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1000字

2021-03-26 01:0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1000字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是一本由[波]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著作,后浪丨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32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一):借眼看时间

  断断续续看完了,心中有种莫名其妙的苍凉感,我借着书中人之眼,看完了太古八十年的历史。他们的时间在白河和黑河上流逝,跟着他们走过的八十年是苦难伴着辉煌的八十年。人间的悲欢聚散,人性的千变万化在太古每个人的时间悄无声息的出现。而上帝的时间,麦穗儿的时间又为文本添上了不可磨灭的奇幻色彩。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叫太古的地方!

  太古,宇宙的中心由天使守候。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叫太古的地方,好像也意识着我们的圈子。我们见证着它的新生死亡,兴衰,起落,悲欢离合,战火洗礼,等等。读完觉得有点《百年孤独》的意思,可又有点不一样,挺有意思!女作家有着一种特别的感性和细腻!怎么还不够140字,真让人头疼。我想说的只有这么多了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三):全书

  深夜看完了这本书。也不知道是这样的机缘巧合让它进入了我的视野,溶进了我的kindle.前面部分犹如走马观花,字是看进了眼里却没走进心里;后面部分才慢慢感受到了这本书文字的一些妙处。倒也是本不错的书,但总觉得像是被盖了膜的大棚蔬菜,感悟受到了阻碍。读后觉得像是隔着毛玻璃看世界,光怪陆离,模糊不清。怕是要再读上一读才能真真与这本书对话。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四):魔幻现实的波兰史

  作者和译者的文笔都很好,喜欢~但是读到后面有点记不住人物的祖辈关系了哈哈哈。文章按人物穿插叙事,对逻辑性要求真的很强,不过这也有些影响阅读的连贯性,导致非母语读者真的很容易忘记谁是谁的爷爷/爸爸OTZ。

  从未读过波兰文学,但书里的描写让我觉得波兰充满生机又很朴素,就是一个小社会经历和平与战争的缩影,也是每一大类人的集合。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五):评《太古和其他的时间》

  人在时间面前什么也不是。所有人出生以后都朝着一个共同的终点奔去:死亡。死亡的结局就像世界无解的秘密那么多。有些人被战争带走,有些人被生活的无意义折磨而死,有些人成为事故后的孤魂野鬼……

  上帝负责创造,而人类负责命名。人类赋予世界上所有的一切意义,但却总在找寻自我的路途上迷失方向。人能清晰地感受到时间在流逝,所以过去的痛苦也是将来的痛苦。可是,时间能够永恒,而人却不能,就连最不愿承受的痛苦也不能。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六):人的一生如此漫长

  人的一生如此漫长,却不过是宇宙洪荒中一秒。

  太古的时间、太古的人们、太古的世界,像真实世界发生的一切,又充满了幻想的色彩。时光匆匆流逝,一切都与从前不同。

  作者的心中有一个狂热的理想的世界,却能用最冷静疏离的语言描述自然、花草、河流、人物、事件,这种奇妙的冲突感使这本书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吸引力,吸引读者走进有关太古的一切。

  是“有后劲儿”的一本书。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七):奥尔加的上帝观

  苦难造就诗人在波兰作家身上显得淋漓尽致,似乎是连绵不断的战争,破碎与分裂造成了她们文艺复兴时期那种光怪陆离的玻璃房顶的文字。此外,波兰作家(或者范围放到大一点:东欧,俄罗斯)在对待上帝的态度上都不约而同的一致了。在信奉的同时又怀疑着,在认为上帝无所不能的时候又认为她无所能。在看饱含宗教色彩的文中我总特别喜欢揣测作家把自己的上帝观附在谁身上。如果说陀思妥是把自己的上帝观附着在伊万身上,那么奥尔加的上帝观一定在某种程度上和伊齐多尔达成了共识。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八):时间之间

  “上帝出现在时间的变化上,在各种变化中搏动,有时少一点,有时多一点。”

  人们—他们本身就是一个过程——害怕不稳定的东西,害怕总在变化的东西,所以他们妄想某种根本不存在的东西:不变性。他们认定只有永恒的、不变的东西才是完美的。于是他们把这种不变性强加于上帝。这样一来,他们也就失去了理解上帝的能力。

  人们追寻、崇尚光明,摒弃、污名于黑暗;动心于音符,嫌弃音符间隙。可有多少人懂得,将光明与黑暗、音符于间隙合在一起才出世间美妙。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

  这部分分了很多章节,每个章节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事物的时间。里面故事脉络很清晰,在战争中,一个小镇的人们的生活及存亡。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麦穗和她的女儿,她真实善良,却被当作疯子,她的女儿终于远走他乡,太古成了她人生的一个印记而已。

  喜欢这篇小说。讲真,我也说不清哪里好,但这个叫做太古的地方,就是会激起我心中的涟漪,它像我见过的地方,也像我生活过的地方,但它又是那么的不一样。看的时候情绪很复杂,最多的是同情麦穗。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读后感(十):时间—上帝游戏

  “太古的象征意义在于,人们在心灵深处都守望着一个被自己视为宇宙中心的神秘国度。”虚幻中带有真实,仿佛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发生的故事,一个关于自己的神秘国度。人的生老病死。战争的介入,都是发生在太古这一宇宙的中心。还是有一些哲学的意味,上帝,时间,幻想…是这本书充满了奇幻色彩。

  “人给自己的痛苦套上了时间。人因过去的缘由而痛苦,又把痛苦延伸到未来。这样便产生了绝望。”太古村庄,国家,世界的变迁。太古村庄的人们都无法跳出时间,而被时间的洪流所吞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