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读后感锦集

2021-05-13 01:13: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读后感锦集

  《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是一本由[英] 阿斯奎斯文著作,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8.00元,页数:20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读后感(一):呵护孩子的想象力

  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读过的文学作品很少,读过的科幻的小说更少的缘故,一直欣赏不来美国的科幻大片,就是前些年很热的《哈利波特》,也丝毫没有引起我的兴趣,长期以来,自己的思维已经固化,活在单调的圈子生活,比较愿意接受现实主义的作品,而与实际生活相距甚远的科幻作品却因为想象力的极度缺乏而没有阅读的兴趣。

  我们今天都在说呵护孩子的想象力,这个是对的,需要从小培养,不是每次都告诉孩子该干啥,该读什么,而是尽可能多给孩子提供阅读的素材和生活的阅历,据说现在的小学生更喜欢耽美的作品,因为没有实际生活的体验,而沉迷于唯美的境地。

  《外星男孩历险记》是一部非现实主义的作品,作品的内容牵扯到小朋友感兴趣的外星人,孩子们可以发挥想象继续编写这个外星男孩的故事。外星人奈杰尔一家变身地球人,想抓地球人“转化”了做奴隶,结果发生了许多离奇的故事,而且奈杰尔与地球女孩苏珊相处的过程中,逐渐产生了友谊,当苏珊被塞瑞格的人抓走之后,奈杰尔非常伤心,想法设法找到更多的纸筒来对付塞瑞格的外星人,拯救苏珊。

  整部作品充满了离奇的想象,包括奈杰尔一家的相貌离奇古怪,他们变身地球人和送奶工、邮递员周旋,却发生了谛笑皆非的故事;机器人波特整天叮叮当当的研究新的机器,完成对地球人的改造,结果发生了很多意外;奈杰尔的妹妹本来是被外星人绑架的目标,却聪明可爱,帮助哥哥完成一项项任务;苏珊知道奈杰尔是外星人,却在老师同学面前处处维护,帮他遮掩……一切围绕着外星男孩奈杰尔的故事幽默有趣,又有点滑稽可笑,在应对另外外星人的情形下,奈杰尔和地球人同仇敌忾。

  此书以日记体形式讲述故事,增加了科幻作品的“真实性”,或许这就是孩子一次梦境的描述,是孩子想象出来的故事而已,而在故事中,孩子理解了友谊的珍贵,不论是什么物种,有一些东西是相通不变的。

  《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读后感(二):《宇宙蛋羹》地球很好

  非常喜欢这样一本有关外星人的故事,一切都感到那么的新奇。那些个奇奇怪怪的外星语言,长相奇特的外星人,还有看起来很漂亮实际却很恐怖的侵略者。跟着小外星人弗洛克威在地球上上学发生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奇思妙想。或许,这个世界真的有其他很聪明的外星人不为我们所知道呢。

  弗洛克威是一个外星人,有四个脑袋,看起来很恐怖。他还有个好朋友叫苏珊,是一个地球人。现在的他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在地球上面生活,为了完成一个有价值的收集任务。他的本相苏珊看起来很恐怖,其实他看地球人也觉得蛮恐怖的呢。不过在地球的他看起来和地球人差不多了,为了适应地球生活,他去上学了,在学校里面也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地球人很聪明,但是在弗洛克威眼中地球人就算是笨的了,他知道太阳离地球多远,会做科学家都不会的数学题,还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活动起来就和杂耍似的。但是他又不能把这些表现出来,只能装的笨笨的。他的爸爸、妈妈、妹妹很聪明,尤其是妹妹,还让发明的压缩机奏效了。虽然弗洛克威会认为地球人生活太乏味了,而且又冷又旧,还喜欢把超大的图片贴的到处都是。不过因为任务需要,他还是需要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而且能和好朋友苏珊在一起,那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小孩子的世界和大人完全不同。大人就想着任务,而作为小孩子的弗洛克威却还是把朋友放在第一位的。在他的历险记里面,我们看到了外星生物和地球不同的形状和智慧。知道了不是长的好看的生物都是无害的。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知晓了微笑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你看外星生物那么恐怖,有着锋利的牙齿,可是还是会害怕音乐和笑声。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所以即便地球孩子没有外星球孩子那么聪明,可是依旧都是好朋友。弗洛克威在地球上过着和普通小孩一样的生活,可是由于自己的外来是身份,发生了一件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他们所拥有的高科技,也让读者们一饱眼福了。书中不仅有信的方式讲述了弗洛克威在地球的生活,更是给出了弗洛克威为朋友所话的图案,结合文字共同的讲述,给读者看到了一副别样的儿童故事。

  《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读后感(三):他者的力量

  呵护孩子的想象力在早期教育中一直是个重要议题。我们都知道总有一天,孩子们会长大,真实世界的美好和丑陋他们都会慢慢接触,不可能选择性地把他们隔绝开来。此时,想象力就尤为珍贵,它能让我们为心中渲染到极致的美欢欣鼓舞,也能在生活的阴霾中寻找到乐观的可能。不独儿童,成年人不也每每沉醉于想象的世界吗?科幻题材的书籍、电影就是其中一种,天马行空之余忘却现实艰辛,为自己积累更多力量。

  《外星男孩历险记》是一套儿童科幻作品。作者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地球之外的虚幻星球——法起司星,法星人弗洛克威与家人来到地球执行他们的任务:改造一群地球人作为法星的奴隶带回。在化身地球人融入地球生活的过程中,弗洛克威交到了地球朋友,也有了很多神奇的经历。外星生物、星际飞行的交通工具、外星改造仪器,光是这些应该就足以让很多小男孩欲罢不能了吧。

  除了作者编写的一部分外星语字典,封面也别出心裁地把原著者署为法星人弗洛威克,而他本人只是地球语翻译。真是全身心投入这场想象的旅行中。一幅幅直观的配图,又让我们领略了书中外星生物的别样面目。有几幅设计特别精巧的插图,正着看和倒过来看完全是两幅画面,而且一点儿也不牵强,为全书平添几分趣味性。还有书后的游戏题,小朋友也可以亲自参与到书中的故事中。

  《宇宙蛋羹》是丛书其中的一本。虽然父母对地球人不甚关心,纯粹为了完成任务,但弗洛威克可是为了救回他的地球好友费尽心思。儿童总是比大人更单纯更可爱更能与人交心。苏珊在弗洛威克父母眼中只不过是个卑微的生物,却是弗洛威克重要的朋友。弗洛威克有外星人的神奇力量,苏珊也有弗洛威克没有的礼物——地球人的音乐和笑声。在关键时刻,两者不再是锦上添花的享乐,也能击退强大的敌人。

  撇开本书,我们还有很多各不相同的技能,每个人被赋予了不同的礼物。成人的世界里或许也需要不同力量的注入——来自与我们截然不同的人。众生平等,没有谁应该全然凌驾于另外一个生命。即使拥有看似强大的力量,兴许有时也需要另外一个声音、另外一种力量,丰富我们的人生,完善我们的人格。又或者对我们的孩子也是如此,从在他们看世界的眼光中,我们也能收获其他感受,参与他们的世界,享受我们熟视无睹、无意错过、以为一去不返的事……

  ——乙未年读罗斯·阿斯奎斯《外星男孩历险记之宇宙蛋羹》

  《外星男孩历险记-宇宙蛋羹》读后感(四):来自外星的大儿童

  真是不友善外星人呐ヾ(≥へ≤)〃话说,作为书中主要角色(主角和父母及妹妹)的有着不止一个脑袋的法起司星人(四个脑袋和七根触手啥的)和其余各色穿插出场的外星人的种族设定,都让人不禁联想到了那本《来自12个星球的敌人》的科幻小说中充满恶意的外星人形象。

  不愧为能够入围罗尔德·达尔幽默童书奖的作品,不说书里的那些涂鸦般嘈杂的图画,单看故事风格就让人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同样丰富到怪诞的想象力,古怪和暴力的情节点缀,充满了黑暗的幽默意识,和无处不在的犀利尖刻到不留余地的讽刺,这两者——罗尔德·达尔和作者罗斯·阿斯奎斯的作品——间都有着极高的辨识度,明显是后者在以自己作品向前者致敬么。

  幽默荒诞的故事,构思奇特的紧凑情节,和机智讽刺语言,构成了这个让男孩子看着感觉“很带劲儿”的故事。这是那种男孩会喜欢的风格类型,当然,女孩子倒未必会有多欣赏这类型的故事了。反正,据我所知的,以前送给侄女一整套十多本的“罗尔德·达尔作品典藏”里,她只比较喜欢其中的《玛蒂尔达》和查理的两册等少少几本,其余的那些个(故事)她都嫌写得太闹腾,明显不怎么喜欢。

  总之,该书的内容就是那种老套的科幻童书里的常见套路——依旧是外星人和地球人交上了朋友,然后携手对抗邪恶的外星人的故事,只不过这次来到地球上的外星人,可不是离开了高科技就无能为力的软绵绵,更加不可能是抱着什么善意来的Σ(っ °Д °;)っ不过,故事总归是故事,爱与友谊总能够解决一切。即使有了什么设定上的逻辑硬伤,作者不也是能把故事给硬圆回来的么。毕竟,如果上纲上线的从道德层面来评价这本书的话,这书里的不少内容真让人看得挺不舒服的。

  要是较真点的非得以成年人的思维来看待这个故事内容,那个总在做无用功的试图劫掠一批地球人去外星做奴隶的外星人一家,和我们地球人之间就纯属于是不可调和的敌我矛盾喽。但是在天真单纯的孩子们来看,这就是求个有趣热闹的故事,他们就是单纯的看故事来的,不会去费心琢磨这个故事的背后是否代表了作者什么倾向,又或者映射出了作者本人的的三观不正啥的。

  不管怎么说,像书上这样脑洞大开到到认为既然是有着和自己一样鳞片的金鱼,那就肯定会有着和自己相同的生活方式,所以肯定是被地球人残忍的强迫在水里生活的外星人,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在我们的身边比比皆是。说来法起司星人整天这样一厢情愿的将‘弱小’的地球人视为囊中之物的,为了地球人的所有权和其他的外星人大打出手,也是让人看得醉了~

  我估摸着这些被作者设定出来的这些法起司星人的初衷倒未必真的就是为了搞笑来的,或许,作者的本意也只是想从另一个角度,一个非地球人的角度来审视我们这些“丑陋的人类”来。也可能作者只是要通过对这些角色形象的刻画,来讽刺社会上那些因为傲慢看低别人,而固执的不肯踏实的去了解对方,只会自以为是的按着自己的眼光和认知来对待人事物的极品奇葩们o(≧⌒≦)o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奇怪通过上帝视角在书中所看到的,一方面高智商无地球常识的外星人常会在私下里鄙夷地球人是“无可救药的笨蛋”,一方面的现实却是高智商无地球常识的外星人只能是被他们所鄙夷的地球人公然视作“无可救药的笨蛋”了。那种恶意满满的讽刺意味,简直能分割出来两本《丑陋的地球人》和《丑陋的外星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