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记岭师星辰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记岭师星辰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一天

2016-07-11 作者:Lyn40 来源:Lyn40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早上八点,是一天中比较特殊的时间节点。对于学生来说,这个钟点刚刚结束早读,开始了第一堂课的学习;对于上班族来说,住得远的这时候已经抓起早餐,匆匆赶往上班地点,住得近的,这会才悠悠转醒,睡眼惺忪地刷牙,对于老年人,这时候已经晨练完毕,开始闲话家常。而对于岭师星辰实践队的队员们来说,今天8点时一个令人期待又兴奋的开始。

  7点40分,他们在学校东门集合,然后乘坐公交车到第一个三下乡基地。

 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记岭师星辰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一天

  一路上,队员们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对未知的义修活动充满期待,已经参加过的队员则绘声绘色地描述他们以前三下乡的趣事,车厢内满是欢声笑语。

  8点,他们顺利到达赤坎区富虹上游城,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一天。

  第一项工作是布置现场,在队长进行了简单的工作安排以后,队员们就按照分工安排在有展开了工作,技术组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了男儿本色,搬搬抬抬的工作他们一马当先。很快,他们就从仓库搬来了两顶帐篷和两张长桌子,以及一些椅子。女生在一旁装饰,她们吹了好些气球,用彩带串起来,挂在帐篷边上,还张贴令人好些以前三下乡的照片。大家各司其职,可谓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现场布置很快完成。

  由于宣传组的工作十分到位,小区的居民们十分活跃,现场还没布置完成,就有数名居民上前咨询。后勤组的组员们耐心地回答居民的问题,表明我们的活动完全免费,请居民放心把电脑送过来维修。 www.wenzhangba.com

  一个穿红衣服的阿姨带着她们家的电脑过来,组员们马上为她进行了登记,登记过程中阿姨说道:“你们要小心一点。”后勤组组长支晓华同学马上保证道:“阿姨您放心,我们会十分谨慎,绝对不会弄坏您的电脑的,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回来找我们。”

  阿姨立马补充道:“我的意思是你们自己要小心点呐,不要伤到自己,电脑坏了可以再修,弄伤人就不值得咯。”这话令在场的人都十分感动,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

  “这番话是我今天三下乡最大的收获,再辛苦都值了,真的。”技术组某组员如此说道。

  7月中旬的正午,湛江的地表温度高达36度,尽管天气高温炎热,但是队员们依然坚守阵地,挥洒着汗水为居民们维修电脑,有一位大叔怕队员们口渴,特地从家里为队员们泡了一大壶茶水送到义修现场给队员们解渴,大叔的这一善意的举动,让许多队员们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是最大的快乐”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因为居民们太过热情,原定于3点就结束工作的义修队一直在那里待到了四点才离开,结束了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