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东坡传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东坡传读后感锦集

2021-04-17 03:38: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苏东坡传读后感锦集

  《苏东坡传》是一本由林语堂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页数:36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苏东坡传》读后感(一):王安石与苏东坡

  记:苏东坡已死,他的名字只是一个记忆,但是他留给我们的,是他那心灵的喜悦,是他那思想的快乐,这才是万古不朽的。

这是第二次看林语堂先生的书,就像书友所说:林先生的书个人色彩比较强烈

  《苏东坡传》读后感(二):任平生

  对这本书仰慕已久,只是一直未能阅读。虽然跟林先生的时代也已经有了一定的差距,我比较喜欢读还在世的作家的书,但是这样从头到尾体会苏东坡的一生,林先生的文字也是真的很美。而苏先生的一生,也是真的波澜壮阔,美丽无比。绝对是向往的生活。很羡慕他,他的同时代人。也很佩服那些帮助他用热情敬仰他的人。还有那几位摄政皇后,也堪为女中英雄。人这种生物,真的很是神奇。

  《苏东坡传》读后感(三):喜欢的句子

  处贫贱易,处富贵难。安劳苦易,安闲散难。忍痛易,忍痒难。人能安闲散,耐富贵,忍痒,真有道之士也。体会很深,工作时候不觉怎样,一闲下来,就各种的不舒服,怨天尤人,自艾自怜,君子慎独可能就是这个道理吧,人该不断修炼自己,提升自己,开卷有益,感谢一本好书。就像子由所说,一日空闲长似两日。所以人若一生气十年都在空闲中过,他实际上等于活了一百四十年。这是求长寿最容易的办法。

  《苏东坡传》读后感(四):短评

  断断续续用了两年时间才读完书。通文流畅,张振玉的译本不吃力,没看过英文版。时间线还是清晰,林博士是真·苏东坡忠实迷弟了,个人滤镜有点太过,通过零零碎碎塑造了一个几近完美的苏东坡。对于王安石评价有些不近人情,片面。

  正是对苏东坡过于完美的形象,导致我觉得不够真实,虽然会在小碎片中寻到苏东坡作为“人”的存在,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感觉林博士仿佛是在写全知全能全善的神。

  《苏东坡传》读后感(五):《苏东坡传》

  林语堂说:苏东坡有着一颗赤子之心,他过得快乐,无所畏惧,像一阵清风度过了一生。他的一生,是本性流露的一生,儒道释三法在他体内融合,他明白生命只是某种刹那间的表现,精神才会永恒存在于世间万物之中,他可以是天空的星月,地上的江河,可以闪亮照明,也可以滋润营养,最终造化众生万物,因此生命也是不朽的,至少苏东坡是。 如果想要追寻生命的意义,就来读读《苏东坡传》吧!

  《苏东坡传》读后感(六):爱而不得是常态,求仁得仁又何怨?

  

作者带着西方学者完美主义的眼镜把苏东坡的整个人格完善得细致具体,对东坡居士的倾慕和喜爱毫不掩饰,那些颠沛流离的苦难和生离死别在作者优越感的笔下都显得云淡风轻,极具温情,笔触细腻柔和,视角具体,观点现代。苏东坡,四川眉州人,天蝎宫,吃货,爱喝酒,迷养生,能捉鬼,爱开玩笑,纵情于山水,心系天下苍生,卒于64岁。接不接地气不重要,重要的是东坡居士的超逸卓越。

  《苏东坡传》读后感(七):放下

  黄州、惠州、儋州,三州十二载。经历十二载的磨练造就了豁达乐观的苏东坡,这是苏轼到苏东坡的转变。面对小人无数次的迫害他只想逃离这腐朽的朝堂,做个东坡的农夫,也唯有他做到了“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将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正因他心中有百姓爱百姓才会受到全民拥护。放下是他心中一直的旋律,放下诽谤,放下权力,放下怨恨(他心中或许从未有怨恨),最后放弃治疗放下生命他或许看透世间的争斗感到了疲惫。读的尚浅,希望以后重读会有深刻的体会。

  《苏东坡传》读后感(八):随笔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縠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在心爱小伙伴的推荐下,怀着虔诚的心意,读完了林语堂先生的《苏东坡传》,一时间内心舒朗又开阔。可是深夜了,却又有点难过,有点遗憾,兜兜转转,看着自己无处安放的戾气,总觉得,以往好像做错了很多选择,也失去了很多本该拼了命而努力一次的机会,错过了许多本该不是如此的挣扎。人大约最容易爱上自己成为不了的那种人,所以林语堂先生对于东坡居士的人格向往就很容易被理解了。可惜一溪明月,莫教踏破琼瑶。

  《苏东坡传》读后感(九):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

  不怎么喜欢,作者的主管色彩太重,但并不影响了解这个传奇人物。一个传奇的铸就需要很多因素,内在的天赋,外在好的成长环境,仁宗在位时确实出现了一大批忠贞谋国的大儒;王安石变法争议性一直很大,但我认为宋朝积贫积弱的原因在于宋朝是通过陈桥兵变夺取的政权,而不是农民起义,地主阶级的财富没有从新分配。而王安石变法失败的原因在于,一个落后冗繁的体制难以切实落实变革制度,达到理想中的效果。不论如何,我们当幸于东坡先生的出现,不但留下了丰富的文学作品,还有高山思齐的精神世界。

  《苏东坡传》读后感(十):不一样的东坡

  本书是由林语堂先生遍查自己带往美国的典籍所整理出来的一本著作,他打破了我们以往对苏东坡先生的了解。我们在读江城子明月夜,短松冈的时候我们非常感动,认为东坡居士是一位用情专一的男人,为了已故的亡妻——王弗在安葬妻子的山上栽种了三万(当然这应该不是准确数字)株松树,当然我们不知道当时东坡居士的父亲苏洵前辈也在此时亡故,在林语堂先生看来这不仅仅是东坡居士对亡妻的怀念,也是对父亲的纪念,当然林语堂先生也表示,栽种这么多松树也可能是东坡居士喜欢气派。也反映出东坡先生不仅仅是一个有高洁情操的诗人、官员,当然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平凡凡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