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的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的寂寞

2021-07-06 21:20:5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的寂寞

  然而,风是寂寞的。百丈平川,随遇而止,扬风而行。但它的寂寞不同于孤单,而是一种随遇而安的无奈。风,只为一人倾耳,以一身心的恬静去解脱独处的苦难与烦躁。记忆泛起暗黄的丝卷,卷起属于自己独特的见解,深处的大团古槐,四方墙角。这一-切都在听风之时,忽隐忽现。沉暗的丝雨被风扯得歪歪斜斜,在雾隐的平川与远峰挥手,似是- -道无声的告别。它的声音有着独属于它自己的气韵,在唏嘘的呼喊声中,望断烦忧。

  风解伤怀。听风是一种温馨的恬静,更是一种深情的爱意。不必可以去追求,随风而往,凭风而去,与自然深情的接吻。风拉着一-方天地,排解着- -时的烦忧,洗涤着内心的痛苦与挣扎。近日,内.心那潭本该平静的湖水在接踵而来的压力下,泛起淡淡的涟漪,苦闷与烦躁浮出湖面,激起更加凶猛的波涛。独自一人,带着一丝的期待与向往,移步窗案。等到那厚重的窗户被重新翻起,入目而来的是红霞兼天翻涌。

  我想说,风是春天的雨露,是夏天的树阴,是秋天的落叶,是冬天的暖阳。风儿阵阵,自古以来,风就是一个美好的寄托。只愿随风而去,一切事情都随风而走。顺其自然便是最好的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的寂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