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锦集

2021-04-18 00:07: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锦集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是一本由〔英〕迈克尔·阿克顿·史密斯著作,未读·生活家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2016-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一):一本无用之书——和这本书一样安静

  最近买了一本书。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二):【书评人俱乐部】蓝色澄净的海

  收到这本书的第一感觉,是“漂亮”,首页上的蓝色封面着实亮眼。为什么会选用蓝色封面呢?从色相原理来分析,蓝色代表的就是冷静沉稳,天生自带一种能够安静人心的力量,看到封面的蓝色海洋就觉得整个人都舒适下来。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三):【书评人俱乐部】好生活没那么贵

  这是一本颜值极高的书。

  这本书在前言里,说自己是一本关于冥想和正念的书。

  别被它唬了!

  这本书好玩的地方多着呢!

  前言是这本书中最无聊的部分。

  全靠CALM创始人Alex的颜值勉力支撑。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四):【书评人俱乐部】读这本书,内心如书名一样安静

  封面:一如网图一样,画面安静舒适。

  纸张:厚实,有手感。

  版面:排版舒服,颜色和字体布局舒服

  价格:要相信好东西都不便宜。这本书定价:68元

  和书名一样,读起来不知不觉内心就安静了。这是一本文字不多,但是非常实用的书。让我在读的过程中思考着,我该去这样了解自己。在被手机充斥的生活里,我们太缺少这份内心的安静。学会自己与自己的相处。如果你喜欢新鲜事物、愿意接受新的理念,那这本书非常值得一读。

  曾经有过失眠、焦虑、抑郁或消极情绪的你,不妨学习一下书中的方法。

  “走出舒适区域后,你能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非常喜欢的来源于书中的一句话。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五):还不错,看完之后心情很平静

  价格不菲的一本书。

  封面很漂亮,宁静悠远。烫银的工艺有一种高级感,手感也不错。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信息爆炸带来的生活节奏加速,功利的心态主导了我们的生活动力,负能量充斥着我们的内心,再也找不回孩提时代的纯真与美好。而这本书与我们以往所读的鸡汤不同,它不再是简单地灌输我们道理,或是让我们盲目地尝试一些办法。它的主导思想,是提倡一种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学会除了锻炼身体,还要练习驯养自己的心灵,用“正念”,教我们如何改变习惯性的回应模式,学会冷静清晰地思考,它是一种人生智慧,让我们摆脱惯性的影响,教会我们在对待他人和外在事情时积极回应,它让我们察觉内心深处的真正想法,从而彻底改变人生视角,专注此刻,正视自己的情感、想法和身体的感受。

  这本漂亮蓝色的书内充满了对生活的设计与享受。不懂正念、冥想等完全没有关系。心烦意乱、委屈难过、无所事事的时候随手一翻,满眼都是安慰的实用方法。去泡澡,去光脚走在绿色草坪上感受柔软,去借条狗狗,去看大海,去发呆望着云,去听一张好听到无法呼吸的唱片。生活就该享受为什么不呢?而享受并不一定是金钱带来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心。用一种简单的生活方式带来内心的宁静与和平。

  读完全书心情还是很不错的,三星半,减半颗星是因为觉得有点安利app的嫌疑(๑Ő௰Ő๑)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六):这本漂亮蓝色的书 内充满了对生活的设计与享受

  这本漂亮蓝色的书 内充满了对生活的设计与享受

  不懂正念、冥想等完全没有关系。

  心烦意乱、委屈难过时随手一翻,满眼都是安慰的使用方法。

  你喜欢读鸡汤,可鸡汤确实无法触及。不如来点实在的。

  在这本书里全是实用方法,去泡澡,去光脚走在绿色草坪上感受柔软,去借条狗狗,去看大海,去发呆望着云,去听一张好听到无法呼吸的唱片。

  生活就该享受为什么不呢?

  这些其实挺重要的。

  如果你身边有那种 吃饭就是混饱肚子,食之无味;穿衣就是遮羞保暖,毫无个性;连洗澡睡觉都体会不到一丝恬淡与安稳的,是时候用《calm和这本书一样安静》打破他生活的枯燥了。

  不满足于只是读这本书 ,我和一个妹纸想约带着这本小蓝书 分开旅行。 我去到了上海 杭州,未完成 北京 和冲绳。她去到了武汉 青海湖 壶口瀑布 华山,未完成:法国。

  我先上图

  去了麦家理想谷 在杭州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七):慢慢来得很快

  晨起10分钟冥想,

  晚间日志,

  记录梦境,

  睡眠冥想,借助音乐引导自己,专注自己的呼吸,4-2-4法呼吸,如果思绪想到一些其他事情,注意到的时候收回来,然后继续专注自己的呼吸。

  早睡,睡7.5h,睡前1关闭电子物件,可以阅读一本书。

  坚持运动,

  减少使用手机和耳机,就餐时专注于食物,散步时可以看一下风景,不要依赖过度耳机。

  写日志时关注3点:今天什么让你心绪平和,今天什么让你充满感激,今天的三个亮点是什么?

  设置电脑密码为提现自己要做到的事情或者激励自己的箴言。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读后感(八):[书评人俱乐部]在喧嚣中倾听湖水的宁静

  在读完《和这本书一样安静》后,其实在上来就读到的第8页〈如何冥想〉后,我几乎是立刻就试验了一下子。正是清晨,被夏末的鼻炎折磨得一夜没睡好,醒来还是昏昏沉沉,读了这一页后,坐在淡色的清晨里,约十分钟,专注呼吸,陷入冥想。慢慢地,鼻子略微通畅起来,脑子也有些清醒了。这绝非夸大,而是事实。事实是在很久以前,在没有读过类似冥想书籍之前,我自己就发现了这样的秘密。有次牙痛难忍,于是专注想像那痛正在顺着牙床排出,于是痛在那一刻就真的消失了,像感冒之类用此法,都有暂时的缓解作用。但我不知道那是冥想,后来这样的书籍流行开来,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奥秘,正在被聪明人运用起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这几日,每天醒来,不再是急着去看书写字或者做早点,而是给自己留上短暂的十分钟,让身体放空一下,而这个过程对醒来的身体是非常有作用的,它让身体不再充满疲惫,同时,调整自己的思想,为一天的开始做好积极的准备。

  当然,此书并不只是讲到冥想,它的主导思想,其实是提倡一种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学会除了锻炼身体,还要练习驯养自己的心灵,让我们按照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打开自己的一生。这里有一个关键词叫做“正念。”

  “正念”是一种技能,如今是一种生活方式。那么什么是“正念”呢?

  先来想想自己这两天的生活吧。与爱人、孩子、朋友、同事、老板,甚至是陌生的人与事,是否有过大大小小的冲突、愤怒、不满、吼叫之类的负面时刻?如果有,就要想一想,为什么,我们的生活会变成这个样子?当我们把不快乐都投注到他人身上时,是否想过,我们自己内心深处也有着根深蒂固的陋习?

  而“正念”,就是教我们如何改变习惯性的回应模式,学会冷静清晰地思考,它是一种人生智慧,教我们摆脱惯性的影响,教会我们在对待他人和外在事情时积极回应,它让我们察觉内心深处的真正想法,从而彻底改变人生视角,专注此刻,正视自己的情感、想法和身体的感受。

  在这之前,想必大家也读过许多关于婚姻、家教、工作生活类的指导书籍了吧,各种实用的操作性的书籍层出不穷,我们也确实有过一些改变,但慢慢地总是在反弹。现在当我们读过关于正念的书籍后,就会以一种重新理解生活的目光来看待改变这件事情。

  过去的书籍教我们如何去做,告诉我们这样那样的方法,但并没有从根儿上解决我们的病根。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之所以愿意读那些书,是因为我们意识到了生活中有些问题,我们愿意去改变,但令我们绝望的是,这种改变有些徒劳,因为总是我们一个人在苦苦挣扎,结果就是,我们内心会更加不满。但是当我们解读正念时,我们会明白,我们不是为了别人,我们只需要为了自己的内心平和,当我们自己拥有一切正确的念头时,我们的回应永远都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他人。但当我们改变时,一定也会慢慢影响他们。

  正念又与我们从前所理解的佛家避世有所不同。正念源自佛家智慧,但更现代化的解读了当代人的内心需求,它通过重塑我们的大脑,改变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亲近自然,感受当下,拥有更多的爱。

  说到当下,就拿亲子时光来说,有时做为家庭主妇,常常会觉得烦躁,但如果我们通过正念练习,好好观察孩子,用心感受,专注、投入、包容地去对待每一分钟,我们就会发现更多的美妙,同样的,我们对待大自然也应如此,一朵花,一片云,一缕风,都值得我们静下来。

  这本书做得相当美,整本彩页,淡淡的文字,淡雅的色彩,都带给我们喧嚣生活中湖水般的宁静。这本书有手机软件操作,提供简单的引导冥想。

  同时泄露书中的一个特别好的小方法。我想,几乎所有人,在当今社会都拥有几个属于自己的密码吧?QQ啊,微信啊,网站啊,人们为设置什么样的密码很是挠头。现在看看书中是怎么教你的吧。

  假如你把“建立新的友情,攒钱去滑雪,在家时和气点”等等的正念设为密码的话,通过有意识的提醒来撞击你的无意识机会,你想想,这会不会成为你对自己未来的一种把握呢?

  让这样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正念充斥你的人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