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计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开展筹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数计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开展筹备

2021-07-10 20:54:47 作者:@hb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数计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开展筹备

  7月9号,“笃学曙光”实践队的线下人员来到了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良文塘小学。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这次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只开展了丰富多彩关爱儿童的活动,也不仅是简简单单的融入他们,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三下乡,是中国青年人,通常是大学生参加的一项活动。三下乡的“三”指“科技、文化、卫生”,“乡”指中国农村地区。这次社会实践开始后,我觉得这些孩子就像是一张张白纸,我想在这些白纸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这个夏天注定是不一样的,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将会被小孩子的童真包围,被学到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品味不一样的精彩。

  在开始前,线下的同学已经早早做好准备,采购奖品、采购教具、搞卫生、做课程表……随后,他们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和领导们交谈了几句。在交谈中,他们认识到身上的任务是极其重大。但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考虑,今年的三下乡只能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所以作为线上的我,之前在心中幻想的所有美好画面都变成了幻影,我们只能通过屏幕,看见他们清秀的面庞,听见他们稚嫩的声音。

  三下乡的开展,我逐渐开始明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真正涵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