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锦集

2021-04-19 03:25: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锦集

  《人类群星闪耀时》是一本由茨威格著作,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页数:25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一):星耀四海

  一个真正的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时刻,一个人类群星闪耀的时刻出现,一切必然会有漫长的岁月,无谓地流逝而去。在这种关键的时刻,那些平时慢慢悠悠,顺序发生和并列发生的事压缩在这样一个决定一切的短暂时刻表现出来。 这一时刻,对世世代代做出不可改变的决定,它决定着一个人的生死,一个民族的存亡,甚至整个人类的命运。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二):那些伟大的瞬间

  通常来说传记作品的可读性不一定很高。茨威格果然是一流的作家,有着一流的写作水准。《人类群星闪耀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传记,通过对人类历史上一个个伟大瞬间的精彩再现。用崇高的毅力,曲折的历程来解释为何闪耀!读历史,除了历史本身,还可以有很多收获。书中斯科特,菲尔德的故事,以及作者为陀思妥耶夫斯基些的长诗都是我及其喜欢的。为人类的伟大并成为其中一员而自豪。 --2019年2月8日凌晨于北京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三):《人类群星闪耀时》——美妙的阅读体验

  我看的书太少,以往看的外国著作由于语言的隔阂,总感觉措辞奇怪难懂,不如看中文著作爽快。但是当我翻开这本师姐留下的《人类群星闪耀时》,我被史蒂芬·茨威格壮丽又极富渲染的文字表达深深吸引住了。

  这本书最大的魅力就是即使写的都是你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故事的结局你也早已知晓,但是你还是会被作者的文字打动,跟着他一起激动,失望,紧张,感动,愤怒..

  巴尔博亚去征服新土地的坚决,拜占庭因一点疏忽而灭亡,亨德尔和鲁日醉心于创作,拿破仑因用人不淑而败北还有列夫托尔斯泰在生命最后的自我救赎,斯科特在茫茫南极的义无反顾..

  这些宏伟历史中的细节经过作者细致的描述仿佛在我眼前重演,我看着一幕幕生动的情景沉浸其中,每一个故事我都不想中途放弃,一口气读完才会放松一点,这样的阅读体验真的是很爽。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四):No one was born to be a failure.

  o one was born to be a failure. Great men are always suffering.

  这本书中的人物都是教科书中的人物,都是值得一生去追求去探索去学习的人。看到他们的人生,看到他们的不凡,看到他们的拼搏,看到他们的种种,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同时也感觉很多事情真的是事在人为,只要行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不要停止探索,不要停止追寻,不要停止拼搏,不要停止奋斗,不要停止前进。我们的一生真的只有自己可以书写,别人即使会在自己的人生中产生影响,但是终归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只有自己是一个综合体,是一个经历过各种事情的,真真切切的存在的综合体。

  不要被苦难击败,不要被遥远吓退,不要被自己遗忘。我们总是在前行,总是在迷茫,迷茫之后继续前行,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不要忘了目标,认准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五):跌宕起伏

  现在微信读书上读了几张,然后去图书馆借来看,借的是这一版。茨威格,第一次阅读他的作品,相比于《人类群星闪耀时》,《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要有名气的多(可能是电影改编的多的缘故)。在序里译者介绍说茨曾说过“如果我写了一千页,一再修改之后,八百页扔进了纸篓,只留下二百页精华,我也绝无怨言”,佩服他的态度。

  拜占庭的陷落或许是由于我对战争不感兴趣,欣赏不了。

  从亨德尔的复活开始看入。弥赛亚的创作过程、马赛曲的创作过程、拿破仑滑铁卢之战归结到任用了胆小谨慎的格鲁希。

  整本书下来,印象最深的是黄金国的发现,约翰·奥古斯特·祖特尔一个颠沛流离的浪子白手起家创业,结果这满地的黄金却是他灾难的开始。当一个人所拥有的财富过于庞大,远远超出他所能承受,这便是灾难。想起不知曾在哪看的:财富如水,有一杯,独自饮用;有一桶,与友人分;有一泳池,与众共享。他那个打赢了官司无法执行,儿子被逼死,自己癫狂的状态,我都不知道该哀叹还是惋惜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六):决定世界历史的一瞬

  决定世界历史的一瞬——可能要对这些世界历史事件有一些了解之后,才能更加享受阅读这本书的过程。我是看一章,学一段。听跨越时空的乐曲,找以那个时代为背景的纪录片。往往忍不住看完一章,作者的文字没有给读者喘息的事件,戏剧一幕接着一幕,像残忍但又公平的始终秒表,历史进程不为任何人停留,却会在一瞬之间被改变、被扭转、被决定。

  在大学的时候度过作者的《巴西:未来之国》。对于遥远的南美国度充满了想象和期待。现在的我看来,作者笔下描述的那个近乎完美的自由、平等的国度或许只存在他的美好的幻想中。 几年后,或许我已经褪去稚气,再看,对于作者不切实际的幻想有了更多的理解。

  《人类群星闪耀时》是我看茨威格的第二本书。如果没有“高晓松”可能就凭借着第一本书年轻时的印象而错过它。记录在历史书中的年份和人物竟被作者写成了一幕幕戏剧。等看完第二章“拜占庭的陷落”才了解到,原来一章章并不是连续的。这时,我已经跟着作者充满文学意味的生动描述在历史时空中跳跃,津津有味。有些眩晕,停下,决定先去看看关于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历史的影音资料。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七):人类群星闪耀时

  作者把历史上的十件大事或者十个瞬间认为是人类的辉煌时刻:分别是太平洋的发现、拜占庭的陷落、亨德尔的复活及创作、马赛曲的创作、拿破仑的下台和滑铁卢的失利、黄金大发现、美洲与欧洲的联通、列夫托尔斯泰的出逃、登上南极、列宁的革命。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1、恩西索亲克服重重自然困难看到了太平洋碧蓝的海水,却被嫉妒之心杀害;2、拜占庭人民满怀信息誓死抵抗,却因疏忽的一扇小门毁于一旦;3、亨德尔的伟大不在于他的天赋,而在于当他的天赋要被收走时的殊死抵抗;4、滑铁卢失利及拿破仑的下台,“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的怯懦毁掉了最勇敢、最有远见的人在叱咤风云的二十年间建树的一切。”5、列夫托尔斯泰走出了世俗的枷锁,终于以自己的身体力行称为一代青年人的榜样,热爱和平、抵制暴力,甚至包括一切的以暴制暴,最终他如作者所愿走向了上帝,成为那个博爱和勇敢的人。6、飞跃太平洋,“决定性的事情几乎总是静悄悄一声不响的取得成功的”,默默的付出远胜于一切的口号。7、踏上南极,人类舍生忘死对生活空间的探索是作者认为的全人类的胜利,超脱于民族种族。

  通过对人类闪耀时刻的描写,表明了作者的价值观。同时描写流畅优美,代入感极强,非常值得一读。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八):12个问题导读

  本书导读

  ---------

  [探险版]

  太平洋、淘金地为何总被破产者发现,发现者又为何都不得善终?

  两百年前的人类如何用电缆将两个大陆连接在一起?

  一百年前的人类对南极发起最后的进攻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战争版]

  野蛮力量的如何被强大的意志、超人的想象力聚集起来,从而摧毁麻木的文明?

  而同样是在战场上,一个平凡人物的迟疑,又是如何葬送了战争天才拿破仑?

  [文艺版]

  中风的失业者如何写出传世名曲?

  革命的法国国歌如何在一夜间被写出,其作者为何又潦倒一生、差点死于革命党手中?

  古稀老人单相思年轻少女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政治版]

  年轻人在鬼门关前走过一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老人为何在自己家中被年轻大学生教训,最终愤然离家出走?

  每天定时到图书馆沉迷学习的中年人,竟敢和德国皇帝叫板?

  这三个人的名字是如何与俄国紧紧联系在一起?

  ---------

  如果你对上述任何一个问题感兴趣,不要怀疑,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就是为你准备的。

  .S. 本书略带鸡血,怀疑其中还是有不少艺术加工(尽管茨威格在自序中说自己没这么干)。当然,毕竟是一本文学书,也不用以史书甚至实验论文的精度来苛求。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九):《人类群星闪耀时》 [奥地利]斯蒂芬·茨威格

  奇迹中的奇迹,像一切伟大事业一样默默无闻。

  一个微不足道的偶然事件,决定了世界的历史。

  罕见的新生之星发出亮光,照耀着这一叶、这首诗、这个人和这个时刻。

  一个人对奇迹的信念永远是一个奇迹或一件美妙的事情所以能够产生的首要前提。

  茨威格被誉为“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传记作家之一”。但实际上人类群星闪耀时并非严格意义上的传记文学。他笔下的十四个故事与其说是试图再现历史上十四个著名的场景,倒不如说是利用这些场景作为背景,来虚构典型环境下典型人物的典型心理和典型行为。他是以文学的笔触虚拟出导致历史结果的进程。其主要的依据并不是历史的,而是心理的。

  一本书就像一部长长的纪录片,每一颗星星闪耀的时刻就是那最感动的镜头。从这个时刻起,世界的时钟有了另一样的走法。

  1、一个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人生的中途,富有创造力的壮年,发现自己此生的使命。

  2、不惜一切代价——这种宣告本身往往能够唤醒创造力和推动力。

  3、极少有人能抓住机遇而平步青云。因为大事系于小人物仅仅一秒钟,谁错过了它,永远不会有第二次恩惠降临在他身上。

  4、决定性的事情几乎总是静悄悄一声不响地取得成功的,这一条古老的经验又一次得到证实。

  5、你是对的,我总是需要太长的时间。但重要的只有一点:时间留给人的是及时做他正确的事。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十):人类群星闪耀时 决定人类历史的其中三个瞬间

  打卡 人类群星闪耀时。

  1.法国国歌在一个很偶然的契机下由鲁热作出来 然而这国歌最后还是在一战期间才成为法国国歌 而鲁热却不能随着国歌被人永记心中 他只是一个小人物 甚少被记起。 2.没有想到 拿破仑的败战滑铁卢居然是因为一个叫格鲁希的习惯服从命令的老派作风给影响到了 当拿破仑在高地上腹背受敌 堪倍希望格鲁希带着原本命令追随鲁军的三分之一军队过来增援 可是格鲁希只是没有主见的需要拿破仑的一道纸令 滑铁卢最后的结果现在大家都知道 如果 当时考虑的一秒钟 格鲁希能显示勇气和魄力 那么现在欧洲的格局可能还是一个谜。 3.弥赛亚是亨德尔在他最绝望 孤立无援的时候 找回了以往意气风发的一首曲 现在读来很是平静 在其中关于上帝的描述和一句句歌词都是亨德尔的深刻贴身体验 也一直是亨德尔低头谦虚的寻求内心的平静和感激上帝的最佳颂歌 他也选择了在4月13日 这个弥赛亚公演于世的一天 他的身心曾在那一天复活 也确信自己在这一天将获得永生 音乐的力量居然是这么大

  书还没有读完 只是一半 书写的是决定人类历史的10个瞬间 每次读完才会说 原来那件事的背后故事居然是这样子 不再是懵懂在一件事情的表面 读书的好处 虽然这本书很多时候是有一些作者的主观表达 而他的主观表达又是在描述人物性格事件中 让人心情激昂的良药 我是不喜欢 可是无从拒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