,依靠某种技能,且成为业内TOP5%的专家 方法2,成为优秀的商业操盘手 因此,对个人而言,在一个稍低势能的赛道中成为头部,相比在一个高势能的赛道中当一个普通选手,更有可能实现职场通关。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七):迷茫中成长,成长中清醒

  

推荐给在刚入职场以及在职场中有些迷茫的朋友们。老黄在这本书里把自己的人生经历结合职场变化娓娓道来,喜欢中间的方法论,我几乎是带着开头老黄提出的问题「是做顶级专家还是优秀操盘手」以及什么是顶级专家?怎样才能成为优秀操盘手?这几个问题从头读到尾。

最喜欢的内容除了老黄分享的自己的几次职业变化以外还有他在工作中的思考,以及自己对自己的反思、剖析。从他成为三节课联合创始人到负责三节课微信公众号到放手、到和自己的纠结、和解..我太喜欢这段内容了,它让我突然就通透明白了:这样的过程,其实每个人都可能经历。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八):想让自己的状态变得更好

  一个人的世界观和对于整个外部世界的认知要想趋于稳定,前提是他见得足够多;经历了足够多的压力、冲突、两难决策和世俗成就之后形成的世界观,更经得起推敲,更趋于稳定。

在一个纷繁杂乱的世界中,如果我们能够找到内心诸多坚韧而强大的信念,则我们在抵抗外界变化、诱惑和挑战时,将拥有更加恒定、可依赖的力量,也将能够感召并影响更多人一起同行。

当我们经历了足够多的事情再回过来看,你会发现,也许最优的选择,很多时候是不存在的;如果要持续在不同角度追逐最优的选择,很可能你会为此心力交瘁,疲惫不堪。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九):《非线性成长》中的一些核心观点

  《非线性成长:不确定时代下的职业发展和商业通关策略》中的一些核心观点: 1 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往往是受到环境牵引的,而你所在的行业、公司、你的工作内容、你所接触的人群和圈子,都构成了环境的一部分。你会发现,当你在合适的时候被放入一个合适的环境中去,你会获得巨大的提升和进步。 2 我总是能在合适的时候让自己投身到一个合适的环境和赛道中去,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一个本就有着“势能”的赛道中获得更大的成长加速度,最终让自己收获了远超他人的成长。 3 在我的每一份工作履历里,我都做出了显著的业绩。这些业绩,让我在同层级的公司同事之间,甚至整个行业内,总是能够成为Top 20%的人选。是否能够成为Top 20%,在一个快速变化的职业环境下,很可能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4 当你新进入一个行业后,第一要紧的事情就是,尽快建立起几项自己在这个行业内的核心技能,它们可以成为你在这个行业成长和发展的基石,甚至是将来你在行业内的安身立命之本。 5 当你有了一两项足以安身立命的核心技能之后,为了去带动自己成长,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参与或负责一些可能涉及多部门协作的复杂项目的推进落地。

  《非线性成长》读后感(十):读书笔记,欢迎参考

  

运营入门时,看过老黄的《运营之光》,让我认识了运营的全貌,知道了运营是干什么,需要哪方面的能力等等,对我的成长和工作帮助非常大;

时隔几年后的这本《非线性成长》新书,看完之后,收获颇丰,就感觉老黄这来本书都是专门为我写的一样,当下的我正处于瓶颈期,这本书让我跳出圈子,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缺少的东西太多太多,第一条技能曲线:基本功不扎实;第二条商业思维曲线,刚刚有了模糊的概念,第三条的自我曲线,慢慢寻找吧,这就是我看完本书的一些简单的收获,改天会专门写个读后感,记录一下现在的自己。

以下图片是我自己整理的关于本书的导图,帮助梳理本书的脉络。有需要的自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