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走访赤岭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走访赤岭村

2021-07-14 18:22:00 作者:追逐繁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走访赤岭村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于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他们的成长和发展,且近年来相关部门已出台众多的政策与措施以给予他们关心和关爱。为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关注农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的四位成员于2021年7月14日走访湛江市麻章镇赤岭村,在赤岭村党群服务中心郑文彪书记的协助下,顺利开展调研活动。同时感谢湛江市麻章镇赤岭村党群服务中心、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团委以及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联合会相关干部给本社会实践队所提供的帮助,十分感谢!

  7月13日上午,“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队员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与赤岭村党群服务中心负责留守儿童相关工作的郑书记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六位社会实践队成员到访赤岭村党群服务中心,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能够为队伍的调研活动提供帮助,干部在了解成员来意后提供帮助,积极协助活动开展。随后,为了能够更有效率地收集留守儿童的数据,社会实践队队员来到了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人民政府,通过与麻章镇团委以及麻章镇联合会相关干部的沟通,获得了更多关于留守儿童的信息,促使队员更好地开展调研活动。

  7月14日上午,在赤岭村党群服务中心郑书记的带领下,社会实践队队员走访了麻章镇赤岭村,收集了当地留守儿童的数据。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队员也与孩子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想法,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让其更加自信与乐观。

  撰写人:邱晓晴

  审核员:江淑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