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我爸重病,小姑子霸占存款:你人都是我哥的,钱当然也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我爸重病,小姑子霸占存款:你人都是我哥的,钱当然也是。

2021-03-02 11:45:06 作者:他她 来源:他她来了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我爸重病,小姑子霸占存款:你人都是我哥的,钱当然也是。

  ——做人有态度,生活有坚持,让我们一起越来越好——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我哈

  *撰文/亦若伤*美编/羽十五

  01

  我准备去医院给我妈交付医疗费。为了稳妥起见,我随手查询了一下银行卡里的余额。本来我还自认为这个举动有点多余,结果却让我傻眼了。

  卡里只剩下5千块了。

  我以为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又仔细看了一下。没错,确实是5字打头的4位数字。

  其余的钱哪里去了呢?我翻了一下我的手机,果然,我看到了转账记录。钱是转给刘波的,也就是我老公。我当然没给他转过账,显然是他自己转的。

  我把电话打给他,过了好半天他才接。我问他为什么把钱转到他手里。他支吾了一会儿才说,他把钱借给他妹妹了。

  我来气了,“为什么你不经过我同意就把钱借给你妹妹?而且还是在这节骨眼上?”

  他说:“你知道的,小雨要买房子,钱不够。”

  “买房子重要还是我妈治病救命重要?”

  他说:“你不是有哥吗?他是儿子,为什么你妈治病要你一个人出钱?凭什么事事都要指望女儿啊?”

  这简直就是车轱辘话,说来说去都会绕回来。我哥没钱,也确实不太争气,但是这种时候我不想和他争论这个无解的问题,为我妈治病要紧。

  我说:“你把钱要回来,不然我去跟刘雨要。”

  刘波斩钉截铁地说:“不行!你也不准要,我刚把钱借给她,转身你就去要,那成什么事了?”

  “她结婚买房子,为什么不让她老公家出钱,她为什么要出这么多?她自己有钱也就罢了,没钱还要让我们给她出。天底下有这样的事儿吗?就因为她不是正常人,所以想要嫁人就只能倒贴了是吗?”

  我后面这句话直接碰触了刘波的逆鳞,他顿时火了,音量提高了许多,“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我妹妹怎么就不正常了?再者谁规定买房子一定要男方家自己出钱了?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们家人这么不要脸吗?结婚就出个姑娘就完事了?”

  我也被他激怒了,“我们家怎么就不要脸啦?你娶媳妇不应该买房吗?我好歹体健貌端,难道要倒贴房子?而且房产证上只有你一个人的名字,难道我还占你便宜了?我还没要彩礼呢,你还不知足?你妹妹要是嫁不出去,干脆就别嫁了,怎么啦,没男人她就活不了吗?”

  其实我说的是实话,虽然不大好听。刘雨右腿先天残疾,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走路还是有些跛,这自然是一明显缺陷,因此婚恋一事始终是个问题。

  刘波气愤之极:“你给我闭嘴!我告诉你,这钱你别想要回来!小雨是我亲妹妹,我直接把钱给她也是应该的。病让你哥想办法去!”

  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没有办法,我只能给刘雨打电话,让她把钱给我退回来。她说:“我哥给我的钱,我凭什么要退给你?”

  说完她就挂了电话。

  不一会儿,我哥发来微信,问我什么时候去交医疗费。说医院已经开始催费了。

  我只好如实说了。他顿时火了,骂我太没用了,连钱都看不住,还能干什么。最后他说:“你赶紧想办法把钱拿来!我不管你用什么方式,不然咱妈的病要是耽误了,我和你没完!”

  说完,他也挂了我电话。

  我一时间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

  02

  我们家境比较清贫,我哥读书时成绩比较差,所以只读了中专。工作后收入一直属于下等水平。我成绩要好许多,所以考上了不错的大学。

  大学四年我基本上都是自己打工赚学费和生活费。毕业工作后,我的绝大部分收入都给了家里。主要是为了帮我哥买房子。

  因此到我结婚时,我手里根本没有积蓄。刘波家境中等偏上,比我们家倒是强许多。他自身条件也不错,学历不低,收入比我高出一截。

  我们买房子的钱确实全是刘波家里出的。他自己出了三分之一,他父母帮忙出了三分之二。对此,婆婆稍微有点不满,不过她清楚我家的情况,也没多说什么。

  婚后,我们夫妻感情很好,婆媳关系也不错。有了孩子以后,婆婆一直在帮我带孩子,而且十分尽心尽力,基本上没让我操心。

  不过,婆婆和刘波都很娇惯小姑子刘雨。他们也让我尽量迁就她。或许是因为身体有残疾的缘故,所以刘雨性格有点阴郁和偏执。似乎对身体健康的年轻女人都没有好感,自然也包括我。

  她这种情况,我当然不会和她计较。我这人比较具备共情能力,我觉得如果换做是我,大概也是如此。有几个人能够心平气和接受自己的残缺呢?我估计是做不到。

  因此面对她的冷言冷语,我从来不在意。时间久了,她对我态度转变了一些,会主动和我说话,有时还会给我发微信聊上几句。

  我哥赚钱少,负担自家三口人的生活都力不从心,因此根本顾不上我爸妈。而我爸妈身体都不大好,并且一年不如一年,自然是赚得少花得多。因此我要经常资助他们。不仅如此,我哥还会隔三差五跟我借钱。当然都是有借无还。

  刘波虽然对此颇有微词,但也仅止于言语,行动上却没有干涉过我。钱方面他对我从来不设防,工资基本上都交给我,任由我支配。

  03

  刘雨只比我小一岁,我已经结婚六年,生了一儿一女了,而她因为身体的缘故,婚事一直高不成低不就。她容貌比较出色,因此心比较高,所以条件一般的男人她还看不上,这条件包括外貌条件和经济条件。而显然,条件优秀的男人也看不上她。家人一直为她的婚事犯愁,但是在她面前却不敢提起,生怕触动了她敏感脆弱的自尊心。

  半年前,她终于遇到了一个理想的男人。男人叫金阳,身材高挑相貌端正,脾气好性格温和,家境和收入都一般。他不嫌弃刘雨的缺陷,对她呵护有加。两个人情投意合,直接奔着结婚去了。

  有了爱情滋润,刘雨心情好了许多,因此脸上也有了笑容。

  公婆和刘波都很开心,我也跟着高兴。然后他们就谈婚论嫁了。

  结婚自然要买房子,金阳家只能拿出少部分房款。刘雨身体残缺又性格孤僻,一般工作都做不来,只能在家从事自由职业,而她文化程度又不高,因此收入比较低,而且也不稳定。婆婆因为帮我们买房时几乎就倾其所有了,所以也是有心无力。刘雨又不愿意和公婆住在一起,因此她近来一直为此事纠结烦恼。

  不久前我妈检查出了胃癌,需要做手术。手术费医药费加起来需要20万左右。普通的医保也没法报销大病治疗费用。我爸妈平时都要靠我接济,自己手里根本没有积蓄,我哥更是不用说,几乎是一分钱拿不出。所以这笔费用只能落到了我身上了。

  而我呢,虽然我和刘波收入不错,但是我们要还房贷,还要养两个孩子,开销本来就不小。而且还要贴补我爸妈,所以手里也没有多少钱。这笔钱几乎是我们全部积蓄了。

  我跟刘波说了此事。当然,我其实并不是和他商量,只是知会一声。我妈生病,需要救命,我作为女儿,手里恰好有这笔钱,那么我自当是义不容辞。我认为刘波会理解,也会支持的。毕竟疾病,而且是重病一事,不同于寻常事情。

  然而刘波皱眉说:“妈生病我也很心痛,但是这笔钱不是小数目,总不能全部都要咱们出吧?”

  不然呢?我没有问出口。

  刘波接着说:“平常我们不和你哥算计,可是老人生病这不是小事,他作为儿子就毫无表示吗?”

  “他想表示也没钱呀,你又不是不清楚他的情况。”

  “想办法呀,谁又是大富大贵呢?筹钱给自己妈治病可是儿女的义务。难道只有你有义务吗?”

  “他能有什么办法呀,他这些年不时还靠我们接济呢。”

  刘波不作声了,然后叹了一口气。

  我以为这事就这么定了。然而不是。他直接把钱拿去帮刘雨买房子了。这实在让我无比气愤。都是自己的血缘亲人,有事自然都不会袖手旁观,但事情分孰重孰轻,我妈治病可是性命攸关的大事,难道不比他妹妹买房子重要吗?我觉得他这种做法也是两个目的,第一,帮他妹妹,第二,断我后路,不让我给我妈出钱治病。

  04

  刘雨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微信,我只能去找她。

  我说:“这钱我要拿去给我妈治病,我妈的病不能等,你买房子的事可以缓一缓再说。”

  刘雨说:“我们买房子的事也很紧迫好不好,咱俩年纪差不多,你都两个孩子了,我这婚还没结上呢。你怎么不为我想想呢?”

  “可是你也不急在这一时吧?再者说,金阳家娶媳妇,买房子不应该他们家出大头儿吗?你这么迫不及待干什么?”

  刘雨冷笑:“你以为人人都像你?嫁人只出人?”

  这话跟刘波如出一辙,他们果然是亲兄妹。

  我火了,“那又怎么着,说明我有魅力,你哥心甘情愿自己出钱。不像你,嫁人还要倒贴房款。你自己有钱也就罢了,随便你怎么倒贴。但是我们没有义务替你贴钱。”

  刘雨气得脸都白了,“我哥对我好,愿意给我出钱,不像你哥,只会搜刮你。你有本事也跟你哥要呀?告诉你,这钱我哥就不是借给我的,他是给我了。别说现在,我是一辈子也不会还你的!”

  “凭什么给你?那里有一部分钱是我的,他无权做主。你今天必须把钱还给我,否则我和你没完!”

  “做梦去吧!你人都是我哥的,钱当然也是,我哥自然可以做主!”

  “你也太无耻了!居然拿我的钱去倒贴男人。是不是你不出钱买房子金阳就不要你呀?你是有多贱呀?没有男人你活不了是吗?”我口不择言了,“你一个残疾人怎么生理需求这么旺盛呢?”

  刘雨火冒三丈,“你混蛋!”说着她一巴掌扇过来。

  我比她敏捷多了,一把捞住她的手腕,反手给了她一耳光。

  我们俩打作一团,刘雨不是我的对手,几个回合就被我打趴下了。

  婆婆赶来拉架时,刘雨鼻子流血,头发凌乱,脸上还有一个巴掌印。正坐在地上大哭。

  婆婆心疼女儿,忍不住骂了我几句。然后把我推出门。

  刘波得知我打了他妹妹,大为光火,我们俩又大吵了一架。他愤而提出离婚。

  我说离婚可以,但是得让刘雨把钱退回来。

  刘波说那钱只有我三分之一不到,我没资格全部都要。

  我当然不同意,别说三分之一,就是平分给我一半也不够我妈治病用,我必须都要。

  我哥得知这个情况以后,也跑来找刘波争论,两人都在气头上,根本谈不拢,直接大打出手。

  我哥体力好些,刘波挨了不少拳脚。我好不容易才把他们拉开。

  家中短短两天时间里,简直是战火纷飞。这日子真心没法过下去了。

  最终,刘波让刘雨把钱退回来一半,给了我。孩子我们俩一人一个,然后办了离婚手续。

  因为房子没有我份儿,我带着女儿搬了出去。我妈的医疗费还差一半,我又东挪西借了一些,总算是凑够了。

  我妈的手术比较成功。至少也可以延长七八年的寿命,这我就知足了。

  可是平静下来以后,我开始后悔和刘波离婚了。女儿不喜欢简陋的新住处,经常念叨想爸爸想弟弟想要回家。我感到无比心酸。其实,我也想儿子,还有刘波。

  回想起来,他的好处更多一些,而人又哪有完美的呢?

  只是我不好意思开口提复婚。也不知道刘波是否会重新接受我。只能希望通过儿女缓和我们的关系,然后一家团圆了。

  ——END——

  他她来了

  他,某海滨城市广播电台情感谈话类节目知名主持人,

  声音穿透力不要不要的,长的嘛,也帅的不要不要的。

  她,记者、剧评人、撰稿人,

  数不清的明星名人深度专访见于各大期刊。

  特别说明,

  目前他们有情,有爱,还没有情爱。

  你点的“在看”,我都会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