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访北山公园__感受群众爱党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访北山公园__感受群众爱党精神

2021-07-13 15:48:47 作者:PSL 来源:PSL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探访北山公园__感受群众爱党精神

  探访北山公园,感受群众爱党精神

  阳江北山公园建于1956年,内有烈士陵园,建有烈士纪念碑,纪念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阳江战所牺牲的同志。周围绿树成荫,庄严肃穆。还有始建于南宋宝佑年间的楼阁式花岗岩石塔,塔身各层设明暗窗形如葫芦,是阳江市的著名的人文景观.

  7月13日早上,“曙光”实践队的线下调研组队员们出发前往北山公园,感受当地群众的爱党精神。在爬山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了一幅浮雕壁画,上面印刻着抗日战争战士战斗的画面,从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当时抗日英雄们的视死如归,舍生取义。

  在参观完浮雕后队员们遇到了许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闲坐在石头台阶上进行交流,部分阿姨还在高歌红军歌曲,赞扬中国共产党。队员们上前与他们进行交流得知他们都是住在附近的街坊邻居,在闲暇时期过来北山公园和老朋友们一起聊天、唱红歌、回忆过往的历史和自己的年轻时期的故事。唱歌的阿姨们都是自发组织聚集在一起,唱的歌都是红色歌曲,例如《唱支山歌给党听》、《义勇军进行曲》等。阿姨们通过唱红歌的方式来表达对先烈进行缅怀,传承红色文化,教育下一代尊党、敬党、爱党。这也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深入民众的内心,让群众们爱党,爱国,爱家。

  在参观完北山公园后,队员们受益良多,被浮雕所震撼,被阿姨们响亮的红歌感染,深深地体会到群众的爱党精神。最后,“曙光”实践队的队员们在北山公园大门合影留恋。

  撰稿人/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曙光“实践队

  作者: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刘思平

  复审员:古嘉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