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十年,我天天都盼着老公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十年,我天天都盼着老公出轨!”

2021-03-19 06:30:58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结婚十年,我天天都盼着老公出轨!”

  点击?每日一读?关注我,设为★星标★

  记得电视剧《中国式关系》里有这么一段话:

  “我们女人找男人结婚,不是只为了吃饭、睡觉、生儿育女,我们找的是精神支撑、心理依靠。

  我希望我的男人可以疼我、爱我、珍惜我,我能住到他心里,那才是真正的家。”

  01

  不乱搞的男人,就是好男人了吗?

  小学时,我家旁边的院里搬来一对刚刚新婚的小夫妻,在那个时候大学生回小镇教书还是很罕见的,不仅是学校的领导处处照顾他们,就连房东,也少收他们房租。

  一个学期后,那位妻子成为了我们的语文老师,而那位丈夫代教初中的体育。

  因为小镇上年轻老师本来就少,他们还十分恩爱,所以走到哪里都是一片羡慕的声音。

  有了小孩之后,老师变得异常忙碌,常常课上到一半,衣服就湿了,一下课就跑回去换。

  那时候我们以为老师得了重病,每天都异常乖巧,不想让老师操心,结果后来才知道那是生完孩子的正常反应。

  但她老公——那个体育老师却成了很多学生的噩梦,听高年级的同学说,他常常一口酒气熏得女生们想吐,而且脾气很暴躁,最混蛋的那几个男生在他面前也是乖乖的。

  那时候我们都以为他们是在吓唬我们,体育老师本来就很凶,一定是他们看不惯那老师。

  然而不知道从哪天开始,语文老师的脸上有了红印,板书的时候胳膊也常常发抖,周围也开始谣传体育老师在家天天打她。

  后来传言越来越厉害,甚至还有人说他们已经离婚。

  在那时候,离婚是很丢人的一件事,我们都觉得不可能,但初三下学期,老师还是带着她女儿离开了小镇。

  走之前,她还带着小孩到我们家里坐了很久,说感谢大家这几年对她的照顾。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她当年刚来小镇时的模样,就像一株耀眼的向日葵,打开了我们对世界的向往;但我也忘不了她带着小孩离开时的脸庞,饱经沧桑满脸失望。

  她走后,关于她的八卦在小镇里仍旧没断过,老人们都说这个女人心狠,谁家男人不喝酒,谁家男人不打老婆,哪能因为这就离婚呢?

  再说了,他从不在乱面乱搞,读过书的女人,怎么还这么想不开呢?

  多年以后,我才惊觉那些话的不对。

  在以前的观念里,结婚就是找个女人生个孩子,但现在时代变了很久了,女人要的婚姻,绝不仅仅只是吃饭睡觉生孩子。

  再说了,不出轨是所有已婚人士应有的自觉,千万别当成什么优秀品质,不乱搞的男人,也未必就是好男人。

  02

  “为了名正言顺离婚,我天天盼着丈夫出轨”

  前几天,看了一个真实故事。

  女孩和男孩是从校服走到婚纱的,感情非常好,而且女孩因为自己父母早亡,内心十分自卑,所以婚后对公婆也十分孝敬。

  她公婆人也不错,经营着一份小生意,婚后更是全都交给女孩打理。

  但唯独让女孩不满的是自己老公,结婚后他每天心安理得的上下班,拿着一点死工资整日游戏人生。

  虽然他们生活还算可以,却也没有到可以坐吃山空的地步,尤其他们刚刚毕业正是该好好奋斗的年纪,她不想让老公荒废年华,但不论她怎么说,老公依然无动于衷。

  孩子出生后,她公公婆婆的精力都在小孩身上,小店完全交给了她,她老公没人管,甚至连单位都不去了,整天不是打游戏就是和朋友出去胡吃海喝。

  整个家只有她一个人辛苦支撑,老公什么忙都帮不了。

  原本她以为日子就这样过下去算了,可儿子居然也有样学样,学习懒散,还沾染了一堆不良生活习惯。

  有次她骂儿子,以后长大了你可怎么办,结果她儿子理直气壮的说:

  那有什么,找个像你这么厉害的老婆不就好了。

  这句话让她心惊,更让她心寒。

  都说孩子是一个家庭最直接的反应,她儿子还不到十岁,但她仿佛已经看到了儿子的将来。

  她说她每天都盼着她老公能够出轨,这样她就有理由光明正大的离开这个家。

  但这样一个男人,除了她也再没有人要,丈夫出轨这样的“好事”,根本也轮不上她。

  真的,结婚之前,我们都以为婚姻最大敌人就是出轨,但结婚以后才发现,婚姻里的敌人真的太多太多。

  婚姻里最坏的一件事,从来就不是变心,而是说好了不离不弃,婚后你却让我一人面对所有的鸡毛蒜皮。

  03

  女人要的爱情,从来都不是浪漫

  结婚后,男人总是认为女人变了,明明恋爱的时候懂事体贴,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最先改变的其实是自己。

  女人要的爱情,从来都不是鲜花钻戒,也不是鬼马浪漫,而是平淡日子里你的关怀体贴,艰难岁月里你的守望互助。

  也是漫漫岁月里的一份精神支柱,是疲惫辛劳时的看见与在乎。

  其实对女人来说,有温暖的房子,那才是家。

  你知道吗?

  “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