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梦想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梦想路

2021-07-10 21:42:14 作者:华海 来源:华海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的梦想路

  每当人人谈起自己所走过的路:有苦,也有甜。

  有的人很快就走上了发家的阳光大道,也有的人一生只能努力漂泊在清贫的小路上。可我的路呢?是发家,还是清贫?

  那年十六岁,因家困境辍学,离家外出打工,步入了社会这个大的课堂,继而爱上了文学。

  我坚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出人头地——---做了个“诗人、作家梦”。

  枣庄峄城砖厂是我迈出外出打工的第一步。

  随后,春夏秋闯东北:大庆筑路、吉林砖厂、石家庄理石米厂等地打工。

  冬季莱芜招待所做起了司炉工,沉重的工种每顿吃饭半饱,预支工资贴补家中。

  白日体力劳动,夜晚灯下夜读。手中有点余钱,想的总是能够买本书读。

  谁知此路如此艰辛,几年的努力,只换来了几多嘲笑我的脸。

  眼望周围的亲朋好友,发的发,富的富。

  “好心人”总是多次劝我:拿笔杆子逞英雄何时发家?我总是一嘴难辨众人之口,一笑了之。

  从85年开始在《临沂大众》、《农村大众》、《费县报》、费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发表过新闻、诗歌。

  让我感觉激动万分!

  心酸的1988年,父母体弱多病,我在家担起了农活重任。

  白天双肩桃水上岭,夜晚继续新闻写作。

  当年被县广播电视台评为乡镇七大通讯骨干之一的我,因务农时紧未能到会。

  一个偶然机会,1990年报名加入了石家庄人文学院新闻/文学函授班。

  1992年被石家庄人文学院评为:新闻文学优秀学员。1995年诗歌《我愿……》被《当代文选》收录。

  1993年县里召开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作家写作培训会,因身在莱芜打工,收信时会议结束.

  机遇又给我开了一个大的玩笑,让我遗憾终生。

  我真正知道了命苦不能机遇少。

  还好,先后得到儿童作家--张铁苏、著名诗人--任志玺、上海南风诗歌协会会长李人渔老师们和同学孙钰等人的帮助

  下,使我真正懂得了以后自身价值。

  功夫不负永恒人。《市场信息报》、《齐鲁网》、《沂蒙晚报》、《金丝鸟》、《中国经济网》《琅琊网》等媒体刊

  发新闻、诗歌、儿歌、民间故事数百篇/首。

  为便于新闻采写,去年顺利考取了《新闻采编从业资格合格证书》。

  这一步步向前,真有点不易。

  世上有无数条之路,可我选择的是文学新闻之路。

  虽我现很清贫,但精神始终富有。

  路不在于崎岖、泥泞,而在于延伸引导。

  我愿永走那心中之路——新闻文学写作。

  虽我一生都会清贫,虽我可能一生名利无丰,但我心甘而又情愿。

  没有“清贫”的磨难,哪能体会到“勤俭”的内涵。

  很难想象:没有“文学”的发展,新闻报道的推动,世界上的“物质”又将如何改变!

  我爱我的心中之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文学新闻写作”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梦想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