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存》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存》读后感1000字

2021-02-24 04:42: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存》读后感1000字

  《生存》是一本由悟义著作,文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3.00元,页数:31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生存》读后感(一):白马是马,而马不见得都是白的

  

“我们这个世界叫人化世界',只是混沌世界'万花筒中无限多景象之中的一景。是从“混沌”中通过人的六根作用形成有限意识而“化生显现出来的,是'混沌的一种个别'特殊展现。也就是说,人化世界与混沌世界这两者之间是终极客观存在的个別'与一般的关系,就像白马与马的关系。白马是马,而马不见得都是白的。”

  《生存》读后感(二):功德的内在能量是定力

功德的内在能量是定力,心有多大功德才能积多大,许多人一生一事无成,修行半途而废,这是功德不够的缘故。功德和智慧是如鸟之两翼,缺一不可。

凡人只会从表面现象看事物,不理解众缘相生和合的关系,将情在众缘中人为地割裂开来,单一孤立地分远近关系,其中夹杂了自己的习惯、立场、观点、爱憎等主观色彩,结果就走样了。

  《生存》读后感(三):修禅没有什么来得及来不及

  

《生存》“修禅没有什么来得及来不及,关键在于人未必一定要等到无可救药了才想起修。如果来修禅的全是身患绝症或者看破红尘的人,祖师们只有苦笑了,修禅是为了觉悟,不是为了什么治病、养生或调节失恋、破产”! “爱因斯坦说:人是宇宙整体的一部分,也是有限的时间和空间的一部分。如果将自己的思想和感情,视为独立于整体之外,这就是一种错觉。这错觉是监狱,把我们监禁在个人欲望和少数最亲近的人身上。”

  《生存》读后感(四):什么叫“城市废人”

  

什么叫“城市废人”?现代城市人习惯了城市里的自动化,电脑手机成天带着看个不停,想个不停,坐在柔软的沙发里,睡在舒服的席梦思上,身体功能每天退化,越来越僵硬。脑袋虽然每天思考个不停,但由于气脉不通,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和精气得不到补充,长期这样的生活就变成了废人。跑、弯、抬、举、蹲、爬、站等什么都不行,手脚不灵活,思维不灵活,睡眠不好,性格越来越敏感,多疑、冲动,对什么都难以建立信任感,剩下最大的乐趣就是吃了。

  《生存》读后感(五):人这一辈子没有容易的

  

人这一辈子没有容易的,需要的东西也很多,需要做的事情也比较多,虽然生命是我们每个人最为重要的,身体健康自古以来都是人最珍贵的本钱!但是我们还需要生活,而且上有老下有小!可惜在商业里,我们要树立修养法的信心是最难的,因为我们每个人对钱都是敏感的,不挣钱面临无法生活,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自己本身,工作除外,我们要认识与意识到最真实的事,那就是养生,修养,其实坚持这两个字,无论用在哪里,哪里就会给我们带来结果,坚持对自己负责,也是一种自律,一种毅力!工作自然也会提升!

  《生存》读后感(六):感恩

什么是“心斋”?

孔子说:你能摒除杂念,专一心思,不用耳听而用心去领悟,不用意念而用寂虚的心去感应!耳的功能仅只在于聆听,而心的功用在于跟外界事物交合。寂虚的心境能应待宇宙万物,大道能和寂虚的心境感应。虚无空明心意叫“心斋”。

信是相对不信的人才说的,您不必去信自己的嘴会吃饭。问信不信的,一定是不信的,鱼在水中不知水,人在信中不言信。凡人被囚禁在自己概念的堡垒里,其实无论说什么也不会信,信是和心相关的,有心的人才有真信,信念和信心和语言无关。

感恩中国禅。

  《生存》读后感(七):百年三万六千日,不在愁中即病中

  

突然记起了在杂志上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写《夏威夷》这本书闻名于世的美国著名作家詹姆斯·米切纳五岁时,看见一个农民将三枚钉子深深钉人一颗老龄久不结果的苹果树里,他很不理解。当年秋天,奇迹出现了,这颗老树竟然结出丰硕的红苹果。农民对詹姆斯说:将生锈的钉子钉入树杆里是提醒它,您的任务是什么?每个生命都需要磨难才可能出现奇迹。”“不是所有磨难都有奇迹发生,有些人在磨难中会消沉,抱怨命运的不公,放纵自己沉沦,这种磨难只会加速生命的萎靡和衰亡。 只有在磨难中反思并惊醒,开始寻找本质的人才有可能发生奇迹。就好比您修禅,有一分的体悟,境界就有一分的不同,此时人生的境界是逐渐开朗的,这就是生命中的奇迹。至于没有修道的普通人,总是纠缠在苦恼的境界中,“百年三万六千日,不在愁中即病中'。”

  《生存》读后感(八):值得一读

  

疫情闲在家中,越呆着越恐慌,偶然看到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和自己很像,在商业社会中迷失了自己,仿佛在迷宫中找不到出口。

记得十年前的一个秋日清晨,师父领我进山修炼。他快步前行,我在后面紧跟,天地间仿佛只有我们二人。山上树影斑驳,古树参天,青苔湿滑,高大的樟树、松柏散发着幽香,每一步踩在落叶上都嘎嘎作响。山谷远处有一座寺庙,我们边行边能听到时断时续的钟声,钟声深厚而清明,像一股电流直冲入耳,其声遍满时空。每次听到,我们就会停下脚步,屹立不动,心中诚挚地默念真言,供养给千山万水并一切众生。不时有五彩的黑嘴鸟来头顶咔咔鸣叫着飞过,鸟飞过后,万籁寂静。我们从白天走到黑夜,通常我们进山会背两个背袋,一个装简单的个人用品,另一个一边走一边拾牛粪。当一轮明月当空时,我们来到一个瀑布边休憩,在一块大石头上师父用牛粪点燃一堆篝火,然后拿出一个大茶壶架在石头上开始煮茶,他从贴身的袋子里掏出砖茶、酥油、盐巴、小苏打细心地调制,经过精心烹制的茶水不一会就芳香四溢。当茶水在火上扑腾扑腾地翻滚时,他面对瀑布,雄厚的、低沉的、磁性的颂音在我耳边响起,整个山谷仿佛都在轰鸣,我望着他的背影,泪流不止。每当听到师父的唱颂,就会被一种大宁静包裹,这声音会主动渗透我、穿越我、启发我、净化我。事实上,他不是一人在唱,而是十方虚空无量天人祖师、无量定境中的同修、山川河流里的山神地气和他一起在合唱。这神奇的场景唯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如梦如幻般的天地大合唱,每一个微妙音都丝丝入心,越能契合极微的能量,越能在这音声海里随波逐流。师父将此震耳欲聋的微妙音供养给众生,并在有意无意间、有形无形间、有知无知间变成众生内在组成的一部分。这音在我头顶回旋,冲击着心灵,仿佛要撕裂我,要灌顶而入,要切碎我意识里顽固的堡垒。我的心被音收摄,朗月之下心的本来纤毫未染,天心月圆,以心传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