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遇见你,就遇见了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遇见你,就遇见了春天

2021-02-24 05:30:07 作者:王思梦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朗诵:遇见你,就遇见了春天

  春天很美,是因为你

  作者 | 王思梦 · 朗诵 | 鲁易

  摄影 | 菲菲 · 编辑 | 绢子

  春来的时候,保持一颗发芽的心,随着日月更替,晨昏日暮中,用一支素笔细细耕耘,在半亩花田里,撒下一粒粒爱的种子,种花、种草,种春风。

  因为知道,只要用心血浇灌,用灵魂滋养,岁月的枝头,定然会开出朵朵清喜,枚枚青绿。清风一缕,细香一枝,分明地清婉,一直喜欢,这种散发着静与香的时光。

  我说此生幸运,就这样三两枝娉婷,不薄情、不抛弃,无怨怼、无悔意,即便隔着遥远时空,亦会与我心灵相通。

  任世间万般的好,也不及这,一弯闲月挂天幕,亦不如这,一婉柔风细剪柳。眉间光阴静静流淌,心内春花万倾开遍,清骨媚秀好生个香。

  时间,是最美的情书;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因为有你,我觉得这世界无比美好,我寻了半生的春天,你一笑便是了,赏心悦目。

  春天的阳光和煦温暖,云朵洁白无忧,风儿散淡自由,花儿芬芳清秀,月儿皎洁柔软,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模样。那些脉脉深情,含而未露的慈悲,使这尘世多了一些想法。

  想,是最可心的温柔,是最极致的婉约。在岁月的长卷中,数片片流萤,闻阵阵花香,把余生绘制成星河璀璨,在彼此眼中闪光。从莺啼筝柳到雁渡空潭,从豆蔻落香到芭蕉惹寒。

  一些藏匿已久的心事,随清风吐纳成蕊,江南的烟柳尚绿,眉间的温润次第预放。我翻遍所有新词旧章,也未能将诗经和离骚安放于琉璃心间。

  若诗经可读,若离骚可赋,我且将一帛素锦春天,于春衫袖底拾起小字垒砌清欢。无论,春在与不在,你在与不在,你托清风为媒,送我的一粒种子尚在。你说:这是相思,莫忘深种。

  东风由北向南,犁开第一道冰层,一颗南国的红豆,被王维用荷锄之笔种在了绝句里。从此,生成一剂良药,来医治这世间平仄里的隐痛。

  若那些远去的时光,可以被诗句挽留,我愿在岁月里坐成一阕清词。然后等一个良人,骑着瘦马,驮着春风十里,顶着日月星辰,沿着我铺设好的韵脚边缘,抵达词语的深意里。

  我在一叶眉心里打坐,指尖捻香隐藏私语的执着,发芽生根只为开在你眸里深邃的湖泊。相看不厌有枝可依是最好的修行,与子偕老不离不弃是最甜的因果。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春天很美,是因为你。

  作者简介:墨染凝香,本名:王思梦,一个用清水煮墨,莲池里自养贞静的女子。 平台:sm188666。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诵者简介:鲁易,声音演绎者,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诵专业委员会理事,全民悦读山东东营阅读会主席。2019、2020全民悦读全国朗读大赛总决选评委,全民悦读52名师之一。鲁易声音美学课程研发人,学生遍及大陆各地和台湾地区。

  图简介:菲菲,业余摄影爱好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