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米很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米很努力

2021-07-06 17:13: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米很努力

  大米很努力

  文/赵元波

  一斤大米,也就两三块钱而已,不算贵。大米很不甘心,它要提升自己的价值。

  在厨房里,大米加上水,在蒸笼里一蒸,就成了香喷喷的米饭,可以卖到五六块钱,算是翻了一番。

  米饭吃不完的话,加上点酒曲和凉开水,在瓦盆里发酵一个星期,就做成了白酒,吃起来甜甜的,夏天的时候,既解渴又解暑,很受欢迎。一斤米,能做五斤米酒,能卖上十多块钱呢!不知不觉中,大米的价值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大米并没有知足,它还在努力,要把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在一位老太太的手里,大米和猪肉包在粽叶里,这会儿的大米就成了肉粽,一个肉粽三块钱,一斤大米能包十个肉粽,一斤大米的价值提升到了三十来块。

  这还不是大米价值的极限,它的提升空间大着呢。

  在一家名酒酿造厂,大米就像贵宾得到隆重的礼遇。经过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加上时间的参与,大米摇身一变,穿上华丽的包装,成了达官贵人眼里的名酒,一瓶难寻,如果是限量版的年份酒的话,那价钱也就不用标了。

  瞧瞧,不努力的话,米就是米,连吃都不能吃;努力参与到不同的地方去,才会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不断提升,让人刮目相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米很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