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云”背后的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凌云”背后的女子

2016-07-17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凌云”背后的女子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任职岭南师范学院“凌云”社会实践队副队长后,吴文诗一直用陶行知先生的这句话警醒自己

“凌云”背后的女子

  热忱是工作的灵魂,在担任15级统计2班的副班长上,文诗对自己的工作一直都是抱有一腔热情。在每次班级会议上,总会在课室的尽头看见文诗忙碌的身影,她时而做会议笔记,时而用手机拍照,生怕会遗漏会议的一点重要内容。除此之外,在每一次班活动的策划上,文诗都积极协助班长的工作,与班长一起走访宿舍,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并与班长讨论,协助班长策划出最令大家满意的班活动。即使在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文诗都以最佳状态去完成。文诗一直认为,不要小看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应该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在我们心中,文诗一直都是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副班长。每当别人对她的工作大为赞赏时,文诗总是很谦虚地回答:“我的工作真的不多,我也只是在尽力去为大家工作而已。”

  我们的副队长吴文诗是一个谦虚平和的人。她做事不仅耐心仔细,而且富有同情心。在队长张婷婷和副队赵倩君努力地撰写方案准备三下乡投标会议的时候,她始终站在她们的身后,把该准备的事情准备好。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她负责人员调配和征集意见的工作。之前因为担任副班而与大家熟稔的她依据大家个性的与特长,把人员合理地分配到数据分析组、调研组、 宣传组、后勤组、财务组中。出于公平性的考虑,她和另外两名队长把名单公布出来。而有一些人希望提出调动的,经过与另外两名队长商量,文诗做出了合理的调整。最后,“凌云”社会实践队的队伍名单出炉了!除此之外,副队文诗还负责人员考勤的工作。每日外出调研的时候,她会认真的记录每个人的是否准时到达,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她也很关心队伍中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她不抱怨自己工作的辛苦,总是心疼别人的劳累。每次问起撰写三下乡方案的时候,她总是说:“其实我没有干什么的,方案是倩君和婷婷一起写的,她们太辛苦了!”而决口不提自己做了的多少工作。一直以来,吴文诗在班级内给人感觉是一个文静的女生,默默地为班级付出。可是在调研以来,每位队员都对这位文静的小女生刮目相看。大家都清楚她平日在幕后为班级工作者,而班级幕前的工作一般是由正班长负责。可是,在调研的过程中,吴文诗的对工作的热情完完全全地展现出来——不畏烈日,不畏风雨。她经常奔波于每个小组之间。每当她发现哪一个小组在调研任务上遇到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协助该小组。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凌云”社会实践队是该院首支全调研队伍,没有前人宝贵的经验之谈,无论在调研申请前期、调研工作准备期还是正式调研,“凌云”队负责人每一步都必须十分谨慎,比其他选择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付出双倍努力。据“凌云”另一副队赵倩君透露,在外出实地调研期间,吴文诗作为副队长身体力行,无论太阳多猛烈,总是怀揣着比太阳多一度的热情去积极完成调研工作,队员们都大为钦佩,深受鼓舞。

  夜把花悄悄地开放了,却让白日去领受谢词。吴文诗不喜欢在人群中抛头露脸,总是默默在背后为大家辛勤付出,甘做“凌云”社会实践队背后默默付出的女子。

  撰文/凌云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凌云 ”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