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OKR工作法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OKR工作法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3-26 01:11: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OKR工作法经典读后感有感

  《OKR工作法》是一本由克里斯蒂娜•沃特克 (Christina Wodtke)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42.00,页数:21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OKR工作法》读后感(一):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

讲职场工具的书籍一般都不太好读,自然也不够吸引。不过负责任地说一句,这本算是例外,还蛮通俗易懂的。我甚至第一次采用洋葱阅读的方式进行快速阅读,看完序言目录后提出三个问题,再针对性地读书找答案,确实理解更深入呢。

  《OKR工作法》读后感(二):023《OKR工作法》读书笔记

  

 今天这本书是我舅舅推荐我去阅读的,他是一家广告公司的高管,这么多年他都一直坚持读书,从小也被他的读书习惯所影响,记得我的启蒙读物《水浒传》就是从他那借的。 最近开始读书之后,我每天都会跟他分享我的读书笔记,前两天他就推荐我读这本书,今天是刚好在图书馆

  《OKR工作法》读后感(三):okr的本质是什么

  okr也好,kpi也好,目的就是为了让效率提升。okr更注重的是人的主观能动性,各种技巧和手段都是为了激发每一个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另外一个就是:聚焦!当组织能够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情这样的效率无疑是最高的。

  第一次写书评发现有字数限制,这个只是我听完后的感想,没有啥好写的了。字数补丁

  《OKR工作法》读后感(四):前半部分是故事,后半部分是方法

  一,确定目标,聚焦目标 二,探讨关键结果,1分析事件优先级,2不要一次定太多目标,3关注截止时间 三,评估实施结果,跟进结果,周、月、年。 四,5个关键因素:1优先级(排序)2准确理解目标(明确)3做好计划4把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 OKR(目标、关键、结果) 明确目标、清晰目标、跟进目标、实现目标。

  《OKR工作法》读后感(五):万步不离其目标

  目标是OKR工作方法的核心,所有关键结果都是围绕目标展开,环环相扣于目标,方可走近目标。所以目标的确立很重要,需有挑战性又不能偏于实际而完全不能达成,所以目标讲究可执行性及挑战性;目标确立后,又需设立关键结果去量化目标,这就要求了关键结果其实就是目标的量化组成,所以关键结果是可以衡量的,最好能用数据充分的去说明。

  《OKR工作法》读后感(六):OKR工作法的应用

  今天我听了混沌大学直播【OKR工作法:高效助力企业远程办公管理】讲座。我对OKR工作法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除了看书了解了该方法的基本内容外,就OKR工作法在实际应用中更明确了这是自我管理和提升的方法,强调的是过程管理而非绩效。不与绩效挂钩,不与奖金挂钩。在工作中,员工的O是领导的KR分解,这也就要求领导要非常明确自己的工作OKR。

  《OKR工作法》读后感(七):mission management

  在相关资料里看到一个说法认为okr是mission management,与MBO有什么区别呢?是否意味着虽然okr继承了mbo的管理哲学,但他更强调对员工的前瞻性驱动,通过与终极使命的紧密联结来激发内在驱动力?因此放掉对各层目标的管控,而加强对使命实现进度的讨论和庆贺。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准确。

  各位豆友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OKR工作法》读后感(八):评《OKR工作法》

  很过瘾,一口气把整本书看完。看来还是当有问题时,来看书,效率最高,也最不拖拉。整本书的感觉,就像是一次 MBA 课程,案例+理论的方式,很容易理解。

  可以把它当做一本工具书,当接下来在实行 OKR 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时,都可以回来翻看,找到对应解决的方法和示例,然后再次出发即可。

  归根结底,不管怎么说,最终还是要亲自尝试了才能体会这种工具和方法的效果,毕竟说着容易,做着难。

  《OKR工作法》读后感(九):just so so

  简单总结一下就是订立目标--过程坚持---观测结果并修正偏离。适合刚出来工作一年以内的新人或者刚创业的管理者。理论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只是反复强调正确订立目标并坚持的重要性,对于有一定经验的工作者,想借鉴方法改进自己的工作风格及效率的人并不推荐看这个书,对比起来,《鱼,骆驼,鲸鱼》,《金字塔思考方法》等都比这个要好。不过这本书比较短,一个半小时可以看完,你不在乎这一个半小时也可以看看。

  《OKR工作法》读后感(十):整本书文字浅显,能够顺畅阅读。

  用比较新颖的讲故事的方式,将OKR工作法的理论和操作方式,进行了说明和介绍,绝对是OKR理论的入门读物首选。

  海娜和杰克是幸运的,能在创业时碰到吉姆这个愿意帮助他们改进的投资人,更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拉斐尔,在他们试错后,帮助他们迅速找到了OKR落地的钥匙,带领他们走向了成功。

  OKR最难的,还是定目标,已及找到真正有价值的、可衡量的关键结果指标 。按周进行目标管理,还是强调聚焦的重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