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蒙牛企业的发展现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蒙牛企业的发展现状

2017-08-01 04:27:24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蒙牛企业的发展现状

  为深入领会***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6日,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青春喜迎十九大,实践托起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青年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号召青年学生亮出风采,深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自我磨练、开阔视野、增长本领,要牢牢把握好个人的成长进步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7月14日,由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工商管理学院、9名在校大学生组建的“点赞家乡发展,助力家乡建设”包头返乡小队来到内蒙古蒙牛乳业包头***,开展了主题为“三聚氰胺事件后中国乳企的发展转型及现状分析——以蒙牛公司为例”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实地考察——走进蒙牛乳业公司

  包头返乡调研小队在实践的第一天对内蒙古蒙牛乳业包头***进行了工厂探访。

  本着“致力于人类健康的牛奶制造服务商”的企业定位,蒙牛乳业集团创造出举世瞩目的“蒙牛速度”和“蒙牛奇迹”。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北达黑龙江哈尔滨,蒙牛乳业的生产基共30余个,基本覆盖全国。

  为保证产品质量,各生产基地产品均为异地出售。为适应蒙牛现当代化生产技术的需求和满足高端乳制品生产的需要,蒙牛乳业集团着力加强奶源建设,在全国先后建成11个万头以上的现代牧场,并不断丰富旗下产品种类。

  负责人带领队员们对工厂生产线进行了参观,很遗憾生产过程不能拍照。相关产品采用闪蒸技术,高温杀菌完成只需四秒,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生产车间采用密闭式作业,机器设备定期消毒,车间工作人员身着特制工作服,以保证乳制品无菌生产。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问卷调研——走进乳品消费者

  社会实践第二天,同学们来到了包头市著名景点城中草原——赛罕塔拉生态园进行随机问卷调查。调研是基本的工作方法,是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基础。同学们围绕市民对乳制品的食用状况和三聚氰胺事件后对中国乳企发展转型的看法设计了调查问卷,并且针对不同人群发放了问卷。

  有经常饮用乳制品的青少年、了解三聚氰胺事件的中老年人……同学们向游人耐心解释问卷上的每个问题,起初大家都有点羞涩,但是市民都十分热情的配合我们进行调研。有七八岁天天喝牛奶可爱小孩子、也有喝酸奶维持身材的俏丽少女、还有喝脱脂牛奶的高血脂老人。

  大家都积极的阐明了自己饮用乳制品的情况,也提出了对三聚氰胺事件的看法还有对乳企发展转型的建议。随着调研的不断展开,同学们少了几分青涩,多了几分诚恳,尽管天气炎热,同学们也不见疲态,看着游客们都在仔细地填写问卷,相信这次调研报告我们都能从中受益颇多。

  实地调研——走访各大超市

  社会实践第三天,在队长的带领下,包头返乡调研小队走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各大连锁超市,对超市分管经理及工作人员进行访谈。

  了解了蒙牛所产奶制品的销量售后,并进行统计分析。乳企的销售地从内蒙古遍布全国各地以致销售海内外。

  “建设世界乳都,打造国际品牌”是蒙牛乳业集团的奋斗目标。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蒙牛乳业集团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实践。

  通过对蒙牛乳业包头***的探访,我们对蒙牛乳业的发展历程、产区分布及生产下运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以及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情况及生产者对乳制品的供给情况。乳制企业是内蒙古的特色发展产业,对内蒙古的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了才干,并做到了学以致用,展示了安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这炎炎夏日,不忘回报家乡,致力于家乡经济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