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登塔”社会实践队——洪记面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登塔”社会实践队——洪记面馆

2021-07-14 16:30:06 作者:永远三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登塔”社会实践队为深入了解家乡美食的发展与变化,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家乡美食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希望各位调研人员能对家乡美食有新的认知与理解,通过家乡美食的变化和发展来探求城市的变化,今日活动进行至第四天,我们将探索一家深藏巷子中的面馆。

  作为中山的老牌面家,它已经发展至十一家分店之多,但为了探寻最原始的味道,我来到了位于光明路巷子中的总店,虽然它是洪记面馆的第一家店铺,但是装修算不上精致,店铺面积也是所有店中最小的,店铺是由面馆主人院子前院所改造的,地上铺就的红砖因为时间的流失和人们穿梭其中的足迹,红砖都磨成了白砖,只有边角残留的些许红色还能让人看出这是红砖。店内挂着两台巨大的黑色风扇呼呼呼的转着,在风扇的搅动下,整个面馆充斥着面的香味。

  这家面馆如今是一位老伯伯在掌勺,通过采访他得知,他是这家店的第二代传人,他的父亲在1984年创办了这家店,如今这家经营了36年的店已经传至了第三代了。虽然他的父亲,年少时去顺德学手艺时学来的,学成归来后开了这一家味道十分独特的面家。我最钟爱的就是他们家的牛腩云吞面,牛腩采用特殊手法焖制,浓郁的牛腩汁洒在劲道的面上,加上一个个硕大的云吞。这就构成了一份美味的早餐。简简单单的三样组合,简简单单的食材,可是我们无论过了多久都喜欢吃,外出学习工作的人回到家乡都要来吃一碗,住在附近的老人吃了十多年也依旧喜欢,简单的食材却能造就不简单的一碗特色面,我想其中原因是对远行的人来说是乡愁,有家乡的味道,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来说,这是他们那个时代的产物,在这能找到归属感,于是,蕴含着这许多情感的牛腩云吞面造就了这传承36年的洪记面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