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曙光社会实践队两次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曙光社会实践队两次调研

2021-07-14 11:30:00 作者:廖观浪 来源:荏苒推荐 阅读:载入中…

曙光社会实践队两次调研

  曙光社会实践队两次调研

  作者:廖观浪 协办单位:高州市春晖志愿者协会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全面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成长成才,今年,我院继续响应省团委和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9日去到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经历了一次有意义的、难忘的暑期“三下乡”之旅。

  7月9日上午11点,汽车驶出学校正门,奔赴目的地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视线一点点远离城市,向我们靠近的是一重重青山,沿路还可以感受到芳草沁人心脾的气息,显现出农村的一番清新景象。感觉目的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心中的兴奋也在不断升温,遐想也一浪高过一浪。

  到达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的第二天,我们就正式开始了工作。我们笃学曙光社会实践队,主要任务就是到小学支教,还有对老党员采访调研。由于刚开始对工作不熟悉,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观察、学习,通过多观察,然后多思考,不懂的就多问,我们很快了解并掌握了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等。

  其中,两次调研活动是重头戏。这两次调研活动的课题是:采访抗美援朝老战士,第二次调研则是走访老党员。这两次调研,我们都深入到当地党员居民家中,亲自与相关人员交谈,收集第一手资料,以保证调研数据真实、准确。

  调研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因为一方面我们完成了既定的调研任务,收集到许多有用的信息,让我们对当地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这次实践,我们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与陌生人打交道,取得他们的信任,并向他们了解到我们需要的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