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感恩,越富足 | 21天「感恩」主题线上共修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感恩,越富足 | 21天「感恩」主题线上共修营

2021-02-02 19:15:14 作者:涵予大朋友 来源:Now 归心之旅 阅读:载入中…

越感恩,越富足 | 21天「感恩」主题线上共修营

  每天都以感恩的态度生活

  Living Your Attitude of Gratitude

  21天「感恩」主题线上共修营

  

  发起人:涵予

  今天,我很欣喜地发起这个21天「感恩」主题线上共修营。首先,谢谢每一位看见这篇帖子的朋友,谢谢宇宙安排归心之旅做这件事。

  重提感恩,是不是有点鸡汤,有点小儿科?至少,过去很多年我是这样认为的。我对那些听着更高级、更有深度的东西才感兴趣,对感谢、感恩这样的说法有些不屑一顾。

  可是,当你在生活中反反复复遇到同样的困扰,比如很多朋友都会提到的原生家庭的伤痛,和父母/家族无法和解;总会暗暗跟别人相比,冒出嫉妒、愤怒、自卑的情绪;又或是感觉自己的命不顺,心中充满委屈和埋怨;再或是和别人总有很大的隔阂感,很难真诚待人......

  这时候,你会发现从前读的大道理离自己很遥远,它们只是大师的领悟,并不属于自己。生活中活不出来,遇到事情还是会怨天尤人,充满恐惧和萎缩。

  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尽管听了那么多大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为啥过不好?因为我们没有把道理吃透,它们只是落在知见层面,还没有透进身心。再深邃的道理,如果没有落实在生活中,它就永远是书本上的理论,是别人的领悟,而不是自己的体会。

  要想把知见和理论落实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有意识地练习。

  因为,一路以来,我们已经形成了很多顽固的看待人事物的视角和思路,但对此缺乏觉知。我们没有意识到,很多情绪都是源于这些惯性的思维模式。只要能打破这些旧的模式,人就能变得自由起来。但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只有长期练习,才能形成习惯,打好稳定的根基。

  佛法说八万四千法门,无论修习哪一种法门,最重要的目的都是净化心灵。通过做练习,把困住自己的、沉旧偏执的、造成身心萎缩的思维习惯清除掉,让心的能量透出来。

  我自己从感恩中收获了很多。从前我是很容易紧张和严肃的人,一有点事情就紧缩起来,也会对很多事放不下,陷在担忧和焦虑的情绪里,或者不自觉地和别人比较,然后觉得自己不够好,内心就开始匮乏。

  我开始有意识地做感恩的功课,清晨起床时感谢身体,晚上睡觉前带着感谢回顾一天。尤其是有情绪的时候,或者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更会提醒自己感谢所有的发生,一切都是刚刚好,让我学习,让我看到更多以前没看见的地方。

  我发现,越感恩,心越柔软放松。不仅和父母的关系更融洽了,遇到事情时的情绪反应也越来越淡,以前让我觉得很糟的事,现在真的感觉都没什么,都是新鲜有趣的。占星师说月白羊很容易暴躁,但我发现,我似乎越来越能活出月白羊的勇敢和坚定,而非急躁。

  当然,一切也才开始,而且永无终点。因为,每时每刻都可以练习,且享受练习。其实,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实验,一场练习。练习看似有目的,其实没有目的。练习本身就是解答。

  我也更体会到了修行的意趣:它就是轻轻松松地生活,轻轻松松地做实验,就是把自己当成一只简单无畏的小白鼠,投入到崭新的生活状态里去。

  现在,我也想邀请你,和我一起投入到这场生活实验中。从感恩开始,让人生从创伤中走出来,重新焕发出属于你的魅力和光彩。

  归心之旅第一期21天在线共修营,主题:感恩。横跨这个春节,在阖家团聚的时刻,或许又有关系上的问题泛出来,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记得感恩。

  诚邀你参与!

  扫描上图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主题:懂得感恩,活出富足

  时间:21天(2月8日~2月28日)

  内容:分为三大版块:身体、心灵(情绪、念头、关系、情感)、万物

  形式:每日清晨一条感恩语音

  感恩的生活笔记

  团体直播共修

  共修结束后,还有神秘礼物,为有心人准备

  费用:99元/期

  说明:收费,意味着每一位参与者是郑重的,是给自己的一项承诺:全心投入练习,把它落实在生活中,形成习惯。

  (如果有疑问,您可扫描上面加本次共修营管家,进行咨询,一起静待共修开始吧)

  感恩你的参与!

  宇宙是非常慷慨、富有的给予者,而且它喜欢被人感谢。你越是感恩,越能收获美好的事物。

  ——露易斯·海「美」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参与21天「感恩」主题线上共修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