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遇”社会实践队:“暹芭”风雨过后会见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遇”社会实践队:“暹芭”风雨过后会见彩虹

2022-07-04 09:36:35 作者:甘清霞 来源:食遇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遇”社会实践队:“暹芭”风雨过后会见彩虹

  “食遇”社会实践队:“暹芭”风雨过后会见彩虹

  不知不觉,三下乡的实践生活第二天也已经结束了,跟第一天一样,由于“暹芭”台风的影响,我们为了安全起见,只能继续留在宿舍继续为即将到来的线下实地调研而做好充足的准备,以及完成一些每天都要上交的日常工作。

  面对明天的线下调研工作,我既紧张又期待,但也丝毫不敢放松。我们聚集在一起,认真讨论了明天的具体出行路线、如何出行以及需要怎样与人沟通以便获得我们需要的调研数据。因为我们的调研主题是:预制菜如何影响水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所以我们计划在湛江市区的一些海鲜市场进行调研,询问市民以及水产业店家们对预制菜的看法。因为面对的都是一些陌生人,我们首先就是要保证自身的安全,用亲切的话语去打招呼,再从聊天中慢慢切入主题,接着收集到有效的数据,最后对数据进行整合分析。

  我认为这个过程是能够体现我们团队的配合能力以及能锻炼我们每个人的沟通能力。我们在跟市民们普及预制菜的同时也是把我们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践,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因为疫情,现在许多行业经济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希望能借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了解预制菜并加深对预制菜的认识,可以慢慢打开预制菜的市场,从而激发水产业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