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生门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罗生门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2-23 04:43: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罗生门经典读后感有感

  《罗生门》是一本由芥川龙之介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90,页数:32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罗生门》读后感(一):小感

  我想这篇文章最吸引我的就是对人性的描绘,作者把一些抽象的东西通过细节表现出来,并且用如此短的篇幅,用篇幅里精简的文字描绘了良心剥离、人性堕落的全过程。家丁与老婆子的心理状态,我尝试着代入,发现自己也会有类似的自私反应,毕竟利己主义是普遍存在的……利己主义即使存在,我们也应尽量避免。

  《罗生门》读后感(二):罗生门

  罗生门是一本 读来令人震撼的书,书中的每个故事都引人入胜,处处透露着清雅诡谲之美,读完以后既觉得悲伤,又深感温暖,是一本令人矛盾又不得不去深读的书。作者特别的写作形式、故事及个人阴郁气质,像个深深地漩涡使我越陷越深。就像我们看到那黑暗之中光明的门扉,却只能在门外的黑暗中无力的叹息。

  《罗生门》读后感(三):罗生门

  芥川龙之介的笔法是神奇的--《罗生门》,一个悲伤的故事,在他的笔下,被以一种相对来说冷静客观的笔法呈现给读者,带给读者无尽的思考与无穷的联想。人性,看似是一个高远而复杂的概念,就在这样一篇充满冷静客观叙述的文章之中被以一种以小见大的方式展开,给读者心灵的震撼。这就是文学大师的魅力。

  《罗生门》读后感(四):罗生门

  曾看过一部日漫,背景是战乱年代,有一位领主用亲生儿子的身体与鬼神交易,以保自己的领土繁荣。百姓歌功颂德,而婴孩何其无辜。同样,罗生门内拔死尸头发的老妪,无路可走犹豫不决的家将,或善或恶,亦善亦恶,也都是可悲的时代下的可怜人啊。作者不带议论的叙述简洁明了,又传递给我们一种深深的悲哀。

  《罗生门》读后感(五):人类文学史上的里程碑著作

  短篇小说巨臂芥川龙之介是日本大正时代的一位重要作家。我在这本书里读到了一种大作家独特的写作风格,让人流连忘返,鲁迅也称赞他,而他本人则是开创了一个新的日本学术流派,既富有浪漫色彩,又有现实主义倾向,鲁迅说:“芥川龙之介的作品所用的主题最多的是希望到达后的不安,或者正不安时的心情。”

  《罗生门》读后感(六):罗生门

  出入罗生门,地狱人间。苦于生活的老妪,被迫从死人身上拔头发赚钱。恶是存在的,但我们大部分人都只是为恶找借口。 竹林中,一具尸体,几份截然不同的证词。真相却令人唏嘘。丈夫因为妻子的不忠感到羞耻,于是自杀以求解脱。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发人深思。结局借鬼魂之口说出的真相出人意料

  《罗生门》读后感(七):《罗门生》书评

  《罗生门》里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我曾听说住在罗生门的恶鬼,是因为害怕人性的残忍而逃走的。这句话引发人内心的思考。这本书反应了利己主义,樵夫为了生活变成了利己主义者,可现如今有多少人不是樵夫呢,尤其是错误的利己主义,对人对社会会产生很大的不利影响。错的不是利己主义错的是错误的利己主义。

  《罗生门》读后感(八):罗生门有感

  罗生门:对人性的描写可以用血淋淋来形容,通过家将刚开始对于饿死和为恶之间缺少勇气为恶,到目睹老妇人为恶而走向人间,善良战胜邪恶,再到老妇人一席话使家将走向地域,心理一系列变化体现了人性的复杂多变和在生死的考验下为恶需要的勇气太轻易就能满足,罗生门不仅是一道真实的门,也是通往地狱的门。

  《罗生门》读后感(九):来去葱葱

  浪漫的爱情,现实的生活,姑娘选择了生活。前面幽默诙谐的铺垫,很有意思,家里的装饰,书本,包括对人对事的看法态度。确认了,是个文艺女青年。在文章末转了个折,姑娘向葱走去,两把八分钱的“葱”,不可思议间又意料之中。来去匆匆中,叶能发现姑娘的无奈,遥远的爱情,还不可知,当下的生活,步步紧逼!

  《罗生门》读后感(十):短评

  “人之初,性本善”但对于许多怀着敏感之心的作家来说,人性是本恶的。就好比芥川龙之介,在他的笔下就将人性的恶刻画的淋漓尽致,一览无遗。而且他所展示的人性之恶往往在考验面前毫无抵抗之力,这种人性与道德的冲突究竟谁胜谁负谁都无法定论。只能是各抒己见,各行其说,但归根结底,人性终究是悲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