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我今年过年不回家了”打工人一句话看哭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我今年过年不回家了”打工人一句话看哭无数人

2021-02-02 19:15:47 作者:LULU 来源:LULU画报 阅读:载入中…

“妈,我今年过年不回家了”打工人一句话看哭无数人

  点上方「LULU画报」即可关注

  后台回复“你好”,送你一张幸运卡

  每年春节,你都会回家吗?今年国家提倡就地过年,你在哪里过年?是不是一个人?

  年越来越近,家却离我越来越远,春节倒计时的第10天,却是我回家见父母倒计时的第365天,这是我离家的第五年,是我不能回家过年的第一年。

  不知道今年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为了让更多人过好年,选择了春节独自一个人在外地过年。

  每一个不能回家过年的异乡人背后,都有一颗随时随地牵挂他们的心。

  家里的老人不盼孩子能够有多大的出息,只盼孩子能够团团圆圆回家过年。

  想到这些,我更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给家里人说过年不回家的事,忐忑地拨了老妈的电话,等她接通我才缓缓开口说:“妈,我今年过年不回家了”。

  妈妈接到电话之后,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电话那头传来爸爸的声音:“那你一个人在外地,自己多注意啊,想吃什么自己买一点,不要委屈了自己。”

  这时,妈妈才接过话来说:“今年灌的香肠弄多了,家里就你爸和我两个人,吃不完,一会就给你快递过去,还有腌制的牛肉这些,你冰箱大吗?还有那个你想吃很久的菜,我晒干之后一块给你快递过去吧,你不是说想吃吗?……”

  电话那头是妈妈不断叮嘱的声音,还有爸爸在一旁的附和声。

  听到爸妈在电话那头的对话声,心里有些难受,想到自己忙了一年,过年却不能回家,只能一个人在外地,突然倍感心酸,一种无力感油然而生。

  就在我想得入迷的时候,一阵敲门声响起。

  还没有来得及去开门,外卖小哥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喂,你好,你的外卖已送达,麻烦你过来取一下。”

  趁拿外卖的空隙,我和外卖小哥闲聊了起来,然后我问他:“今年过年回家吗?”

  他摇摇头说:“今年因为疫情,不回了,只能就地过年,不能回家,并且外卖岗位缺人,我留下来,可以给更多人送外卖。”

  看了一眼我手里的外卖,外卖小哥问道:“一次性买那么多,你不会和我一样喜欢吃士力架吧。”

  我回道:“士力架,是我每次加班的必备品,可以补充能量,还挺不错的,你也喜欢吗?”

  外卖小哥不紧不慢地说道:“那当然了,这可是我的能量包,你不知道,做我们这一行的,其实挺辛苦的,每天跑上跑下,很容易饿的,每次饿的时候,我就吃一块士力架,这样我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能量加满,又可以继续跑外卖了。”

  “那你对生活还挺积极乐观的,虽然你说送外卖辛苦,但也没听你抱怨,你还是会选择加满电后继续出发,挺佩服你的。”

  听到我的表扬,外卖小哥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当初没有好好念书,只念到了高中,到大城市之后没有学历不好找工作,所以就开始送外卖了,虽然辛苦一些,但是可以赚钱养家。”

  “不过,我不想永远这么辛苦,所以我打算提高一下自己的学历,先考一个大专,然后再自考本科,我相信会越来越好,你看这是我的单词书,每次送外卖有空的时候我就拿出来背一下,这本都快背完了。”

  看着他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皱皱巴巴的单词本,心一下就被触动了。

  原来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地生活。

  我把手里的士力架拆开,打算分一些给外卖小哥,他推脱不要。

  “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人,都值得拥有这样的能量包,你把你的能量分享给了我,现在我也把我的能量分你一半,一起加油。”

  听到我这样说,外卖小哥没有再拒绝,收下东西之后,他说:“谢谢你,你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一起能量满满,加油!”

  其实应该说谢谢的人是我,外卖小哥跑外卖背单词自考大专和本科,这么励志的故事对我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激励和能量?

  人是需要不断向前的勇气和满满的能量的,这样,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这次不能回家过年,趁这段时间,我也打算向外卖小哥学习,给自己充电,不断地提高自己。

  回到家,做完春节阅读计划,把刚买的士力架拿出来吃了一块,瞬间感觉自己充满了能量,不能回家的忧伤在这一刻也被这股能量冲淡了。

  电话响起,是外婆打过来的,问我快递收到了没有,外婆说,预估我过年可能不会回来,老早就给我寄了我爱吃的东西。

  我还在惊讶的时候,快递电话过来了,让我下楼拿快递。

  到楼下看到一大箱东西,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快递大哥问道:“是不是过年不回家,家里给你快递过来的。”

  “这都能够被看出来吗?你怎么知道?”

  快递大哥得意地说:“我干了这么多年的快递,这点看不出来,白干了。”

  “那你不准备回家吗?这都快过年了。”

  似乎没有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他有一些惊讶,然后说道:“不回了,不回了,我回了,谁给你们送快递,新年对我来说就是把快递送到千家万户,我的快乐就是看到你们收到快递时露出的笑容。”

  快递大哥的这番话把我感动到了。

  虽然这一份工作很平凡,但却很伟大,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便利的背后是他们默默的付出和坚守。

  每一个不能回家过年的春节,又有多少个这样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呢?

  就像士力架x新世相x京东超市联合拍摄的纪录片《够忙才叫年》里,那些过年依然在自己岗位上付出的人。他们可能是外卖小哥,快递员,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你,也是我,是每一个过年还坚守在岗位上的人。

  ▲点击观看视频

  每一份热气腾腾的外卖,每一次从老家寄过来的快递,都是因为有他们这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我们才能够享受这一份爱的温暖。

  他们付出的背后是坚守。

  他们坚守的背后是值得。

  值得的背后是支撑他们的力量。

  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才感觉到真正的年和年味。

  每一份付出都难得可贵,所谓过年,体会的就是年味,年味在哪里?

  它藏在我们寄予希望的期待里,藏在过年依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人手里,藏在默默付出的人心里,藏在士力架的能量里。

  士力架,给所有默默付出的人补充能量。

  新的一年,士力架随时随地为你供足能量,做回自己,新年继续向前冲。

  在这个忙碌的春节,不要忘记那些一直为你付出的人,不要忘记那些一直爱你的人也需要你给予他们能量。

  士力架“能量包”,让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都充满能量,2021加满能量,新年一起旺起来!

  广告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士力架为你爱的人充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