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和黎明组CP,郭富城给她做配角,下嫁15年后,为何沦落到给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和黎明组CP,郭富城给她做配角,下嫁15年后,为何沦落到给婆

2021-03-17 21:15:26 作者:阿浪 来源:看书有道 阅读:载入中…

⊱曾和黎明组CP,郭富城给她做配角,下嫁15年后,为何沦落到给婆

  大家好,我是新人作者阿浪。

  “婆媳关系”一直是大多数家庭中需要面临的难题。

  它不仅渗透于普通家庭中,哪怕在吃喝不愁的明星家庭眼里,也是“疑难杂症”一般的存在。

  最近某卫视就将这个题材搬上了台面。

  节目组请来三组明星家庭,打造出了一档引发无数网友讨论的综艺节目:

  《婆婆与妈妈》

  三组嘉宾中,有着“浪姐”身份的陈松伶一家最引发争议。

  观众甚至直呼遇上这种婆婆:神仙都挽救不了她家的婆媳关系!

  这位婆婆一出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亮相方式就足够特别。

  让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几十年的儿媳陈松伶瞬间乱了阵脚,急忙赶去去迎接。

  一看,这婆婆就不好惹。

  结果也果然没有让观众失望,一进门鞋还没脱的婆婆就如同考拉一般紧紧抱住儿子。

  泪流满面喊着其年过四旬儿子的小名:

  “铎铎……铎铎……妈妈想你。”

  这画面,透过屏幕都让人感到窒息。

  如果说这是对儿子的思念之情,那也无可厚非。

  夸张的是,在这长达几分钟的拥抱下,婆婆始终未和尴尬呆站在一旁的儿媳陈松伶说上一句话,连眼神都不曾给过一个。

  当陈松伶想要打破尴尬主动说到“婆婆我在这”后,婆婆依旧置之不理并继续抱向了儿子。

  难能可贵的是,这一切在陈松伶眼里已是司空见惯,她没有给婆婆甩脸子,反倒是依旧保持热情。

  非常高情商的对婆婆说到:“欢迎来到您家!”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听着别扭?

  

  明明是自己和丈夫两人努力打拼来的家,却还要硬着头皮跟婆婆说这是她家……

  话还没说几句,她就急忙给婆婆双手捧上热茶,并贴心提醒慢点喝。

  还提早给婆婆买下了过年穿的新衣,连尺码和对方的喜好都记得一清二楚!

  但面对如此懂事的儿媳,婆婆不但没有感到欣慰,反倒是做了一连串“迷惑行为”。

  比如没有脱鞋便直接躺在了儿媳铺好的新床褥上……

  当着儿媳的面硬要拉儿子到旁边说悄悄话。

  很双标地给儿子带了一大堆礼物:

  而给儿媳带的却是……一把蒜……

  这些操作只是节目中的“冰山一角”,最让网友们无法接受的一幕就是,当婆婆提出身上的新衣服需要配高跟鞋时,陈松伶主动双膝跪地为其换鞋!

  婆婆则一脸习以为常的表情,完全没有任何的不好意思!

  

  这一幕一经播出,网友们炸了!瞬间将其婆婆骂上热搜。

  甚至连陈松伶也没有逃过一难,不少网友都前去质问:她为何不离婚?到底是在图什么?

  还有更迷的网友直接对其开骂!认为她的卑微,丢了女人的脸!

  当我了解了陈松伶前半生的经历之后,我却无法对她说出一句嘲讽的话。

  1971年,陈松伶在印尼出生,父母均是华侨。

  她身为家中长女,可谓算是含着金汤匙来到这个世界上。

  虽然底下还有弟弟和妹妹,但是她从小出众的外貌却深得周边人们的喜欢。

  本来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按照富家小姐的模式生活一生。但在1974年,因为父亲工作原因,她们全家搬到了香港。

  而这一次搬迁,拉开了她悲惨生活的序幕。

  举家搬迁到香港后,陈家因生意上变故而导致家道中落。年仅6岁的陈松伶被亲生母亲送给了养母。

  从小便脱离亲生父母而寄人篱下,一般人难免从小内心滋生阴霾。但好在养母对陈松伶呵护有加,这使得她为人善良,并且发奋图强。

  她心中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努力念书,长大了之后当一名教师或者医生。

  本来,她以为可以按照这个轨迹一直走下去,直到完成自己的梦想。

  没想到的是,命运第二次和她开了一个“玩笑”!

  八十年代的香港娱乐业繁华昌盛,这点让陈松伶的生母从中看到了希望。不甘贫困的她不顾女儿的反对,将年仅14岁的陈松伶送去参加无线TVB举办的“叶倩文歌唱大赛”。

  估计连她自己都没想到,陈松伶在比赛中爆发了惊人的天赋:

  以一首粤语经典《零时十分》一举拿下了冠军并成功与TVB签约!

  

  之后,在1987年,陈松伶出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鬼马校园》。

  虽然主角是李丽珍,但俏皮可爱的陈松伶也吸引到了无线高层的注意,她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很快,陈松伶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天涯歌女》。

  这部电视剧一上线就成为了当年的大爆款,黎明跟她扮演情侣,郭富城给她当配角。

  而那一年的她,才18岁。

  要知道,当时的TVB四小花旦还没有登上舞台,陈松伶就凭借《天涯歌女》以及之后一系列的作品坐稳了TVB一姐的宝座!

  而这一切向她涌来的荣誉和财富却没有冲昏她的头脑,她始终坚定自己最初的梦想。

  那就是用功念书,考一所好大学。

  于是她利用一切拍戏间隙学习,片场里时常可以看到她搬着小板凳认真做题的模样。

  即便学习环境如此糟糕,她依旧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香港中文大学!

  上大学后,一边是繁杂的工作,一边是喜爱的学业,这让她感到分身乏力。

  她开始萌生了想要退圈念书的想法。

  彼时二十岁未满的陈松伶怎么也不会料到,就是这么一个想念书的想法,会让她遭受到亲人的反目。

  她将“退圈念书”的想法告诉了亲生父母。

  本来笑眯眯的父母亲一听到这个消息顿时脸色巨变,对此事坚决反对!

  原来他们早就已经把陈松伶当作了一颗“摇钱树”。如今“摇钱树”想不干了,去念给不了他们钱的大学?怎么可能!

  往后的日子里为了逼迫陈松伶拍戏,他们甚至时时拳脚相向,有一次邻居看不下去直接叫来了警察。

  令人心疼的是,当警察看着浑身淤青的陈松伶问到要不要告父母时,她想了想流着泪回答到:

  “不用,只要她别再打我就好了……”

  

  当晚,陈松伶独自走出警局,心如死灰般收拾了行李,连夜搬回了养母的家中。

  面对原生家庭的打击后她更加将养母一家视作自己的亲人。

  养母有两个女儿名叫阿宝和Han,陈松伶一直将她们当作亲姐妹看待。为了让她们有更高的收入,她主动邀请两姐妹做自己的经纪人。

  甚至连自己赚的钱都全部存在了三个人联名的户头里。

  随着陈松伶学业的完成,她开始将精力逐渐放到了工作中。

  人只要朝着一个邻域努力耕耘,时间自然会给到满意的答案。

  后来她陆续出演了一系列电视作品,均成为了当年的爆款,如今的经典。

  《天地男儿》、《金玉满堂》、《新上海滩》、《金装四大才子》……

  90年代末至千禧年的前半段,可以说是陈松伶事业的巅峰时期。

  当公司、朋友、甚至观众都认为她就此顺风顺水之时,她却彻底消失在荧幕上。

  因为在2005年,从未有过负面消息,连亲密戏都不拍的她被爆出绯闻。而传出这些莫须有绯闻的人不是别人:

  正是她最信任的“新姐妹”经纪人,阿宝和Han。

  原来阿宝和Han早就计划将她的积蓄卷走,所以设计诬陷陈松伶。

  陈松伶从来对这对姐妹都是无条件信任,根本没有做任何会被背叛的准备。

  最终的结果就是她被净身出户,多年攒下的存款落入他人之手。

  从自己家中被赶出的陈松伶无处可去,只能借住在朋友家。

  还好这时她的亲生父母看见新闻终于醒悟了过来,主动将居无定所的女儿接回到家中,并开始反省这些年自己犯下的错。

  陈松伶也因家庭的温暖逐渐摆脱阴霾,开始出去赚钱,如今的她已经没有其他的愿望了,只求能买一所大房子让一家人住进去。

  她比之前更加拼命工作,希望完成自己的愿望。

  可是,上天真的对她太过不公!就在她快要攒够钱的时候,她的父亲因为一场意外去世。

  葬礼上,哭成泪人的她不断质问上天:

  “为什么?为什么要如此折磨我?”

  

  由于伤心过度,也可能是一直以来的高强度工作透支身体。

  父亲走后,陈松伶被检查出患有卵巢囊肿,手术后的结果就是:无法生育。

  可想而知,在经历过亲信背叛、家人去世、无法生育这一连串打击过后,陈松伶有多么的万念俱灰。

  她患上了严重抑郁症,无数次想要了结自己的生命!

  就在陈松伶深陷泥潭之际,她的生命中出现了一双温柔有力的手,一把将她拉了出来。

  这双手就是她如今的丈夫:张铎!

  张铎的出现,让陈松伶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两人的相识,是因合作电视剧《血未冷》。张铎从小在北方长大,他从未见过像陈松伶这般温柔却又坚强的女孩。

  他能在她严严包裹的外壳下看见那颗柔软的心。

  后来经过了解,张铎慢慢知道了陈松伶经历过的一些事情,他又心痛又佩服,并且他发现自己早已爱上了她。

  于是借着剧组杀青的气氛,他向陈松伶表达了自己的爱意。

  面对面前这个比自己小八岁的大男孩,陈松伶果断拒绝了他的爱意。

  不是不喜欢,而是因为内心存在满满的顾虑。

  而令她惊讶的是,张铎在听完自己的所有顾虑后表示:完全接受不管是年龄还是无法生育的问题。

  因为在他眼里,只是爱陈松伶这个人罢了,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当时张铎对她说的一番话,她至今难忘:

  “你比我大八岁,我就努力工作让自己变得老一点,你呆在家里休息,这样老的慢一点。”

  事实上,张铎确实将当时这番话说到做到!

  2011年两人低调完婚,婚后的张铎出去拼命工作,赚钱养家。却让各方面名气都比自己大的陈松伶待在家中安心养病。一待就是四五年!

  他对陈松伶说:“你能赚到的我努力赚到,你就好好休息吧!”

  和张铎在一起,陈松伶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是可以有一个港湾能够停靠,不需要独自面对惊涛巨浪的!

  经济上,张铎全力支撑起家庭。生活上,她对陈松伶更是无微不至!

  由于长期服用药物治疗,陈松伶的身材开始发福,面容也远不如当年一般美丽动人。

  然而张铎却始终夸赞妻子是心中最美的女人,无论何时都是自己的女神。

  微博上更是隔三岔五的秀恩爱,就连头像都是与陈松伶的合照,羡煞旁人!

  陈松伶一路以来的经历,使得她时常缺乏安全感。

  在之前长达五年的居家修养中,她时常会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产生恐惧,生怕膝下无子加上长期没有工作会导致老无所依。

  贴心的张铎为了打消妻子的顾虑,利用拍戏间隙列了长长的一份“养老计划书”。

  里面事无巨细的规划了他们俩未来四十年的生活,确保陈松伶足够安心。

  更感人的是,面对外界所有关于陈松伶无法生育的提问时,他主动将问题都揽在自己身上。

  表示“丁克”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问题在于自己!

  就是这样一个男人,让陈松伶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

  面对镜头,她不止一次眼泛泪光的说到:

  “这个男人,就是我的家。”

  回到开头陈松伶的婆媳关系上。

  很多人心疼陈松伶拥有一个这么难缠的婆婆。但在陈松伶本人眼里,她深爱着张铎,是张铎给到她一直渴望的家庭温暖。

  所以,张铎的母亲她也要认真对待。

  

  况且她太了解自己的丈夫了。张铎对她的无微不至,让她完全不用担心婆媳关系会陷入危机。

  张铎本人更是明白妻子一路走来的不易,他会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照顾到妻子。

  

  当然,也包括和自己母亲的关系。

  其实细心的观众会发现,陈松伶的婆婆虽然难相处,但张铎却总是在其中充当润滑剂,每次都能完美解决婆媳间的冲突。

  就像上文提到的婆婆当着陈松伶的面想要和儿子说“悄悄话”。张铎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并告诉妈妈:

  “你在这说就行!”

  不让老婆觉得自己是外人。

  婆婆逼陈松伶吃她不喜欢的面包时,他及时打岔给母亲夹菜,并且强调妻子不爱吃不要强迫她吃。

  当母亲睡下后,他还会回到房间温柔的问妻子自己妈妈有什么做得不好的?你有没有往心里去?

  在得知妻子担心自己和婆婆说话过于直接的问题后,他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说:

  “我妈老人家,你多少让着点。”

  而是轻拂妻子的头发说到:

  “你就真实表达,做自己就好!”

  

  这一连串的动作既不让妻子和母亲发生正面冲突,同时又兼顾了两者的情绪。

  张铎高情商解决婆媳关系的做法,被网友直接夸上了热搜,就连之前很多骂陈松伶“卑微”的网友都忍不住羡慕她找到了一个如此贴心的好老公!

  毕竟婆媳关系再难,老公永远可以充当解药!

  有句话说的好:

  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你生来就在一艘豪华的大船上,船上东西应有尽有。

  而我却只能抓住一块随时可能会翻沉的浮木拼命向前,不仅一无所有,还要忍受海浪席卷,鲨鱼出没。

  然而你却问我:为什么不抽空看看海上美丽的风景?

  在我们潜意识里,认为很多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认为生活中很多不顺心的事情就敢正面硬杠,大不了鱼死网破!

  所以很多人不解的冲着陈松伶说到:

  “你为何要如此卑微?你是明星啊!你比她儿子更有名气呀!”

  “怕婆婆干什么?怼过去啊!”

  而在陈松伶的经历里,她是那个好不容易从浮木登上船的人。

  她的前半生遭遇的事情,让她极度渴望温暖,从而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面对深爱丈夫的母亲更是爱屋及乌,更加愿意给予尊重。

  而尊重和卑微讨好,本身就有本质性的区别!

  她知道自己的余生是这个男人度过,而不是和他的妈妈度过。并且她知道自己的身后还有一直为其扛住风浪的老公在。

  这些对于曾遭受过那么多苦难的她来说,是如此的幸福,且安稳。

  看完陈松伶一路以来的经历,你还会觉得她“卑微”吗?

  她才是那个外表看似柔软,内心却无比坚强的人。她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所以不要再对她的生活妄下批判了。毕竟在她内心深处一定认为:

  前半生历经磨难,只为如今能与君朝夕相伴。

  最后对于婆媳关系阿浪要稍微提上一嘴。

  很多家庭出现婆媳关系愈演愈烈,很大一部分愿意其实是出在丈夫的不作为上。

  婆媳发生矛盾时,老公是最好的桥梁,因为妈妈不会和儿子记仇,只会和媳妇记仇。所以老公的态度,根本上能决定婆媳关系的走向。

  所以如同上文说到的,如果身为丈夫愿意充当解药,那么婆媳关系将不再是生活中的“疑难杂症”。

  而是能成为一道维系家庭关系的“长寿秘方”!

  毕竟,这两个本该完全陌生的女人能成为一家人的原因:

  都是因为爱你啊!

  今日书叔推荐:

  成功晚来一点也没关系,

  只要坚持下去,

  相信你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点击下方视频,

  李健告诉你获取成功的秘诀?

  记得关注+点赞哦!

  点个在看

  愿你也能心向阳光

  找到灵魂契合的另一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