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怪兽家长》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怪兽家长》观后感摘抄

2022-04-02 15:13: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怪兽家长》观后感摘抄

  《怪兽家长》是一部由小林义则 / 城宝秀則执导,米仓凉子 / 平冈佑太 / 佐佐木藏之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怪兽家长》观后感(一):对剧情不感兴趣

  虽然有米仓凉子坐镇,还有平冈佑太辅助,但是剧情的确不是我的菜,讲的是小学家长和学校的摩擦的故事。也许这正符合日本家长的口味,因此在日本收视率不错,但是对我来说,就没有什么多大的意义了。

  《怪兽家长》观后感(二):第一话

  这部剧里的家长和一些论坛里心理阴暗胡搅蛮缠的黑黑、NC、JY、WT、WSN何其相似。

  现实中有这么多夸张的人的话,会一点心理学真的很重要。

  心理学除了治他们的病,还可以帮助正常人不会因此发疯,并智慧地解决囧事,保证社会资源的最小浪费。

  《怪兽家长》观后感(三):都是神经病

  虽然剧情稍显夸张

  但基本上是事实的反映

  家长和老师之间的矛盾

  不知道在各种论坛上看到多少次

  这样的家长 这样的老师

  这样的从中调停两边不讨好的机构

  根本就是一群神经病

  为什么面对现实这么困难

  为什么讲道理这么困难

  这种纠缠不清的事情处理办法

  我不喜欢

  《怪兽家长》观后感(四):盼望感情戏

  米仓凉子,这个演尽了坏女人的人,但是坏的彻底坏的原则,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从黑色皮革手册》到《野兽之道》哪部不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和人生牺牲一切。结果在今夏的日剧里,她饰演了一个调解学校和家长的关系律师,应该是个绝对正面的 角色了。在男主角方面,选用了平冈佑太,这个一直饰演男二的小帅哥,好不容易演了个男主角,却被米仓凉子抢尽了风头。由于男女主角年纪相差太大,估计是没有感情戏了,唉……

  《怪兽家长》观后感(五):看本剧 得会 “忍”

  只看到第三集

  两个字“憋屈”

  虽然应该抱着和平共处的心态,可实在忍受不了,特别是男老师时时强调的“不能伤害学生”,但什么方案也拿不出来,而是不断的让自己和同事去面临各种烂摊子, "只是说理想话 会让周围的人都不幸"。

  编剧想反映一种社会现象,来告诉大家为了学生,家长与学校不要硬碰硬,应该相互理解,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从目前看到的事件来说,总觉得是在用“打一下,揉三揉”的手法来讨好家长。特别是第一集的最后,本以为被高村唬住的的太太却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笑着否定了教师育人的资格后,还想继续否定其作为社会人的资格,而高村只是被堵得哑口无言时,我的嗓子眼也给堵上了。

  忍到第三集,决定放弃本剧,现实有时让人难以接受。

  《怪兽家长》观后感(六):米倉涼子 怪獸家長

  一位專長於企業併購、商業訴訟的律師被丟進日本教育委員會,要正面對抗「Monster Parent / 怪獸家長」產生的問題。

  (2)第一集所舉的三個例子:(一)老師有時會流露關東腔方言 ,要求換老師 (二) 樂隊指揮要面向觀眾,這樣才能拍得到正面照片 (三)遠足時,學生洗出來的照片,每一個人的照片數量不同。

  旁觀者會認為根本是不可思議,但個別家長們卻認為由小見大,老師的處置不當,會影響學生正在求學成長的 心態 /心情。

  (3)佐佐木藏之介 (三浦圭吾・35) 扮演的是教育委員會中的指導主任,認為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不應該影響到學生,而米倉涼子 ( 野村樹季・33 ) 扮演的律師則認為只有學生才是怪獸家長的軟肋,兩人針鋒相對!

  (4)第一集客串的家長 渡邊秋枝 ( 木村佳乃 飾 ),上場把老師逼到自殺、辭職了事,原本律師 野村樹季還不以為然,因為這本來就不是她的專長....直到兩人在街頭偶遇,才發現.....她輸了....

  (5)在一開頭的時候,律師野村樹季獲得表揚,她是連續好幾季業績 Top1 的保持人,當別人請教她一直贏的訣竅時,她還得意洋洋的回答:「不接會輸的案子」,沒想到這一刻狠狠打了她自己一巴掌!

  (http://blog.roodo.com/foreverfish/archives/6319407.html)

  《怪兽家长》观后感(七):太现实了,真是要抱住电脑大哭一场

  要是放在两年前,就算有这么漂亮的米仓姐姐坐阵,MP也吊不了我多少胃口。

  可那是两年前。

  现在……

  所谓讲话有口音的老师即使对授课没有影响也必需换掉,所谓老现给学生拍的照片数量不平均体现了歧视,所谓自己的孩子绝对不可能得低分,所谓老师水平不够精英不足以胜任当自己孩子的教师,所谓自己孩子的眼睛长得跟足球某星一样就一定得让其上场当主力……

  我只想说这也太真实了吧~~

  我真是都见识过了,真的有家长看到自己孩子考低分就直奔老师质疑教师能力的,真的有家长在开放日的课上刚巧没见到自己孩子被提问就找老师茬儿的,真的有对老师的任何要求都要询问加要求的(要求是这样讲的:老师,我觉得你应该……)连对学校里存在了十几年的建筑物都有意见认为该更改的,……

  我真想抱着电脑痛哭……

  怎么会这样呢?

  如今家长和教师的沟通多了,互动多了。可换来的却不是彼此更加信任更加合作。反而是多了那么多因孩子而起的错综复杂的爱和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

  家长何时开始成为怪兽,教师何时开始低下了头?

  是信任太重不堪承受,还是沟通太多生硬赤裸?

  好像找不到出口,即使是用心良苦的MP,也只能是欲迂回婉转地务求呈现客观事实,即使稍有一针见血地直戳问题的实质的片断,却也是稍纵即逝……

  山路太多弯,每次都雁过无痕……

  而从开始到结束,老师们都低着头,细心一点的观众都会发现,为什么从第一集到第十一集都看不到教师发出他们自己的声音,他们永远只有三种姿态:或忍气吞声,或不堪重压放弃,又或崩溃失控——竟然被逼到崩溃也只敢捅教育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那个体育老师去捅家长的话会更符合逻辑一点吧).

  除了教育委员会在努力沟通,两头安抚----当然大多数情况下都吃力不讨好,除了一如既往地给家长臭骂质疑以外还要担可能被捅死的危险----我们真的没有看到有更为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法.

  即使漂亮干练的米仓姐姐走的也是从敌视怪兽家长的强硬派被教育转化成两头理解两头安抚的和平鸽派.

  唉,只能说这年头能够这么直面现实的剧剧不多,看完至少觉得不寂寞,即使没有出口,至少有那么多人陪着呢,先就寝去了~~T_T

  《怪兽家长》观后感(八):教育

  很关注日本教育系列的电视剧,从学生间的欺负、施暴问题开始,日本花了10多年时间进行分析、讨论。最近开始的对monster parents这个社会、教育问题的分析,让我很感兴趣,但是这部片子仍旧没有给出一个方案,还是在社会、教育、人的层面在分析这种社会现象产生的原因,而对于解决的方法,尽管动用到了法律和律师层面,仍旧没有能成功的探讨出这个社会现象的解决途径。

  日本教育中的失败,未来10年会在中国现象。现在日本40岁的家长,成长的环境和我们80后所处的环境相似,所接受外来文化的冲击程度、主体意识、独立精神的成熟程度都很相似,将来自己的子女进入学校了,我们80后会不会也变成那样monster parents呢?

  别急着否定这个猜想,看看现在开放的中学生,甚至是小学生,日本人10多年来所热烈讨论的校园暴力事件,欺负同学的事件,正发生在中国。想想我们小的时候,看看现在的学校,我们的学校为什么会变这样?

  不是想说日本有多智慧,只是想提醒自己:别走别人走过的错路。

  虽然经济发展上我们以自己的智慧获得了飞速的发展,政治上我们在寻求中西方的平衡结合点,但是在教育方面,日本能让我们看到,在东西方文明的共同冲击下,在经济高速崛起与衰退的时候,社会所将会面临的青少年教育的问题是什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看着这个并不成功的教育改革样本,我们大笑日本的现状。但接下来,重要的是,我们该提醒自己,我们也很可能将面对同样的问题。所以,大笑的时候,别让对日本的仇恨蒙蔽了我们自己的眼睛,让他们的反思帮助我们来预见未来的问题。在他们错误中,我们望得远一点儿,先行一步,思考得成熟一点儿,少在改革教育上面犯错误。

  因为教育改革方面的失败,不是几个试验教材、试验教育大纲的失败,而可能是整整一代人在人格、人品、道德教育的不全面发育。

  人不是实验室中的小老鼠,教育当有远见。

  《怪兽家长》观后感(九):谁制造了怪兽家长

  刚开始关注日剧时,就发现日本对于教育的重视不是一般的投入。学校,家长,社会,当然也包括媒体。这一关注投射到电视产业,就演化成了一系列优秀的作品。从《龙樱》,《GTO》到最近的《爱迪生之母》,不管是暴走族还是说着古怪理论的律师,老师的形象总是正面而光辉的。而为了孩子的幸福,家长也总是相信和期待着老师的。而到了《怪兽家长》,这种你侬我侬的气氛却稍稍发生了改变。

  对“怪兽家长”的解释是,对学校和老师提出不合理要求、甚至导致学校无法正常运作的家长。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胡搅蛮缠。随着望月的"SOS"电话一次次响起,我们见识了有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家长,自称有预知灾害能力的家长,拥有高学历看不起老师的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没有受重视的家长,还有认为自己的孩子过分受重视的家长。这些家长提出的要求也是千奇百怪,甚至导致地方排演的舞台剧出现“25个白雪公主”而没有一个小矮人的怪事发生。

  原本客客气气的家长,忽然间变了脸。面对这一事实,本着“家长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家长,而变成学校重要的客户”的想法的学校,基本上对家长是能迁就就迁就,能妥协就妥协,于是老师一下成为没有庇护的个体,直接而尴尬的暴露在盛气凌人的家长面前,任这些“怪兽”横挑鼻子竖挑眼,大气也不敢喘一下。除了自己本身繁重的负担,更要面对来自家长的精神压力。于是本来坚信教育是神圣的老师,也免不了会泄气,会灰心,在心中也免不了会有微词,甚至与家长发生冲突。老师和家长之间不再是和和气气的关系,而变得剑拔弩张,水火不容。

  从原本与教育格格不入的高村律师的角度,这些事情真是又奇怪又麻烦。委托她的教育委员会也实在是既没钱也没权,根本没什么实力的监管机构。但是,这样的立场,却恰好构成了奇妙的平衡:对家长和学校而言,是个再好不过的申诉的地方。有趣的是,对双方而言都是。而在教育委员会内部,也存在着奇妙的平衡:作为精英的律师恨不得能一掉秒掉坐在眼前絮絮叨叨的怪兽;另一方,则是坚决到连“怪兽”都不许叫的三浦先生(这位正经先生的伤心过去我们就不说了)。这些微妙的左右牵制的力量,让我们期待着故事会朝怎样的方向发张。

  于是,随着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我们也看到了每一场闹剧背后的推动力:每一个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特别的。即使是偏见,也是人之常情(我倒是觉得,更深层的原因,恐怕还是对老师过于相信,而逃避自己的做为家长的责任)。很多老师正是理解这一点,而选择了默默承受无端的指责。但这并不是家长的错,更不能完全抹杀家长投诉的权利。明星校长为了自己的“政绩”,拉拢家长制造压力,真正受委屈的孩子不能得到申诉的事情就警告着完全责怪家长的人们。不管指责哪一方,都是有失偏颇。单方面的管制,只能导致平衡的失控,最终受害的,只是孩子罢了。

  家长是为了孩子的成长,学校和老师是为了自己学生的成长,大家都没有错,那么究竟是谁制造了怪兽家长?

  作为监护人的家长,逃避自己的责任,或者将自己的愿望强加到孩子身上,就是失格。作为学生的教育机构,老师没能与家长即使沟通,体会理解家长和学生的想法,就是失职。作为老师的监管机构,学校没有起到保护老师、协调家长和老师之间关系的作用,只一味的唯唯诺诺,就是失责。怪兽不是自己形成的,更不是一方面制造的。它是这个社会累积诟病的产物,也是积极解决诟病的一种方式。

  很遗憾的是,并没有在这个剧中看到很多老师真正的想法,面对这些家长时,老师只是摆出一副不堪重负的疲态,更多的是教育委员会在冲锋陷阵。我们对于老师的期待过高,也是这个社会的一种无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