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头根村--硕果累累,果香四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头根村--硕果累累,果香四溢

2021-07-10 12:10:03 作者:境迁 来源:境迁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大头根村--硕果累累,果香四溢

  薪火相传,启航筑梦。7月9日,激动人心的一刻来临了,随着队长一声令下,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薪火•启航实践队的全体成员前往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长坡镇石龙社区大头根村开展水果产业经济调研。调研期间,通过调查问卷和交谈的方式,了解了部分果农的种植面积及销售状况。

  高州市地貌属于典型的丘陵地带,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山地众多,没办法大面积发展农业生产。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果林产业,其中石龙社区大头跟村的村民种植大量的龙眼树和荔枝树。目前,荔枝的销售季已结束,龙眼的的销售正火热进行,此次调查主要是调查龙眼的种植经济状况。

  进入村庄,映入眼前是满山都载满了果树。“早摘午卖”即早上六点左右去果林摘取果子,摘完回来修剪果子,中午是有果商来收购,这个模式是小果园的惯有的销售模式。修剪果子的阿姨骄傲地说,我们这边果子又大又甜,销售从没有出现滞销状况,果子一般会运往果商收购仓,销往深圳等大城市。

  果农老甘热情地带领我们到他的果园,介绍了果树的栽种方式以及销售途径。据悉,果农老甘主要种植荔枝和龙眼,共栽种30亩荔枝以及30亩龙眼。老甘告悉,今年的果林产量可人,收获荔枝时估计每棵荔枝树产量达200斤。“明天,我的龙眼果林就要开始采摘了。”老甘开心地说到,就龙眼树的长势和龙眼的颗粒大小,他笑着对我们说,今年的龙眼树每棵产量预计可达200斤以上。回程中,老甘说,近期地方政府要修建乡村公路,建成之后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更是极大便利了我们果农的果子销售。

  调研结束,队伍成员积极议论,发现当地果农的水果销售状况良好,但销售方式主要为线下销售,没有充分意识到电商时代对销售的影响,没有运用好网络平台销售果子;大部分果农有意向扩展果园经济,发展果林种类多样化,果林区域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