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畔水振兴,一直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畔水振兴,一直在路上

2021-07-15 10:33:30 作者:心之源a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畔水振兴,一直在路上

  我作为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心之源调研组的一员,本次我们的任务是了解畔水村产业发展状况,并且利用自己所学对畔水村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可行方案。待在在畔水村的这几天,我们多次与村民进行了友好亲切且深入的交谈,同时,还同对畔水村乡村振兴起统筹规划作用的村长和岭南集团经理进行深入采访。

  在与村长的交谈中,我们得知畔水村的发展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目前畔水村存在的缺乏青年劳动力、缺少农产品销售渠道等问题依旧难以解决。畔水村想要发展需要外界多方面的合作参与和资金资助。村长告诉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畔水村将会继续结合自己当地的特色,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将畔水村打造成一个集休闲、观光、度假、采摘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村。借此进一步改善村民的生活,吸引更多的青年回村建设,这才是畔水村现在最迫切的需求。

  在这次的调研活动中,我们认识到畔水村的振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国家政策、基层干部、村民、帮扶企业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这是一个漫长且艰难的过程。因此,在发展中不能急功近利,要因地制宜,选择最合适的方法帮助畔水村进行乡村振兴。同时,我们尚浅的思想程度和社会阅历都还不足以支撑我们写出能完全帮助畔水村改变的切实可行的方案,但我们也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全身心的去发挥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帮助畔水村有所改变。

  撰稿人:叶思咏

  摄影:黄春雨

  供稿单位:“心之源”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