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园传唱,精神继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园传唱,精神继承

2021-07-13 12:42:59 作者:曙光S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园传唱,精神继承

  2021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曙光”社会实践队前往阳江市的北山公园进行革命遗址寻访。

  在北山公园的南门附近,队员们偶遇许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都坐在石头台阶上进行交流,部分阿姨还在高歌红军歌曲,赞扬中国共产党。

  队员们被他们高昂的歌声所吸引,询问后队员们加入他们的歌唱队伍,他们教队员唱歌,队员们也教他们唱歌。这不仅是在公园中一场普通的传唱,更是老一辈对年轻一辈的谆谆教导和精神传承。

  阿姨们自发传唱的都是红歌,她们的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们的另一句“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不仅抒发了她们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还激发了更多人对党史了解的激情,年轻一辈对爱国精神的传承。

  只有真正得到民心的政党,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阿姨们的自发性行为不仅表现了阳江当地老一辈居民对历史的铭记,对共产党的热爱,更体现了当代中国对人民的服务与现今中国社会中上下一心,一起爱国的现象。

  队员们在此次的北山公园的革命遗址寻访之旅都获益良多,那些阿姨们给队员们传唱的红歌在一段时间后或许深藏记忆当中,但是她们教导给队员们的那些爱国精神以及她们的爱国行为都会在日后的生活中体现出来。

  爱国不是一句口号,一个台词,而是爱国者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爱国行为,而是爱国者努力奋斗,不断拼搏的力量源泉。

  阿姨的日常传唱,队员们的不经意到访,这是最美的意外,也是一个老一代对年轻一代教导的难得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