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茶文具店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摘抄

2021-03-16 04:04:5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摘抄

  《山茶文具店》是一本由[日]小川糸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页数:32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一):看上去很美

  看似浪漫的行当,细腻到了极致的匠心,温婉到了极致的匠人,让人敬重。但没有母亲、没有朋友的童年,让人五味陈杂。还有丑字人的自卑我也无法感同身受,换了我,如有人擅作主张提我报名书法课,我大概会把玻璃笔摔到她脸上去。总之,“看上去很美”,但代价是沉重的。彩云易散琉璃脆,对于这样极致纤细的美,我还是看看就好。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二):感想

  看了三章了——夏、秋、冬上个章节,感觉女主好文艺,作者写的也很好,虽然是代笔中穿插着一系列的平淡无奇的生活琐事,可是看着一点都不感觉做作,很温馨的文艺生活,最让我惊讶的是原来每种笔、每种纸张都可以提现学写者不同色心经,或者说随着心境、书写的内容的不同,需要选择相应的笔、纸张,好文艺,这就是书写的魅力吗?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三):温暖的小确幸

  断断续续看完的一本,不分时段,不拘场合;想看,又怕看完。

  笔尖的温暖,治愈人心。那种感觉,恰似在文具店信步闲逛,终于恋恋不舍结账的那刻,提拎着满满当当的小确幸。 时光就酱驻足:手边,是一小碗酸酸甜甜的杨梅果;耳畔,是小太阳☀️ 轻轻浅浅的呼吸声。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四):山茶文具店

  行文,叙事,情节都略矫情,或者说这就是日本文学的细腻,我这个粗人好像真的体会不出,也没有感动。

  前前后后也读了一些日本文学,但是能有共鸣得很少,记忆中只有白夜行让我印象深刻,其余都是读完就忘,这本也不例外。

  作者讲述了一位做代笔工作的女性,她的各种顾客以及他们的需求,并发展成朋友的故事。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五):生活平淡却温暖

  看多了充满喜剧冲突的书、电影和电视剧,总以为这本书也会有矛盾聚焦或者情感剧烈冲击的情节,然而我一口气看完却发现,从头到尾、每个故事都是平淡的,没有大起大落也没有大喜大悲,却让心里觉得暖暖的~印象最深的是离婚通知信和严肃的父亲给母亲写的信,很多我们觉得排遣不掉、放在心里反复折磨自己的情感,写出来?说出来也会就放下了~没什么的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六):很治愈

  读完很治愈,书中的故事都很打动人,一度担心芭芭拉女士会从“走球人生”毕业,那波波该多孤单呀,还好还好。对离婚夫妻的故事、以前的闺蜜绝交、要跟茶道老师绝交的故事、模仿父亲给母亲写信的故事、字丑的空姐给婆婆写信的故事都印象深刻,只是本以为会和男爵发展爱情线的波波,最后竟然是和QP的父亲,有点意外,不过这样也仿佛更好。期待后续的故事。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七):信

  你已经有多久没写过信,反正我上一次还是在十几年前。对于信,我们会变得慎重;会充满期待;会有情有趣。我们有更快捷廉价的通讯方式,传统信件可能会在不久之后消失殆尽,当至少对于这一代人会是个永久的回忆。

  很羡慕鸠子的生活,有可爱的邻居;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诗有酒有美食,像是心中的乌托邦。

  又及,多了个去日本的理由。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八):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看完这本书很想写信了,可惜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已然没人会静下心来写信了。还记得初中那会,交了一个笔友,每周总是期待她的来信,看到她潇洒,、飘扬的字体就很开心。那种心境现在已然找不到了。也很羡慕波波的生活方式。宁静不喧嚣,精致不粗糙。真是治愈心灵的好文。周末了约上三两好友一起户外活动,生活没有猜忌,嫉妒,攀比。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九):小小的文具店里的情

  打开后你就无法自拔的阅读起来,文字简单、顺畅,关于生活中种种幸与不幸都能在书中找到痕迹,严厉的疼爱、卑微的爱情、小男人大父爱等等,一段段平实的故事成就了这家小小的文具店的人生百态,也看到了不同的人对待不同的事的不同的态度,你看到的、听到的不一定的是事实,但是用心去感受的一定不是虚幻。一间小小的文具店,一位弱弱的代笔人,一种影武者的精神。

  《山茶文具店》读后感(十):山茶文具店

  《山茶文具店》的主要故事是在镰仓这个安静又美丽的地方,孤身一人的鸠子努力的生活着,她喜欢这座安静的小城,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关爱自己的朋友,感恩并怀念抚养她的外祖母。岁月缓缓流逝,温柔着对待这个充满爱的姑娘。 这是一本很治愈系的小说,给人以一种时光缓缓流淌之感,时间仿佛在看这本书时变慢了,生活也更充实了。这本书还有续篇《闪闪发光的人生》!也很好看,推荐去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